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永不止息

2024/01/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濃深的黑夜,夾雜著點點期盼,從未停息過。我闔上深邃的眼眸,光輝不再,卻重獲了自由,一夕的光陰,我已消失在黯沉的幻境中,自個推開了門,卻看見兒子雙眼無神的望著我,他僅穿了一件白色內褲,全身幾乎被寫滿了文字,我仔細地看向這些內容,只有幾句可以容忍,兒子的頭靠著我的印堂,口中哭喊地說,「所有好人,都在妳心頭。」

我強忍著淚水,帶著他去清洗身體,有些文字是被利刃割上去的,怎麼也抹不掉,突然控制不住自己的眼淚,邊哭邊安撫他說,「媽媽,沒辦法幫你把創傷抹去,但我可以為你重新刺上美麗的圖紋。」隨即在他身上刺了尊墨黑色的彌勒佛,兒子忍著刺痛,一針一針捱過了,傷痕也掩抹難見了,我伸開手臂擁他在懷裡地說,「媽媽為你安神在心,望你能快樂起來,把這個陰影,化作尋生的力量,鼓勵更多像你這樣險些喪命的孩子,媽媽深信將來,跟你有著同樣遭遇的孩子會把你當菩薩一樣敬畏你的不容易。」

不知從哪竄出了一隻小白鼠,牠緊緊地盯著我們,我的雙眼彷彿曙光乍現,便撫摸著兒子說,「小白鼠被人類當實驗品,注射大量的藥劑,大多數的老鼠都犧牲掉了,只有幾隻代謝好的存活了下來,正因為這些活著的老鼠,就能為癌症病患帶來福音,你所受的苦痛,百人裡,只有一人能倖存下來,可媽媽在幫你刺完的那一刻,就知道你是萬中選一。」

我眼眶微熱地說,「我會陪你熬過,等你的心情代謝如初,這些傷痛終究會過去唯有愛永不止息,依然生長出希望,綻放在人間。」兒子放緩了情緒,逐漸破涕笑了。

凱西霍納 (Casey Horner)在Unsplash上​​拍攝的

凱西霍納 (Casey Horner)在Unsplash上​​拍攝的



200會員
660內容數
生活快樂,處處都有道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