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 孩子 第四章 顏色

2024/01/2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我本是這般的愛您、需要被您疼愛!而您給予我的愛。竟然是讓我在畸形的愛裡而生起的恐懼,尋找、強大足夠抗衡、反制您無理管教下屹立不倒的勇氣?可是。您可曾在乎,站在您面前的只是一個脆弱的孩子!?

我 孩子 第四章 顏色

我本是這般就d的愛您!而您給予我的愛。竟然是讓我在因被愛而生起的萬般恐懼之中,尋找抗衡您管教下的勇氣!

十一歲到十三歲。在我性格的轉變過程上,的確是一個非常重要的關鍵時期。

想起我第一次挨巴掌的時候......曾經造成哄堂大笑?,那時正是我回歸父母之初,等著升上小五那年的暑假。 如果那一天媽媽沒有帶妹妹出門的話。或許我的第一次就不會提前發生?

記得回歸與父母之前。我的玩具都是阿公教我做的;之後。買任何我想看的書,則是與父母生活不同之處。十一歲當時,我已經看過很多世界名著!有幾本對自己非常重要的書。......中文字典、中英對照字典、百科全書、成語辭典,尤其是赫曼.赫塞的鄉愁、1001夜幸巴達歷險記、環遊世界八十天、少年維特的煩惱、不可承受之輕、老人與海、莎士比亞語錄陪伴我度過這段轉變時期。

我的母親曾是某銀行行員。因為懷有身孕,所以被解僱之後就成了全職家庭主婦;除了家務工作、裁縫,母親幾乎都在看書。每當我在家時發現了任何不會寫的字、或任何問題,我就會跑去問媽媽。除了一個特別的問題之外,媽媽只會回答同樣的一句話:「去翻字典。」

我先從妹妹被媽媽帶出門的後說起吧!

「黃XX來拿你的圖,......許恒綜,你過來。」美術老師站在講台上對我說。

「老師問你。你們家都是外星人嗎?」老師同時把我的圖紙展開對著同學展示。只是這一個舉動居然引起全班同學一陣大笑?我一臉納悶。不知道老師為什麼這麼說?我轉頭輕聲問老師: 「老師,我犯了什麼錯誤呢?」

「 各位同學。許恒綜畫的張圖,哪裡有問題呢?」

老師這一問。又讓同學們不禁發笑,然後回答的有些雜亂。只是可以聽到唯一一致的幾個字:「他的家人皮膚都是綠色的!」我差點也因為同學的回答跟著笑出來!這就是我剛才提到媽媽和妹妹如果在家就好了的緣故。

老實說。我承襲了父母親家族的遺傳體質,而我至今仍擁有更優於他人的健康狀態。比如我沒有三高、連妹妹白髮已生,我仍沒有;我很榮幸受阿公隔代遺傳了一樣特別的基因。我常說那是我一生中收到最好的禮物 !?

那一天下午只有我和父親在家。爸爸雖然是台灣前幾大的企業高階主管,也算朝九晚五的上班族;只是下班後。他總是行蹤不明 ,回家時都是三更半夜了!我們起床前,他就出門上班了。我們睡覺前,他還沒有回家?我們一家很少與他碰面,更別說互動了!父親沒有什麼壞習慣,例如抽煙、喝酒、檳榔;不論再晚回家。他永遠都準時上班,而且我不曾見過他請過假!這點是我對父親唯一的敬佩。

正因如此。那天我猶豫許久之後,我終於鼓起勇氣拿起了十二支裝的彩色筆走到父親身邊時。我捧著彩色筆問:「爸。皮膚色是哪一支?」

raw-image

你看得出其中的數字?

父親瞄了我一眼。隨後馬上往我左臉呼來一個巴掌說:「你再裝傻嘛!」

我心頭湧起一股無辜的委屈,立即跑開。躲起來哭!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被父親打。平常媽媽或妹妹在家,我就會有人可以問!因為我被阿公遺傳一種很獨體質......色盲!坦白說,我色盲程度不輕。雖然多數人對色盲很陌生,只是我並不因此覺得自己有什麼問題!

「我不過只是問您哪一支是皮膚色的色筆。您為什麼就說我在裝傻呢?」到現在。我仍舊無法理解自己被打的原因?

raw-image

於是。少年維特的煩惱成就了赫曼.赫塞的鄉愁,為我鋪陳了幾年之後離家的願景;幸巴達歷險記成了我逐夢的目標。至於環遊世界八十天裡:「我不想惹麻煩。但若是麻煩不放過我?我會以牙還牙。」支持我的意志。不可承受之輕就是我一去不回的心裡準備了!

之後五年。所謂的叛逆期裡,我只是沉默不語,不躲不閃任憑宰割。對我內心造成的傷害,現在我可以說。

「我簡直就是在水深火熱中,死後重生的!?」


    34會員
    204內容數
    從射手⚪甘於平凡的思維。一窺眼前一塊塊大小不一的方塊磚拼湊成不凡的時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