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境迴異錄|N號宇宙辦案錄 -1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寫在前面

從小到大,夢裡有些時候,似乎會跑到一些地方去破案,破的案子有大有小,但角色上我往往都是公務機關的人(這倒是跟我現在的工作很像XD),有時候做臥底、有時候是警員,有時又是雙面諜,有時候是研究生,有時候是學者,慢慢走上靈性的道路後,才發現那是夢裡面,出門去訓練的過程,原來我的靈性上是非常縝密的,也善於看長遠的脈絡,因此不容易聲張,因為這樣的性質,在整個靈性宇宙裡,我被派發到就像是警探與研究學者的任務,偶而也會兼任一些代課課程,原因是星際或是宇宙中,在過去大戰後留下相當多需要修補以及改造的需求,也因此,慢慢就依據每個靈魂不同的調性,來完成這個宇宙的計畫了。

2022的時候這個案子,我想確實是一個預告,地球的滋養即將達到一個昇華的關鍵,也是時候該放下過去的執念,回首完整破碎的自己,展開新的生活。

如果你不喜歡聽,那就離開吧,當個怪奇故事看過就好。

————— 分隔島 —————


我掉到情境,是一個20出頭單身的幼教老師,未婚但有男朋友,我正在幫同事代孕,他們夫妻想要小孩,但是身體因素無法受孕,因此我幫忙他們代孕。 

在一天的午後,在接送午後班的小孩來校之後,我感覺到腹部疼痛,像是要生產,但不太對,距離預產期還有一段時間,於是Catherine(也就是小孩的媽媽)還有司機Dazindwozni(我們都叫他Dazwoz)趕快載我就醫,我還很開心說也許小孩趕不及要出來了,希望一切順利,只是到了醫院,本來正在準備一切要生產的時候,我突然大出血。 

小孩像是很不想要出生一樣,讓我不斷宮縮,非常疼痛而且翻攪,像是想勒死自己一樣,我感覺到他在讓自己窒息,我覺得他想要結束自己的生命,我腦海浮現Catherine聽到自己跟丈夫不孕時失望的臉,我感覺到絕望。 

後來孩子沒有留住,醫生說,孩子突發性的心顫、臍帶繞頸、這之前還喝進大量羊水,肺積水而死亡,Catherine很愧疚又傷心的說:我還以為妳會離開我們。說:對不起,我沒有留下他。Dazwoz在一旁為我們祈禱。 

孩子是個小女生。 


畫面切換到警察局,我的角色在畫外音跟年輕員警的視角切換著,看著一個資深的員警在罵年輕的員警。 

「我不知道你最近吃錯什麼藥,你最好趕快給我恢復正常」 

年輕的員警無奈又自責的表情。 

後來他們去出勤了,是抓捕一個偷竊慣犯,但到現發現,這個偷竊犯自己跌倒受傷奄奄一息,有夠愚蠢,他們還抓獲了他的倉庫,裡面有他20年偷竊下來的精華,他覺得值得藏的物品。

年輕的員警在搜查的時候,發現了自己家族被偷盜的東西:「嘿!這是我外公留下來的金牌!原來是你偷走的!」年輕的員警的外公也是警察,叫溫劭良,不過聽員警說起外公,應該是不怒而威、不苟言笑的人,他說這片金牌遺失以後,外公就退休了,在山上買了一塊地養老,還出了書。 

旁邊的員警說:「我記得!那本書還是教科書!」 

老的員警從背後冷冷的說:「那是證物,你沒聽到你外公這樣講嗎?」他們趕忙收回去。 

但年輕的員警從這次以後他就更奇怪了,他常常聽到有人跟他對話的聲音,還感覺到有人在跟著他,但很妙的,總是會有個直覺開始告訴他證據在哪、犯人在哪,看起來很順利但他心裡不舒服。 

老員警看出來了,他有天默默把年輕員警叫到辦公室:「筠凱我其實聽不確定是不是這個名字但是音很接近),你有沒有什麼特別的事情是想要跟我說的,我知道你最近辦案辦的不錯,我看你沒有很開心,也常魂不守舍,有什麼事,可以說看看。」 

年輕的員警盯著老員警很久,思考了很長一段時間,慢慢開口說:「長官,我這段時間一直很認真辦案,也一直很兢兢業業,沒有失去我當警察的初心。」 

他停頓一下,低頭繼續說到:「可是自從抓到那個偷竊犯之後,我就不太舒服,我這陣子回頭去看外公的書,感覺到外公在初期當員警的時候以及後期當員警的時候是不太一樣的,長官,我知道你有在外公底下做事過,我想問外公當員警的時候,是怎麼辦案的。」 

老的員警聽完以後靜靜看著年輕的員警沒說話,沉吟一會從抽屜拿出一張證物領用單說:「這是你外公的金牌,你去領出來,剩下的有機會出勤再跟你說。」 

但也奇怪,年輕員警拿著金牌在身上的時候他就聽不到聲音了,辦案的直覺也變清明,可是那個被人跟著的感覺還在,很不舒服。 

那一天晚上在抓捕一個犯人(我忘了是什麼犯),他一路追到小公園,壓制住了犯人,可是突然眼前一黑,暈了過去,醒來之後人在警局,同事說他被人攻擊,犯人不知道是什麼原因沒有跑走,也暈過去。 

他摸摸頭,搞不清楚原因,走去問一下犯人,犯人看到他跟看到鬼一樣說:「你走開!你爺爺抓我還不夠!你也來!」 

他覺得疑惑,這人頂多只有10幾20歲,照理說20年前退休,過世也3年了,怎樣都不可能抓到他吧! 

