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 孩子 第二章 親愛的

2024/01/2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也許是父母對自己孩子根本不熟?而且也不想多做了解?回歸父母教養之後。我原本天真無邪的心性遭受嚴苛的考驗!

直言是有效的溝通;坦誠是負責的表現;多問。怎會得到忤逆的罪名呢?我不懂!十一歲後。我進入第一階段的人生!進小學開始,學了六年柔道。畢業後不久,國二學長為我不忍。放學後就帶我進健身房學打拳!?這是我相當懷念的一段成長歷程;雖然當初為了別人一加入就可以學拳,而我加入後的待遇卻和人不同感到憤慨?

第三個月後。我都快被打爛了,也打算不學了。我懊惱地質問教練:「為什麼我每天都只是拿著護墊不斷被踢、被打?」

「你很會打,出了一百拳!當你的對手在你一百拳打他之後。還能安穩站在你的面前......誰最嚇人呢?」

教練竟然問我誰最嚇人?「當然是白白挨了一百拳的傻蛋最恐怖!」我心裡想著,似乎有點領悟!?

「耐得住痛擊。還不會被打趴的對手,難道你不害怕嗎?」

當時。我對教練的話似懂非懂!但是。我隔天還是選擇了讓自己再繼續挨打。總共六個月之久,我才開始學打拳。

後來。我明白了教練當年教我的道理......看待後來父母教養,以及所有不公平的對待的經歷之後!儘管我依舊一再被打趴!可教練教我的......助我走過了一切的打擊!不論自己而今活得如何?我。至少可以在不出拳之下,仍然能夠抬頭挺胸、站直身子而無感於自己身心之痛,......卻令人心生敬畏的對手!?

關於這樣的人性。我至今還是不明白?只是。當旁人知道了我的蠢故事之後,我驚覺自己竟然可以一絲不苟輕視親人對我的質疑?而我竟無動於衷?我一直認為,這絕對要拜我的父母對我身教與言教!而我也必須安慰我自己,若不是我看似無憂的家境,實則是塑造我生命得以練就如此堅毅不屈、造就歷歷在目萬千精彩之風景?

學長帶我學拳健身。為的只是不想看到當時瘦小的我在每早一進入學校上課,就看我被父親打的渾身是傷!所以。他們要我強壯自己不是為了反擊傷害我的人?

我只記得,他們是為了要我能從父母不堪的教育之間。承受得了不可避免的「厲煉」!

我在那時經常想著:「為什麼要為了你自己覺得皮夾裡少掉的錢打我?」

「為什麼把我打得皮開肉綻。卻還掏出錢來要我去打破傷風疫苗呢?」

哈!到底我的父親為何如此待我?

然後。我不再執著於父子關係!我只默默做好我的本份,而且絕不因為我在父母管教的待遇改變。......讓我忍心回頭向愛我的外公、外婆告狀!

不論我如何?我總設法讓阿公和阿嬤看到我而歡笑!從不思因我所苦而使阿公、阿嬤擔憂及牽掛。而我結婚前......即使我向天發願要用自己一生換阿嬤一醒?與阿公鶼鰈情深的阿嬤先走了!再也沒有人可以說虎姑婆的故事嚇我了。......而我卻反而充滿了恐懼?

除了阿公對我徹底的愛之外。我再也沒有令自己擔憂、顧慮的人情了!

我。只想讓自己自兒時受到外公和外婆對我的教養,向所有親人證實:「阿公、阿嬤沒有教壞我,更不可能疼錯我這個平凡不過的外孫......」

我繼續沉默努力自我進取!親愛的阿公和阿嬤。我希望您都看到了。

    34會員
    203內容數
    從射手⚪甘於平凡的思維。一窺眼前一塊塊大小不一的方塊磚拼湊成不凡的時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