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我們榮星花園賞梅去--看見美好遇見悲傷

2024/01/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中山北路民權東西路口

中山北路民權東西路口

出北捷民權西路站,再換乘公車,很久沒經過這裡,記得這棟建築應該是上海銀行,今天感覺很有科技感。

民權東路龍江路口國軍營區彩繪

民權東路龍江路口國軍營區彩繪

在榮星花園下車,以前在這附近上班過,記得在營區外看過美麗的國軍女兵,也很懷念這裡的風景,還有漂亮的女同事們。

今天遇到的第一棵白梅

今天遇到的第一棵白梅

點點花瓣似白雪

點點花瓣似白雪

藍天映白梅

藍天映白梅

居然有一棵夢幻粉紅重瓣梅樹就只開了兩三朵

居然有一棵夢幻粉紅重瓣梅樹就只開了兩三朵

午後陽光下閃亮的白梅幾支數朵

午後陽光下閃亮的白梅幾支數朵

再繞一圈再仔細欣賞一下這小小的梅樹林,現在才注意到第一棵白梅樹是有重要意涵的。

悼法國青年古查爾

悼法國青年古查爾

青年古查爾,台灣對不起你,讓你在熱愛的台灣年紀輕輕就失去了寶貴的生命,願你在另一個世界裡平安喜樂。

今天在榮星花園這裡看到世界的美好,也遇見人間的悲傷。

一個大而化之的台灣人常犯的小疏忽就造成了一場無可挽回的大悲劇。

我在整個榮星花園內外繞了一圈,從前我們小時候,這裏可是一個學校郊遊旅行景點的精緻花園,忘了有沒有收費,現在看起來不過就是個普通的開放公園而已。

這個下午,有人散步有人跑步,有人賞梅拍照有人跳舞有人下棋,有人遛狗有人就只是靜靜地坐在長椅上。

我記得榮星花園本來是已故的那位辜老他家的資產,後來北市府將花園徵收去改成了市立公園。

在花園裏走著的此刻,我突然想起小孩時看過的童話自私的巨人,巨人本來將花園封閉起來,不讓孩子們進去玩,但是這自私的巨人不知為何,獨獨最喜歡一個神奇的特別惹人憐的小娃,後來他敲掉了高聳的圍牆,讓孩子們都能在花園裡快樂地盡情玩耍,但他卻再沒見過這個他思念喜愛的小孩子。

不知道為什麼即使到長大以後,我就連憶起這個童話故事內容也總會熱淚盈眶。

我記得在故事的結尾,那個雙手雙腳上有著明顯傷痕的小孩終於又來到了巨人的花園,他向巨人說:

以前你讓我在你的花園裏玩,現在歡迎你來到我的花園天堂

而衰老的巨人就在花園裡微笑著沉沉睡去沒再醒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