埋了憂,釋了愁

2024/01/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夜深沉了,四顧雖兩茫茫,卻也看不到斷涯,望不見淵谷。我靜安閉目臥睡,埋了憂,釋了愁,好覓得新境,旦夕間,一串串的景象接踵而來,轉瞬就到了游泳池,我走入換泳裝的浴室間,但裡頭每間都有人,我只能慢慢等,直到空了,才能卸下身上的重衣,換上輕便的泳衣好下水,大腦閃思地想,空盡了滿患的憂隱,曾經吃重的苦,都能悠緩輕放了

眼前匆匆更新換景,我走上街道,瞧見幾位教官不仁道的訓練,有個男孩站在台上都快泛出淚水,已經好幾個小時了,女子見了決定要踢爆他們的行為,卻被校長攬阻了下來,她請求女子先看完再作定論,其他孩子不僅站好,甚至為那個同學打氣鼓舞,有的更是齊聲道,「來,躲在我背後,我為你遮陽。」男孩抹了抹淚,又持續挺起胸膛撐住,家長來參觀,看見自家的孩子待遇如此,通通怒意大發,校長站上台說了幾句話,「孩子受罪受累,會互助互愛,他們強忍是給彼此一份動力,在家在外他們會受盡多少委屈,肯定不會比現在少,孩子的自尊心強大到能敵過一切,他們可以堅持住,我們大人又怎麼能先倒下。」一名嗜酒如命的父親,心情陣陣激動,口中連連稱謝,幾位頹靡不振的家長,身子骨都向上一挺了。

夢忽急轉彎,四周慢慢地發暗,我卻望見了一位父親伸手摸進女兒的褲襠內,她驚悸地抓起他的手甩開來,下一刻,他的頭就靠向她的額頭,突然之間,女兒就勢抓痛父親的下盤,他忍不住痛得大聲呼嘯,「王八蛋,妳個不孝女。」女兒淚湧慟哭地說,「爸爸,你都知道這是錯的,你有多痛,我的心就有多痛,難道你會不知只有心意相投的人,做那種事是天經地義。」父親一聽,不免暗暗地慚愧了起來。

照片由Unsplash上​​的Saif71.com提供

照片由Unsplash上​​的Saif71.com提供



200會員
660內容數
生活快樂,處處都有道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