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 孩子 第一章 學習

2024/01/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未來。我會成為一個爸爸!」這個角色讓我為它足足思考、學習了三年。

我沒有榜樣供自己仿效!只能拿著相隔半世紀的教養方式,做為啟蒙自己學習身為的範本!畢竟。我是常說日語的外公和外婆教養大;就算我搗蛋。我不會被打罵,但是會被虎姑婆的故事而收斂自己!我是一個生活在都市的鄉下孩子!十一歲前童年歲月,我的身邊塞滿了歡笑與幻想。我曾問外公:「為什麼我搗蛋。阿公阿嬤都不會對我大罵?」

「阿公笑著說:「說不聽,怎麼罵也沒有用。你不是不聽話的孩子!」阿公的話給我相當大的啟示。它是奠定我成為後來當了爸爸教育兒女的根基!


打從我有記憶以來。每個早晨,我都是被輕聲的笑臉喚醒;放學回家就有抹上鹽巴的白飯糰墊墊肚子,再和阿公在門外打羽球......;晚餐後被牽著出外散步。阿公都會哼日本童謠給我聽。跟著阿公去上班,然後在辦公室後方的大草原抓蜻蜓......;平時除了學琴,我看了好多童書也愛上了寫字。寒暑假就跟著阿嬤回屏東。學猴子爬樹、在溪裡撈魚蝦、被鵝啄、被豬追著跑著!床邊故事則是帶我安然入睡,在美夢中過完一天的期待。

外公、外婆陪伴成長的記憶。全部成了我日後身任父親的藍圖。


    34會員
    204內容數
    從射手⚪甘於平凡的思維。一窺眼前一塊塊大小不一的方塊磚拼湊成不凡的時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