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 孩子 第三章 抗議

2024/01/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有一種抗議完全始於靜默。

在被指為過錯而受責罰的狀況下。我雖不頂嘴,而受誤解的心仍舊期待被聆聽、甚至是被理解!然而。我錯了!嘗試說明,卻苦無機會多言......那一種盼望解釋自我的行為,開始令我對自己感到不恥;於是。不可言的處境下。委屈悄悄在我周圍堆累起一座堅不可摧的高牆......自尊!

無論責罰合理與否?處罰程度如何?我決定不再像從前唉聲求饒、左躲右閃。我說服自己臣服在悉聽尊便中,以便成為一團不會移動、噤聲絕不求饒了的沙包!儼然已放棄希望的心。唯一的期望只剩下了......我因不捨而不能讓阿公、阿嬤知道我的現況!就算是我錯了,阿公、阿嬤也不容許我受到傷害!更何況,我沒做錯事。

和妹妹玩撲克牌。被認為我在賭博?拿著電池接著電線讓燈泡發亮。被說是危險動作?放學時下大雨。布鞋濕了是去玩水?拿著98分的英文試卷給簽名時。仍被責怪扣了兩分?當我還完全不知錯在哪裡時......拳頭就已經重重揮在我的臉上!

當我驚覺自己竟然越來越耐打!?我的噤聲也變本加厲?每當被打倒在地。不管多痛。我都強迫自己在最短時間內再次站起,而且故做堅強!不再吭聲、求饒、閃躲、沒有表情,......盡可能不讓正在傷害自己的人察覺我所受痛苦;正因為我由弱轉強的姿態。我被打得更兇,自然不出我的意料之外!只是。身為長子的我,自然也有反擊更趨嚴重的傷害?

我終於開口說話了!當自己被打的是左臉,我卻含著嘴裡猛然而出的鹹腥味說:「......請在我右臉再打一拳吧!」

我不止含著滿嘴的血。我的心,......更是千瘡百孔、傷痕累累!除了設法在回家被處罰之前,做好捍衛自己作為與尊嚴的準備之外;不空口白話,只以行動澄清、證明自己並非他人之紛云。經歷幾次放棄與掙扎,最後。我選擇了「堅強」做自己該做的事!

滿十六歲後的第143天。我在準備之後,從高雄搭乘上午的航班逃離了家......抵達澎湖馬公港。

七天過後。跟著十七個人,我離開了陸地往汪洋而去。我為自己做出了最強烈的抗議;可我也為自己開啟了第二段人生之門!

    34會員
    204內容數
    從射手⚪甘於平凡的思維。一窺眼前一塊塊大小不一的方塊磚拼湊成不凡的時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