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章 日曦的堅持(1)

2024/01/29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本作品不是仙俠或穿越類型

  天空帶著晚霞的橘,幾乎所有人都已經歸宅。

  墨杉靠在門旁站著,時不時把頭探出大門。他的身旁的灰狼,不厭其煩的陪他來回踱步。

  「墨杉少爺,您站了兩個時辰了,要不要先進去歇息?映泉少爺回來,小的立刻通知您。」守門的小廝上前關心,這是他第三次詢問了。還沒等墨杉答覆,另一個小廝一邊大聲嚷嚷,一面朝他們狂奔而來。

  「平寧前輩,怎麼回事?」

  「清風啊,出、出大事了,出大事了!」平寧緊抓守門小廝臂膀,情緒激動。「瘴氣突然消散了,籠罩青龍山脈的瘴氣,全消散了!」

  「有這種事?這、這要趕緊稟告宗主大人。」清風驚呼,跟著平寧慌亂。

  正巧,朱玄將頭探入大門詢問。「這裡,是穆氏本家?」

  三人尋聲望去,立刻看到他背上的映泉渾身是傷。墨杉立刻上前查看,確定映泉只是昏睡過去才稍稍安心。

  「你究竟是什麼人?映泉為何傷成這樣?」墨杉緊皺眉頭,強忍憤怒。

  「這、說來話長,還是先幫他療傷吧。」朱玄心虛回答。映泉特別吩咐,要他別向任何人多嘴。

  「我帶你進去。」墨杉警戒回應,轉頭吩咐兩位小廝。「清風,你去找人來治療映泉;平寧,去通知宗主。」

 

  平寧拔腿狂奔,還未抵達殿前就匆忙命令守門的小廝。「快,讓我進去,我有要事。」

  「平寧前輩,你別為難我們,會議還未結束,我們不能讓你進去。」小廝張手擋住去路。

  這一幕正巧被安和撞見了。安和四處不見清風的蹤影,又看到平寧如此,忍不住砸嘴,心想底下的人都不顧正務。「平寧你做什麼?毛毛躁躁的,不懂規矩。你巡邏後不是該和清風交班嗎?怎麼清風不在位上,你還跑來鬧事?」

  「安和,你先別氣,出大事了。籠罩青龍山脈的瘴氣消失了!」平寧急切道。

  「此話當真?」安和驚呼。

  「不只如此,映泉少爺渾身是傷,被人帶回來,墨杉少爺正陪著。清風去找人治療了。唉,你別生氣。」平寧解釋之餘,不忘安撫老友。

  「不氣了,不氣了。」安和顯然被瘴氣之事嚇到,有些不知所措。他思考片刻才下決定。「事態嚴重……清風,你就進去吧,把你知道的好好向宗主大人報告,你和清風的位子我會找人補上。」

  平寧深深吸氣,推開門。不等殿內的人開口,他立刻跪下,低頭報告。「干擾會議實在是萬分抱歉,小的有要事稟告。瘴氣,消失了!」

  會場一陣沉默,宗主穆日陽徐緩開口,「平寧,莫慌,抬起頭來。瘴氣消失之事,我們都有察覺。除此之外有無異樣?」

  平寧戰戰兢兢的昂首,承受全場眾人的視線。「小的不知道是否有關。剛才,有名少年帶映泉少爺回來,少爺全身是傷,正在療傷。」

  「映泉為何受傷?」御洵不禁驚呼。

  日陽宗主示意御洵冷靜,皺眉追問。「那位少年呢?」

  「若未離開,應該還在少爺房內,墨杉少爺也在。」平寧回道。

  「青龍山脈龍蛇雜處,豈有百姓敢獨自上山。我看這人肯定和瘴氣之事脫不了干係。」日曦家主說。

  「大哥,我有同感,我們得去探探此人。若來者不善,怕映泉正處於危險之中。」分家長老穆日煦提出建議。

  日陽宗主點頭同意,隨即起身。

 

