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峽: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一位中國大陸的高中歷史老師,批評大陸的網民是社盲、法盲、史盲、文盲兼流氓!說真的,這些盲離開網路,就看不到了,還不算什麼。但是他們有一種故意裝作看不見的盲,才是問題。

廿年前,我幫台灣廠商去四川成立一家生鮮食品分包廠,預計要一年的時間,所以想在成都租房子,屋主是位二十七八歲的女生,看房子那天,她和父親、哥哥一起過來。

她的父親很驕傲的跟我說,女兒去華東地區五年,回來就買了房子和幫他哥哥開了一家餐館。那時雖然還沒炒房,但相對的工資也低。我不相信她父親是真的不了解,他女兒是從事什麼工作,才能這麼快就賺到這麼多錢?他怎麼有臉,如此坦然的跟我講話?

笑貧不笑娼,真的是一種尊嚴掃地、文化敗壞的行為。但是直到今天,我沒有見過他們有誰在討論這種風氣!從日據時代到民國,台灣有一些女子因為家裡有人生病或窮到沒飯吃,不得不墮入風塵。但是每次回家,都是靜靜的來,悄悄的走。沒有一位敢張揚!

抖音上有個大陸人,在說要告訴台灣同胞統一後,能省下多少錢,台灣同胞就很樂於統一了。真的是不懂台灣人啊!我們不在乎一個窮親戚,但是我們很在乎一個有羞恥心的社會,我們在乎尊重、尊嚴、我們要可以容忍不同聲音的空氣,我們要有說不的自由。那一條大陸有呢?

    3會員
    22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