老的員警出現了,他說道:「你金牌有帶著吧?」年輕員警說:「今天忘了,放在抽屜...」 

老的員警說:「以後不離身,我帶你去看些東西」 

他知道外公是很厲害的員警,但好像真沒想過是怎樣的厲害在警局倉庫的一個角落,擺著一個大匾,是歌頌外公的,但內容很微妙,老的員警說:「你外公以前好像跟你一樣,年輕時正氣凛然,仗義直言,個性海派,但有些迷糊大而化之,這是我沒經歷過的年代。」 

他抽起煙繼續說:「不過我跟著他的幾年,他兇悍而且銳利不留情面,對犯人有自己自己認定的定,常常跟檢察官横上,沒有證據就敢說話,然後像狗鼻子一樣靈敏的抓的到證據。」 

「這塊匾額是一個沒落大家族刻合你外公的,那個家族成員被滅門,是偵辦結束後,旁支的遺族出面造了這塊匾,聽老前輩說那個屠殺畫面一輩子都忘不了,你外公好像就是這件事轉捩,他突然很靈敏的都找得到接下來的方向,讓人覺得靈驗的毛骨悚然。」 

「你這塊金牌,是那時候刻的,我們警局不好說但很熟的麻姑找高人給他的,今天帶你去找麻姑。」 

年輕的員警一頭霧水 

麻姑住在六子街,聽說是做靈媒的,老實說警察相信這個很不合理,阿可是就是警署很熟了。 

到麻姑住處的時候,老員警站在樓下沒說話,他說麻姑不讓警察進她家,說警察老是嚇壞她的客人,叫我們到了就站一下。 

麻姑冷不防從年員警身後出現,摸了摸他的背脊說:「孩子你該找個固定的女朋友了,這太多女朋友對身體不好,年輕人啊〜〜〜」 

年輕的員警一臉尷尬,但看起來像是被說中了什麼秘密,不好意思笑了一下。 

老的員警說「麻姑感謝你了,帶個你不認識但熟悉的人來給你認識」 

麻姑笑了笑說要去買菸,走去了比較亮的雜貨店,年輕員警看了一下麻姑手上一堆雜貨,覺得奇怪。 

麻姑說:「不用幫我拿雜貨,你們碰過的東西我的客人不敢拿,嘿嘿,你們也知道自己不受歡迎嘛!這個老鐹(指老的員警)你是不是太久沒來找我麻姑抽煙啦!」 

老的員警到底叫什麼名字我還是不知道,大概的音譯是這樣,他說「最近有些事,也是太久沒來」麻姑說「你該早點來的,在奇怪的事情發生的時候就來才對」 

不知道是什麼奇怪的事。 

麻姑在雜貨店的休息區抽起,她對年的員警說「你認識一個穿白衣服,長得(描述了一串但我沒聽懂的敘述)這樣的年輕人哪?」 

年輕的員警說不認識,沒有任何印象麻姑說她想也是,既然這樣就得問問他了,麻姑說你外公拿金牌給你了是吧? 

年輕的員警說「是在抓犯人的時候找到的。」 

麻姑說,哪那麼剛好一輩子不跌倒就剛好那時候要跌倒。 

麻姑說著,不知道從哪裡拿出捲跟某種灰,對某個方向念念有詞撒灰,然後叫老的員警跟年輕的員警過來,遠遠的開始出現一個淡白淡白的人影,麻姑對著年輕員警說,這個人跟著你一陣子了,他沒有要害你,但是跟著總是不好,這陣子帶你找到犯人的就是他,我叫他不要再這樣做了,人有人的規矩,他的好意不是對你有幫助的。麻姑對著淡白人影念念有詞,接著問到,他想請你們幫忙他,但他不能明說,他算是這樣所以遲遲不投胎,想請你們幫忙。 

老的員警問:「是97年那個托育所的案子嗎?」 

麻姑說:「是。」 

這裡的97不是我們的1997類的年代計算,總之不一樣,裡面沒有細講,但是應該距離現在有15年,年輕員警才10歲的年紀,那是一個托育所姦殺案件,身有殘疾的托育所老師死在位在托育所頂的住處,看起來是強盜入室搶劫,但由於現場留有性行為的痕跡,檢驗出來是托育所老師和一個男人的體液,因此就抓到這位男性嫌疑人,疑似是托育所老師曾經幫助過的孩子,家屬知道後非常不能諒解,堅持要死刑,這位男性嫌疑人聽到老師死亡後他沒有任何辯解,堅持自己害死老師,因此死刑執行的很快。 

麻姑對著老員警說:「你應該有感覺到什麼不對了吧!」 

老員警回答:「我一直都不相信那個年人會殺害女老師,他的眼神很哀傷,他是為了自殺才認罪,可是輿論壓力太大跟證據不足,那時候我沒有太多決定權。」 

麻姑似笑非笑,把手上的手串脫下來給了年輕的員警:「這個,應該可以幫助你心定下來,只聽到你想聽的聲音」 

麻姑轉身上樓說:「你辦完這個就可以好睡一點了。順便幫我問候你孫女」應該是對著老員警說的。 

老員警有點疑惑,年輕員警也奇怪,他就沒有孫女啊? 



我是奧莉,就是Olive橄欖的意思,取自於聖經中,對橄欖的寓意,期望自己能如橄欖一樣被神淬鍊,帶來醫治與療癒。這裡面放著一些靈性的見聞,喜歡可以留下一些思考,不喜歡就當作故事閱覽過去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