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所欲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話說某晚上,先生出差不在家,想好好享受生活跟孩子一起追劇(陪我追),但公寓大樓的天花板當天持續到9點多(一直每天都有白天到晚上,樓上自稱是室內設計師在家接案工作),還有搬東西敲敲打打的聲音,以及小孩子跑跳碰的戲碼產生的聲音,從我下班回家六點半進門後,始終沒有停過,我問孩子(寒假在家)一整天都是如此嗎?孩子說是,但基於鄰居,我告知孩子不要投訴管理室!忍忍就好!

沒想到的善良,卻被踐踏的沒有餘地!

我就開始社區群裡開問:難道就不能還我一個安靜的家嗎?

於是就有鄰居跳出來反駁並提醒會被炎上,說現在尚未10點鐘,別人可以為所欲為!

真的是如此嗎?難道身為人的良知都沒有嗎?既然身為人,又有受過教育,真的都沒有自知之明,還常常在社區營造一個滿嘴仁義道德的標準去評論事情!怎可以到自己身上就雙標了。

後來就沒有一個人敢跳出來發聲,我不懂為什麼可以在自身的行為上就沒了道德的標準!

將自己的快樂建築在別人的痛苦上,還滿嘴仁義道德,好無奈的事!

道貌岸然的人,真的沒有一點邊界感!

    3會員
    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