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夢瑣言記|N號宇宙辦案錄 -3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寫在前面

從小到大,夢裡有些時候,似乎會跑到一些地方去破案,破的案子有大有小,但角色上我往往都是公務機關的人(這倒是跟我現在的工作很像XD),有時候做臥底、有時候是警員,有時又是雙面諜,有時候是研究生,有時候是學者,慢慢走上靈性的道路後,才發現那是夢裡面,出門去訓練的過程,原來我的靈性上是非常縝密的,也善於看長遠的脈絡,因此不容易聲張,因為這樣的性質,在整個靈性宇宙裡,我被派發到就像是警探與研究學者的任務,偶而也會兼任一些代課課程,原因是星際或是宇宙中,在過去大戰後留下相當多需要修補以及改造的需求,也因此,慢慢就依據每個靈魂不同的調性,來完成這個宇宙的計畫了。

2022的時候這個案子,我想確實是一個預告,地球的滋養即將達到一個昇華的關鍵,也是時候該放下過去的執念,回首完整破碎的自己,展開新的生活。

如果你不喜歡聽,那就離開吧,當個怪奇故事看過就好。

————— 分隔島 —————




只是後來他真的沒想到那個年輕人沒有承認自己跟姐姐的關係,竟然自己承認殺了姐姐,他為了保護妹妹及家人,加上他也真的不確定是不是真的就是他殺了姐姐,所以沒說出這個訊息,也是因為這樣不想要待在這個屋內,感覺自己很愧疚於那個孩子。 

妹夫拿給兩位員警鞋套跟口罩、手套、浴帽,說因為要悄悄進入妹妹的房間,但她是很細心的人,只好這樣。 

兩位員警其實覺得,這兩個姊妹性格及私生活很可怕,但眼前的男人還可以愛著妹妹更可怕。 

他慢慢找到一個封匣,然後裡面是姐姐的日記,員警把日記拍照存檔,再慢慢放回原處。 

年輕員警發現到,妹妹的房間很整潔以外,她床頭是小時候和姊姊的照片。妹夫注意到員警的眼光,談到先請員警在姐住處待著,因為妹妹不會上去,其他地方連有氣味妹妹都會發現有人來過,所以他需要清消。 

多可怕的女人。多驚人的丈夫。 

妹夫邀請員警休息,慢慢說道,姐姐的日記自己並沒有看過,但是是姐姐過世後,從來不上去姐姐房間的妹妹,立刻在警方到達前衝上去不知道拿了什麼下來。自己覺得很疑惑,但是想到妹妹的個性就算跟姐有競爭心態,但絕對是在外人面前保護自己人的個性,也就不多說,後來幾次他一直想打探,但都不而散。他泡了茶,也邀請員警一起喝,但經過剛才的經驗,年輕員警與老員警對於眼前的這家人感覺到可怕,寧可吞口水。妹夫繼續說前陣子一直夢到姐,說她的日記在妹妹這裡,拜他找出來,他想想,也許這件事該有個結果,讓妹妹自己老婆可以放下了,沒多久,員警就來了。 

老員警問:「那你老婆現在在哪?」 

「她腸胃疾病,需要開刀,這陣子住院。」 

他談到,女兒是很喜歡這位阿姨的,有事沒事都會上找阿姨,比親生媽媽還親,其實讓妹妹很忌妒,加上姐姐愛上的學生也常常會來,所以她更常上樓,那個他看過,是個陽光正向的小孩,怎麼想都不會做這種事的人,當時女兒才國中這個偶爾也教女兒唸書,想想也不差,就沒有什麼管,只是沒想到事件過後女兒受了很大的刺激,才後知後覺發現女兒也許是喜歡這個大哥哥了。 

而且似乎,女兒不知道怎麼知道的,可能女生的直覺,她似乎知道了年輕人是跟姐姐有感情的,而他的認罪等等都讓女兒無法接受,因此開始出現憂鬱症狀,因此他只好帶女兒離開這間房子,做了多年的心理治療。 

兩個警察開始擔心起這位爸爸的心理狀態。 

爸爸看的出來警察的擔心,說道:「別擔心,我自己也有接受心裡治療,這才能這樣好好跟你們說,我自己當下也沒想到就是這個孩子,我還以為是另外誰我不認識的,我想想,搞不好就是我的沒有神讓我老婆跟女兒受苦的。」 

年輕員警覺得,這位先生上輩子一定踩破這家姊妹祖墳,才讓他這麼無怨無悔。 

「總之,我能理解到、能給出的線索只有這樣,我也希望有個結果,能幫助我老婆跟女兒,依紗是很活潑開朗的人,我老婆小的時候,曾經在放學途中遇到不太好的事,是她姐姐覺得不對勁,出來找她發現她,才救了我老婆,我知道她們姐妹很糾葛,但因為這個,也糾葛上我女兒,日子這樣過真的不好過,我怕我再下去比她們早走,沒人能幫忙照顧她們了。」 

他深刻且語重心長的說:「我就拜託你們了」 

 


年輕員警回頭在現場,很敏銳的又蒐集了一些東西帶回去鑑識,他不知道哪來的腦洞,突然想起來那個跌倒被抓到的盜匪。 

他把重新在現場找到的一根頭髮,跟那個盜匪比對,發現一模一樣的DNA。 

這個宇宙沒有金田一,不然真的可以說出那句我賭上爺爺的名義! 

