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魂儲藏室|N號宇宙辦案錄 -4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寫在前面

從小到大,夢裡有些時候,似乎會跑到一些地方去破案,破的案子有大有小,但角色上我往往都是公務機關的人(這倒是跟我現在的工作很像XD),有時候做臥底、有時候是警員,有時又是雙面諜,有時候是研究生,有時候是學者,慢慢走上靈性的道路後,才發現那是夢裡面,出門去訓練的過程,原來我的靈性上是非常縝密的,也善於看長遠的脈絡,因此不容易聲張,因為這樣的性質,在整個靈性宇宙裡,我被派發到就像是警探與研究學者的任務,偶而也會兼任一些代課課程,原因是星際或是宇宙中,在過去大戰後留下相當多需要修補以及改造的需求,也因此,慢慢就依據每個靈魂不同的調性,來完成這個宇宙的計畫了。

2022的時候這個案子,我想確實是一個預告,地球的滋養即將達到一個昇華的關鍵,也是時候該放下過去的執念,回首完整破碎的自己,展開新的生活。

如果你不喜歡聽,那就離開吧,當個怪奇故事看過就好。

————— 分隔島 —————




年輕警察拿起原本在托育所廚房放著的刀具,詢問妹妹及妹夫關於這把凶器有沒有印象,妹夫很冷靜地回答這是托育所的刀沒錯,但是從事件發生以來,都一直放在托育所廚房沒有動過。 

妹妹的回答則是,我沒看過,這把刀不是我們的。 

他們持續把妹妹及妹夫關在警局,並表示他們互相說的並不一致。可是兩個人,都看過這把刀,只是不知道他們看到的刀最後是出現在哪裡。 

女兒回到住所後,便衣員警一職留守在房屋附近,一直沒什麼動靜,房間燈有開有關,看起來像是有人在裡面生活無誤。 

年輕員警突然想到一件事,妹夫說過,他其實不知道妹妹到底從樓上拿下來的是什麼東西,也許不是日記,其實是刀呢? 

他對著妹妹問:「你想隱瞞到什麼時候?」 

妹妹露出疑惑但憤怒的表情。 

「我們都知道了,你姐姐的日記,什麼都說了。跟你有關、你老公有關、你女兒有關的事,甚至那個年輕人的事,都在裡面。」 

妹妹的表情變得扭曲、害怕但隨即不見。「我不知道你在說什麼。」 

「有的,你知道是日記,警方到達之前,你衝上去拿的那本日記!」 

「我不知道!我什麼衝上去,我沒有!」 

「你丈夫都說了。」 

「王八蛋,我就知道她們有一腿,算了」 

「嗯啊,日記也說了,你連他們做了甚麼的日期都寫下來了。」 

「我才不知道什麼日記的事,我沒有看。」 

年輕員警想,妹妹沒有看過日記,但真的衝上去拿了什麼下來。 

「你老婆說,他從來沒有看過日記的事。」對妹夫說的話,要盡量的誠實,他是個很冷靜理智的人,不能誘導、露出破綻,年輕員警想,這家人真的是變態極致。 

「什麼!不是日記嗎?那誰放在小匣子的,我知道我老婆往往都把秘密放在小匣子,所以我才以為就是日記」妹夫第一次露出驚慌的表情。 

「你現在想想,還有誰可能碰到刀或是日記?」 

「難道不是第三人嗎?我一直以為是,但這樣...就變成我們一家都有可能....天啊!會是我老婆嗎?可是不是,她絕對不可能殺了姐姐,她那麼深愛姐.難道...他突然眼神發直,兩眼直盯著房間的燈,身體僵直的向後仰。 

年輕警察說:「我覺得很抱歉,我需要懇求你道德上的允許,去調閱你以及你女兒的心治療紀錄。」 

妹夫一直都不知道,女兒成年後,就也沒有去治療,但是不知道為什麼,還是一直欺騙妹夫她持續在治療。 

便衣警察跟著妹妹家好幾天,開始覺得奇怪,都完全沒有任何採買,這樣可能嗎?他們送妹妹夫回去才發現,女兒已經不在家了。 

可是年輕警察並不是笨蛋,他一個計中計,早就暗中查所有女兒的人際圈以及可能的去處,冥冥之中,他感覺那個npc都在跟著他指給他看要這麼做。 

不是,他沒有想要這樣當警察,印象中沒有這麼不帥。 

女兒沒有去哪裡,躲在朋友家幾天之後,她自己一個人走回托育所。 

他站在大門口,從樓梯縫找到備用鑰匙開了門,進去廚房開始翻找什麼。 

「你在找當初迷暈阿姨的藥嗎?」年輕警察出現。 

女兒一愣要從窗戶逃跑,但警力衝上去包圍壓制她。 

「突然想想,保險受益人是你,更常常跑上去的是你,案發時在家唸書也是你,只是怎麼都懷疑不到你身上,你藏的真的很好。還很精明,利用自己媽媽愛自己的原因,用日記嫁禍給媽媽。利用自己爸爸的正直,持續讓他保持無知可以維持自己的不受到懷疑,也因為找不到動機,不知道怎麼懷疑到你身上, 

