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曾經不用台灣人,只因為一個台灣男孩…讓我改變想法…讀後感…

2024/01/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台灣人的利他主義,很值得嚮往

台灣人的利他主義,很值得嚮往


這個讓我想起以前小時候管理職…很多時候只要有需要幫助,總是有幾個對你印象不錯的,會來幫助你…

在台灣的傳統和管理職教育非常成熟的情況,會產生『利他主義』,而且搬往偏遠鄉鎮,或者就是搬往其他大城市,更是容易有這樣的感觸出現…

我從新北搬往其他居住,有過好幾次經驗,但是大多數屬於醫院地帶,要做觀察和長期治療,還有就是大學也是住校,所以對於利他主義而言很明顯…

傳統教育就是長輩就是大多啦,親戚就是貓抓…在新北讀書這一段時間,我不知道承受過多少別人幫助,產生了…只要期末的成績感言,就會出現一個詞句…熱心助人…

實際上來說…我的時間只是過的比別人快一些而已,發個呆可能一個小時就過去了…只因為腦袋的聲音,讓我很快速的度過無聊時間,所以我的休息多數屬於發呆,其他人覺得無聊會去聊天,但是我就是忙完以後,就是休息…抱怨的話很少…

變成了一個奇怪景象,忙完就是休息,休息完後繼續忙,而我也就這樣過了學生時期…

而且這一篇文章,遇到的全部都是同一種類型的人,環境和成績,會產生物語類聚,我在其他地方看到就是這樣,而且很多時候都是如此,變成了…想要過不一樣生活的人,就是要學習參與不一樣圈子還有就是要認識不一樣鄉鎮縣市的人…

    2會員
    99內容數
    家裡日常、就業經驗、親朋的問題訴說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