  映泉接受治療時,墨杉再次逼問原因,這個名叫朱玄的男人卻不肯透露,只說映泉下了禁口令。詢問朱玄為何出現在這塊瘴癘之地,朱玄也要他等映泉說明。

  眼看映泉躺在床上,四處都是包紮,眼皮動也不動,墨杉實在無法靜坐床邊乾等。他時而捧起湯藥,時而放下。傾身查看映泉臉龐時,墨杉的眉頭便會皺得更緊,呼吸也變重一些。

  「治療的人不是說沒有大礙嗎?你擔憂過頭了。」朱玄說著走向床頭,看了映泉一眼,「他只是很累而已。」

  「什麼都不願說的人,風涼話也不必說了吧。」墨杉背對朱玄冷冷回應。

  朱玄理虧,無法為自己辯駁。可是,光憑映泉剛才的言行,他不認為映泉會輕易死去。

  即便他想死,我也不會讓他死的,穆火還在他身上,朱玄心想。望著那張與摯友年輕時相似的臉龐,他忍不住伸手觸碰。沒想到,墨杉立刻出手阻擋,朝他怒視。

  此時,床上傳來聲響。墨杉回頭查看,原來映泉醒了,正打算自行起身。他連忙起身扶助映泉,「你別勉強自己。」

  「你能說話嗎?他一直在等你解釋。」朱玄說。

  墨杉望著映泉,他眼裡滿是擔憂,卻不發一語。他確實想盡快明白情況,但也想以映泉身體為重。

  「墨杉,你回來啦?」映泉微笑,慘白的臉難以說服人。「我有個好消息,我找到怪侶了。你可是第一個知道的。」

  「找到了?恭喜,你果然可以。」墨杉的嘴角輕輕上揚,眼裡的擔憂轉為喜悅,又旋即轉為疑惑。「你的怪侶在哪?怎麼沒有保護你?」

  「就是他。」映泉指向朱玄。朱玄聳聳肩,朝兩人報以輕佻的微笑。

  「原貌是人形的妖物?從未有過啊。青龍山脈上——」墨杉忽然想起,小廝高喊瘴氣消散的模樣。

  「你就是穆火封印的魔物?」

  墨杉感覺自己大意了,立刻瞇起雙眼,恢復平時的戒備。他只知妖物與術士或除妖師成為怪侶後,妖氣就不會再輕易外散。這是契約設計時,為了人類的安全,也為了方便行動。沒想到契約效力之大,連魔物的氣息也能完全消弭。

 

  「原來如此。」日陽宗主的聲音忽然出現,一陣腳步聲緊隨其後。原來,宗主等人正好聽到剛才的對話。「映泉,不鳴則已,一鳴驚人,不錯。」

  墨杉恭敬的向長輩們行禮。映泉作勢要下床,掀開被褥又蓋了回去,他知道不可能有人真要他下床行禮。他坐在床上向長輩們彎腰示意,也朝御洵露出微笑,要他放心。

  「各位來了正好,我現在有怪侶了,可以立即舉行測試嗎?」映泉說。

  「你傷成這樣還想接受除妖師的測驗?」御洵輕輕搖頭,暗自感嘆弟弟過於我行我素。「你何必這麼急,至少也等傷養好。」

  「墨杉此時來到本家,必定是為了任務,明天就會離開了。對吧?」映泉言外之意相當明確。

  分家人對待「前神童」是什麼態度,眾人心知肚明卻無法遏止。墨杉接受除妖師測驗時,映泉頂著被比較的壓力前往分家,就是為了親眼見證摯友成為除妖師的重要時刻。而今,映泉當然希望墨杉見證自己。

