第四章 乾炒牛河

2024/02/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從娘家回來已經一個星期了。 你知道在哪裡看過一篇文章還是電視節目說到,出軌延伸出來的商業體系 一就是徵信社,二就是 算命得。現在想起來我這幾個月花在塔羅 紫微斗數,命理的錢真不少。就是在算: 他今天是不是去小三家了? 會不會回心轉意? 什麼時候會跟小三斷聯? 他真的愛小三嗎? 等等等⋯⋯我感覺在過去的三十多年我都不知道世界是個變量。 好聽的說是叫緣起緣滅, 不好聽的就是 「人性」本身是人世間最難拿捏得事情。原來很多東西不是沒有跡象,是要看你自己 有沒有選擇去看,有沒有選擇去拆穿。 我老公安分了好幾天,陪著我跟孩子一起,某天又一個晚上沒回家了。本來在12點左右還問我要不要吃宵夜,結果這宵夜硬生生變成了早餐

陳先生6點到家,看到我在洗奶瓶。我看著他說:我的乾炒牛和呢?他默默的回車上去拿來給我吃 說:我沒有忘記給你買,只是後來去吃東西就晚了 。

是真的假的 彷彿不是很重要。重點是他有做,默默的接過 。

這次回來我們的關係緩和很多,我也變聰明了 看到什麼 裝沒看到 ,我知道他在我離開的時候做了什麼。 我也發現小三在他的衣服裡留了一些「禮物」 我左思右想,明確丟掉。如過是半年前的我 估計有鬧起來了。 現在想想 留著他還有經濟價值,有人半夜會幫手帶孩子 泡奶 沒有感情!但是起碼是個人。

我們也決定一起回馬來西亞跟家人過年,「假裝」幸福婚姻 或者在我們的心裡都有希望給孩子一個「帶一個過年」

他跟我說 小三離開了。 我說 喔! 那你去送機了嗎?

我們彷彿在討論一個貨品,一個跟我們切身關係沒什麼關係的東西。 我跟他都知道,我們回不去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