接下來就是可以以找到新線索,重新開案去拿搜索票搜索了。 

接下來那個晚上,他夢到那個年輕人,其實不年輕了,那個年輕人拜託他,希望能找出真正的兇手,讓自己能清白,這樣姐姐也才願意投胎,否則她一直有投胎機會都不願意降生。 

這時我畫外音想說靠腰,該不會一開始死掉的嬰兒就是姐姐弄死自己的吧!突然想想我們喝孟婆湯(這個世界好像沒有這種東西,但是是一樣會reset所有設定的) 是件好事,不然要生出一個SM女王出來...好可怕。 

從姐姐的日記發現,她真實面是一個很狂放不羈的人,純粹是因為腳受傷以後,呈現比較單純的生活,在離現在33年前,這個年輕人因為家裡沒有食物,父母都在遊手好閒,肚子餓跑出來找東西吃,被她發現而帶回過來照顧,後來就變成在她這邊上學,漸漸變成都住在這裡。 

因為這個世界的收養條件姐姐不符合,所以她也不能收養這孩子,但他家長發現姐姐都在默默照顧年輕人後,開始跟姐姐勒索,這也就是為什麼姐姐在年輕人名下有大筆金錢往來的原因。 

一直到年輕人成年後,發現原來自己家人都在跟姐姐勒索,他氣不過,揍了自己爸媽頓,差點沒坐牢,不過這世界的坐牢蠻好的,類似改良教育,會依據你的狀況,植入一種藥劑或是晶片,改良行為或是讓你大腦改變,科技不錯。 

但也就是因為這一頓揍,突然他們關係開始微妙,姐姐因為腳不方便的關係,偶爾都會併發尿道炎,對身障者其實是很嚴重的疾病,她一向都自己來處理,但可能是年紀越來越大,抵抗力越來越差,她有一次狀況太嚴重,被年輕人發現,後來就都是年輕人餵藥跟擦藥,然後擦著擦著,就擦槍走火了。 

但姐姐覺得自卑吧,跟年輕人差了20歲,這實在不好,可是年輕人深愛姐姐,打死不分手。所以,姐姐想了很久,決定自(這裡我想不透自殺幹嘛!?)打算找來了年輕愛人打了一場自殺砲(就是死也要做次愛就是了),然後請他幫忙去銀行匯款給他自己(我覺得姐姐要不是沒腦,要不是心機深沈,這不就是嫁禍嗎?!)然後決定要服藥自殺 


日記就停在這裡了。 


畫外音的我,跟警察一樣的表情,這家姊妹都是瘋子!瘋子! 

 

年輕警察嘆了口氣,和老警察說,要準備去搜索了。 


 


搜索的時候不可能瞞著妹妹,妹妹歇斯底里的哭喊著姐姐,其實也不知道她在哭什麼,然後就昏倒,接著妹夫很有默契的帶妹妹去妹妹的房間休息,警察開始更仔細的搜索。  

經過15年,有細微的鑑定方式,好在加上妹妹的強迫症及良好的整潔習慣,現場保持很完好。 

搜索結果出來,出現更多有關一開始的盜賊更多的DNA,這個盜賊很誠實的說他有去搶劫,但沒有對這女生怎麼樣,到現場的時候她人已經兩眼發直應該是死了,他還以為他被先搶劫搶走了,但發現這女老師也沒甚麼財產,然後還發現下有住人,這就趕快逃跑。 

所以也是為什麼他身上留著的證據不多的原因,他說這女老師是裸體死掉的,身體太乾淨,看起來很奇怪,他有稍微仔細看了一下,他覺得他不是服藥自殺。 

自殺? 

老警察問,所以你看到她的時候,是全身乾淨沒有外傷的? 

盜賊說了對,因為看起來沒有人,我才進來的,裡面有活人我是不可能進來的。 

但是警方當時發現身體的時候,身體是胸口插了一把刀,而且現場充滿搜刮的痕跡,才以為是入室兇殺,從15年前開始的現場,就找不到凶器,還以為是兇手帶走。 

好吧,於是開始擴大搜索,很不好意思了妹夫,連妹妹的房間也要搜索,這時候的妹妹住在妹夫家,托育所是沒有人的。 

妹妹房間異常乾淨,老警察這候發現,15年前也有搜索妹妹的房間,但並沒有這麼乾淨,很普通正常的家裡,也會有髒亂穿過的衣服丟著,但現在卻像是泡消毒水一樣,處處都沒有塵埃,這樣看起來也找不到什麼線索,只能對人下手了。 

老警察開始懷疑妹妹一家人,懷疑凶器是他們清掉的,兇手可能在他們之中。 

所以年輕警察及老警察,只好沈重的去拘提這家人,年輕警察到達妹夫家的時候,心裡漾起異樣感,他覺得有個人太沉默了,太不可思議,怎麼可以怎麼沈默不語,他請老警察先讓自己開口:「我們確實找到了些新線索,只是,這些線索指出你們夫妻有串供的嫌疑,所以我們先要拘提你們來問。」 

他看了看女兒說道:「不好意思,Su小姐,你目前沒有嫌疑,但也因為事發當時你也在現場,可能稍待你父母之後,會需要請你再多說明。」 

接著他請員警回警局,就凶器以及新物證,對妹妹及妹夫做問訊。但請便衣警察監看女兒。 

我是奧莉,就是Olive橄欖的意思,取自於聖經中,對橄欖的寓意,期望自己能如橄欖一樣被神淬鍊,帶來醫治與療癒。這裡面放著一些靈性的見聞,喜歡可以留下一些思考,不喜歡就當作故事閱覽過去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