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靜處世,事半功倍

2024/01/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天耗盡餘生,終沉安的合眼睡下,好讓嶄新的希望,一顆顆朽燦甦亮,不再滅止隱熄。我睡意漸濃烈,閉起眼前,瞬息間就規律地入眠去了,突然眼中誕生了新畫面,靜寂的四周,忽飄來詭怪的黑影,一把抓住我的右腎,使得我劇烈疼痛,我急切地告訴自己要趕快清醒,無奈一直輪迴在夢裡,滿腦不斷地充盈著勇拋的繫念,早離塵網牽纏,醒來就落痛了

前景轉逝如烟,我已到了熟知的街道,路面全是傾斜的,一輛小貨車原本停在高處,車內卻忘了拉手煞車,直接向後滑衝,老公匆匆想要去攔下,我勸阻他說,「太危險了,萬不可在行進當中靠近,會被捲進去,等車子滑到底再拉。」老公搖搖頭,正色地回,「路見不平,我不惜費力都得去拉一把。」我苦勸地說,「緩一緩,心定靜處世,絕對能事半功倍。」

照片由Silviu Zidaru在Unsplash上​​拍攝

照片由Silviu Zidaru在Unsplash上​​拍攝



200會員
659內容數
生活快樂,處處都有道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