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paper的起心動念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對最近的自己充滿失望。論文太晚寄,口試QA表現不好,今天去交大領文件還遲到...

事到如今再怎麼懊悔都於事無補,痛定思痛後決定2024年的自我期許是所有赴約一律準時或早到,從今天開始訓練自己的時間規劃,前一天晚上一定要規劃好隔天的行程,鬧鐘響之後直接在桌子前面站到自己清醒為止,今天所發生的這種情況必須是最後一次,接下來把論文改好之後真的要好好認真寫paper,並且讓老師們都掛名作為回報。

關於寫paper這件事情,老實說我真的沒有把握自己能做到什麼樣的程度。前些日子很猶豫是不是要為了寫paper而跟老師討論當研究助理,但是我後來決定不考慮這個選項。既然打算走學術路線,研究助理的經歷並不會對自己的職涯加分,而且職務背後也夾帶著對實驗室的責任與壓力。我接下來的時間和精力應該頂多只能做到把這份研究好好收尾,其餘的就算心有餘也力不足。

而我想把論文寫成paper這件事情的起心動念是甚麼呢? 有一部分是覺得自己口試的表現真的太爛想要好好雪恥,一部分是覺得這個題目還有很多未知有待挖掘,如果只是因為我畢業而被擱置真心覺得挺可惜。除了以上這些原因,回報老師們也是一個很重要的元素。這段路上願意伸出援手和提供指導的老師真的太多太多,如果能夠好好生出一篇paper並發表的話,相信對老師們而言鐵定是他們職涯上的一大加分。而對我而言,一篇paper對我的職涯是否加分是未知,但在能力層面肯定可以學到很多。想要學習更多知識,想要提升自己的寫作技能與邏輯思維,也是想做這件事情的一個重要原因。2024年的一月即將來到尾聲,年底時期許自己可以很有自信地對自己說我很棒,以此做為目標好好努力吧!

    離開校園踏入職場後的所見、所聞、所思、所感與所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