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孩子金錢觀贏在起跑點,讀後感…

2024/01/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看看專家如何訴說

看看專家如何訴說

其實這個事情很簡單,畢竟我爸爸在台電之前就是憲兵退伍,很多時候不是用嘴巴說而是化繁為簡,直接用做的,至於後面小孩子過頭,再來思考如何增加小孩子『稅收』。

我的家人很少說錢的事情,而是重點化概述,好比弟弟開始賣外掛賣帳號,父母都不管,只要沒有老師電話過來,沒有警告以上的通知,怎麼做都可以。

說到錢的事情,我的印象最深刻,因為我弟弟左手進右手出,對於存錢毫無概念,但是對於賺錢很有概念,導致他結婚以後還買了軍校旁邊的房。

存錢、花錢、理財,這三件事情,其實只有『理財』才是重點,如何把錢越滾越大,還有就是提前思考應急財富;在我家人裡面,應急財富全部都拿去定存,主要是身上放錢會放到忘記,再來是家裡面,除了要花錢才會去領錢以外,基本家裡都是使用現金卡,而且很多時候,都是銀行轉帳扣稅,至於家人裡面的皮包,最多不會達到五千,因為家裡開銷很小。

家裡最常做的事情,就是看看網路3c資訊、家電產品、旅遊,而且常常去逛折價商品,不是一直狂賣,而是專門去計算,家裡的缺少和必須購買,很多時候,都會被認為是高檔貨色,主要是家人眼睛很銳利。

我的家人只有理財思考,對於賺錢和花錢,毫無思考,更多時候屬於愛面子,永遠都說,用合理價錢買合理的產品。


2會員
99內容數
家裡日常、就業經驗、親朋的問題訴說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