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青春

2024/01/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青春是什麼顏色的?」


第一次走進補習班大樓,佈滿雲的白灰色天空,那是高中生活的開始。


陌生的同學、陌生的老師、陌生的地點與環境,但在這些開始之前是一隻陌生的貓。


一個橘黃色的身影跳進我的視線,在木頭色和暖黃光的空間下,幾乎要融為一幅寫實派的油畫。高一青澀靦腆如我,結交的第一個知心,正是梨子。


這裡似乎不是一個「普通」的補習班 。班主任要叫媽,在生日當天會幫忙慶生。明明是補習班卻有耶晚活動,還有我三年中只認真參與一次的抽獎。


最後一年的耶晚,講台不知所以地成為了舞台,我荒唐地刷起弦唱著自己寫的歌。這裡更像是我成長歷程的畫簿,我設計的輪廓,達人上色。


從學校放學的那一刻起,不知從何時而起,補習班便是第一個我想到要去的地方,不是回家也不是同愛街,我想像我是人流中濺出的一抹水花,被17點的陽光映照出別緻的青春。


高三生活,是與早已混熟的老朋友、相識許久的學長和新認識的學弟妹交織的回憶。多彩的校服為六樓木頭色的空間調色,高中生活的結局前染上了你們的顏色。是笑聲、是抱怨、是月考前的煩燥、是沙發上各種奇怪的瑣事。


很遺憾還沒有跟每個人合照,我用文字娓娓道出你們的重要性。敬我上輩子修來的福份。


所以青春是什麼顏色的?


是由我三年在這裡遇到的,重要的人,用高中的歲月醞釀調和出的溫暖,是暖色。

0會員
21內容數
這是一則高中生活準備學測前,到高中畢業的故事。圍繞著三人之間發生的各種大小事,基本上算是完全原創了。不確定什麼時候會完結,有空就更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