  「比起影響墨杉的任務,你寧願勉強自己嗎?」御洵輕輕嘆氣,神色滿是心疼。

  眾人注視映泉等待回應,沒人看到墨杉聽見御洵此言,嘴角稍微拉長。

  「我反對。」日曦家主說。「映泉,你不能下山,魔物不能離開這裡。」

  「為何?」映泉問。

  不知為何,日曦家主竟一時語塞。映泉不禁懷疑,是自己平時對日曦不太恭敬,日曦才提出反對?可是,正因為日曦講究規矩,他不認為日曦會因為這種理由反對。

  室內沈默半晌,日曦像是終於想到原因,緩緩開口,「魔物當然不能去到民間。即使怪侶契約以及你的靈魂已經與魔物建立羈絆,我們能無法確保這能完全抑制魔物。」

  這理由堂而皇之,映泉不知該如何反駁,只能挑釁似的回應。「測試看看不就知道了?」

  日曦沉默片刻,嚴厲的盯著映泉,加重語氣質問。

  「好,那麼你敢與我決鬥嗎?術士決鬥。」

  日煦長老立即倒抽一口氣,眾人面面相覷。

  「二哥,沒必要如此啊。映泉明年就能參加浴火儀式,除妖師資格不過是讓他提早一年下山。他成年後執行任務仍然會下山啊。」日煦說。

  「你說的對,剛才是我疏忽了。」日曦說。眾人以為他放棄之際,日曦話鋒一轉,「所以我提出術士決鬥。我要你和這個魔物從此不得離開青龍山脈,這就是我的條件。」

  術士決鬥。穆氏成員有重大紛爭時,以比試的勝負決定。雙方需提出各自的條件與自我處分,敗者須達成勝者的條件,並執行自我處分。

  「而我的自我處分是,卸下分家家主職務,離開穆氏。」日曦補充。

  日煦聽後差點站不穩,他盼著另外兩位兄長開口勸阻,宗主與日晨長老,竟然遲遲沒說話。日煦環顧眾人,看出所有人臉上都掛著一絲困惑,他心想,難道在場根本沒有人明白日曦,只是相信日曦這個家主這麼做有自己的道理,而放任事態發展?

  「你賭這麼大,究竟是為了什麼?」映泉詢問。「我不怕這種威嚇,更不會放水。你不怕自己必須離開家族嗎?」

  日曦沒有答覆,只是催促他提出條件與處分。「要知道,只要我不同意,你就無法接受除妖師測試。映泉,你只能與我決鬥。」

  映泉幽幽嘆氣,「條件與處分,你不是幫我決定了嗎?……我接受術士決鬥。」

  「時間由你決定,再派人來通知便可。不必心急決定。」日曦輕輕的說,他似乎還想多說什麼,但終究沒說出口。映泉隱約感覺到叔公眼中的歉意,卻又無法確定。

  「宗主,請容我先行告退。」日曦離開不久,宗主也領著兩位長老離去。朱玄這才詢問「術士決鬥」是怎麼回事。

  「啊,對。這也是穆火死後才有的。基本上穆氏成員可以向任何成員發起挑戰,勝者可以要求對方滿足某件事,敗者則是履行自己提出的懲處。剛才日曦就是向我們下了術士決鬥的戰帖,他的要求是我們永世不能離開青龍山脈。」映泉的說明戛然而止,顯然是在意日曦提出的要求與懲罰。

  理解事態後,朱玄放聲大笑。「你們說的什麼,怪侶?那個老頭的怪侶不過是大陸上的某種妖物吧?我可是魔,那個老頭不可能贏的。」

  「正因如此才奇怪啊。」映泉說。

(未完)

目前為止的人物關係圖

目前為止的人物關係圖

------------------------------------------------------------------------------------

後記:

  日曦,你這個神秘兮兮的老頭子。下周就能知道他到底在想什麼了~

------------------------------------------------------------------------------------

🐾歡迎加入我的沙龍或是訂閱各種專題,以獲得最新的更新消息

沙龍◆李笭的腦與小說
專題◇被詛咒的南國穆氏
專題◆漫談創作
專題◇地府實習筆記
專題◆人魚能不能上岸

🐾歡迎追蹤我的社群,看看我的日常廢文

Instagram

Threads

X 推特

這裡放的是李笭腦袋裝的東西 ------------ 個人強力推薦 1.【漫談創作】 淺談並分析創作技巧、觀念與作品評論 2.【被詛咒的南國穆氏】 最耗費心力的作品,用盡全力連載中 *特別強調:它不是仙俠不是穿越不是宮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