讓我真正懷疑的,是治療紀錄沒有任何跟當時的懷疑人有關的事,他執行死刑時妳崩潰,卻一點紀錄都沒有?」 

「妳真的是很厲害的人,要不是我們的員警死命搜在水管管道壁上還殘留奇怪的藥物,或許是冥冥之中注定吧,藥物竟然沒有被沖散,也沒有消失,否則我們也不會發現她是先被迷暈。」 

女兒始終保持很沉默。 

年輕警察嘆了口氣,把女兒壓上警車說道:「你阿姨為了你媽媽,一直不肯投胎,那年輕人為了你姑姑,也不肯投胎,不然怎麼會突然重新調查?我不管你們之間的愛怨情仇啦,你媽媽為了保護你,又對姐姐愧疚,都快瘋了,你爸爸也快活不下去,這樣就是你要的嗎?」  


「你看得到阿姨嗎?」 


「他看得到我啦,我看不到她,你有什麼想說的快說,她下次投胎的時間快到了。」 

下一的SM女王,即-將-登-場.(誤 

「我不小心的,我看到阿姨跟朝子哥哥在親密關係,可是我產生很奇怪的感覺,我非但沒有覺得不好意思,而是很想加入他們,我想跟阿姨做愛,不知道為什麼的很想,甚至很想要加入,我們三個人一起,我很痛苦,因為媽媽從小就教導我不能混亂性行為,這對身體是一種不尊重,我偷偷看過,他跟爸爸的性行為,甚至都是每個月寫計畫,按照畫執行的。」 

開車的年輕警察手抖了一下,從後照鏡看向後座的女警兩人交換了一個複雜的眼神:「這馬上需要oncall心理醫生在警署!絕對!立刻!」 

「我很想跟阿姨說我很愛她,對不起我殺了她,我覺得爸媽並不愛我,他們非常冷淡與一成不變,只有阿姨總是熱情溫暖的,但是我沒辦法跟阿姨做愛,但是阿姨卻可以跟朝子哥哥這麼親密,我覺得很憤怒。」 

「你因為憤怒,就動手殺了阿姨嗎?」女警問。 

「不是!絕對不是!我偷看阿姨的日記,阿姨因為朝子哥哥年紀太小而感覺痛苦,我不知道怎麼幫忙阿姨,所以...我想幫阿姨結束痛苦,可是我知道阿姨死了朝子哥哥也活不下去,所以我想了很久,才決定這樣。」 

「阿姨在日記裡,可能只是抒發心情,沒有真的要死呀!」女警說道。 

「我不知道...我太混亂了...」 

年輕警察深呼吸一口氣,想想這孩子在這扭曲的家庭出生,要有好好思考人性的能力也很困難。  

「回去吧,把這些話寫下來,寫給阿姨看,也寫給朝子哥哥看,也寫給你自己看。」年輕警察緩緩說道。 

妹妹在女兒認罪以後也坦承,凶器是她藏起來損毁丟掉的,她覺得如釋重負,跟老公和好,忘了她是不是入獄服刑,因為她原來早就是癌症治療中,其實命也不長了。妹夫就一直陪妹妹到病逝,兩人決定把托育所拆了土地賣掉,妹夫則餘生在公益服務。

我覺得看起來這家人真的蠻有錢可以這樣過活的。 

看起來SM女王跟他的小受應該是都投胎了,因為夢也就到這裡醒來,年輕警察應該拿金牌到處辦案(? 

於是我也就離開了這個宇宙。




但補後續一

一開始不孕的夫妻,竟然懷孕了,然後我成為了小孩的教母,Dazwoz成為了教父,夢境裡面Dazwoz真的是一個長相很酷的人,很有流浪靈學家的氣質。 


 

 

我是奧莉,就是Olive橄欖的意思,取自於聖經中,對橄欖的寓意,期望自己能如橄欖一樣被神淬鍊,帶來醫治與療癒。這裡面放著一些靈性的見聞,喜歡可以留下一些思考,不喜歡就當作故事閱覽過去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