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來安亮,去離苦海

2024/01/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天空變色暗去,暗藏著一股熱情,企望有朝再為良人燦開微笑。我慵懶地睡下,許久過後,眼前忽出現鮮明的畫面,婆婆焦急地向我求救說,「她在喊沒錢怎麼辦?」我疑惑地問,「弟媳不是有工作,怎還缺錢?」婆婆嘆了口氣說,「那份工作只有妳跟妳爸爸能做,現在只剩工人牽線收尾的部分,她對這行業不在行。」我安撫婆婆說,「行業百百種,她人肯吃苦又認分,總會找對適合她的穩定薪酬,妳就別擔心她了。」

婆婆像似沒聽見我說話,她向巷口的店家指了指說,「妳去幫我買肉鬆。」可我摸了一下口袋僅剩一點零錢,恰逢小叔經過,我便開口求助他,「你身上有帶錢嗎?我先向你借。」他二話不說就遞給我500元,我放進包包,才翻到自己還有百元鈔票,又還給了小叔,老公卻早我一步去超商買了回來,竟是一大罐醬油,我急忙地說,「老公,你買錯了,不是醬油,是肉鬆,東西沒用過,還可以退,你再多跑一趟。」老公點了點頭,低聲道,「認對目標,鐵定輕鬆有保障。」

眼皮迅捷閃動,前方就多了一杯黑茶,目光垂視著黑亮的水面,反而更看清自己,腦袋鑽研地想,在濁世中想清了,心將盼來一點安亮,去離無邊苦海。

照片由Unsplash上​​的KAL VISUALS提供

照片由Unsplash上​​的KAL VISUALS提供



200會員
660內容數
生活快樂,處處都有道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