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玫19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98〉

三師兄三師兄

煉丹房設計圖畫好了,這個嘛...蓋了就要使用

既然大家都愛吃補藥,有病治病,沒病保健康

我們也不要落於人後,好好來煉丹吧!

不然呀,佛菩薩也不是每個人都想認識

出世間,到頭臨來,入世間,成一切法

不過齁,您這個煉丹房可得好好監工啊

不能蓋一半就不蓋,枉費藍大俠賣臉錢

先不說這個了,我說啊!

您可以寫一部《悍妻馴猛將》出來給我瞧瞧嗎?

師妹我可是期待您跟十師姊鬥智鬥仁鬥勇的故事

嘿嘿嘿,我打什麼葫蘆主意啊?

怎能現在讓您知道全部盤算呢?

別擔心,千古佳話,要好好傳唱

讓人相信,人間真情仍在

不假外求,由心體察實踐



〈99〉

藍大俠藍大俠

涉江親到錦屏上,卻望城郭如丹青

這個旅人客棧的掌櫃先生—史傳人

棧內如詩如畫的景致,水墨丹青色

你問我何以讚之水墨丹青的神韻?

水墨丹青可以形容景色的靈動之美

水墨丹青可以比喻手法如行雲流水

水墨丹青可以雕刻歲月的不停輪迴

水墨丹青可以描繪人間的是是非非

見詩如見其人,觀文如觀其情

這李白以前能為了看月亮而死

於是呀,這水中月,泉中花,青絲磚瓦白日夢

泉中水墨丹青,花瓣落地也有聲,飛到了另一個時空

唉,我們人生故事的采風,青瓷白色一場夢

我想問老先生,只怕想也沒有用,小敘這情意有誰懂

旅人掌櫃只是百首一闕,娓娓道來

誰家女子在樹下,扶手抬袖彈琵琶

風吹悠揚,琴聲慢慢,飄動吹到了俺家

炊煙一點點升華,山頂落日的彩霞最後落下那一滴,才是點睛的筆畫



〈100〉

藍大俠、藍大俠

你說呀,這歌是不是唱得很酥麻?

白鳥乘風啼雲散,水岸倚柳望青山

冬去春來江風暖,庭前花好月亦圓

錦心流轉情芊芊,流光似玉照夢間

錦心如月般流遠,兩廂情願照流年

這迎春院自從被偉大人接管之後啊

真是歪七扭八的降檔次

唉,我們明明是照亮別人的心願

讓每一顆小星星都發光

這偉大人呢,自己不學無術

女人妻妾那麼多,要尋芳客每個姑娘都試試

啊,這怎麼可以呢?

我們的姑娘都是談心為上的賽春花耶

厚,虧你是個八竿子打到很遠的親王

你給我想想辦法啦!

把那偉大人給弄走,我們自己接管!


〈101〉

史掌櫃史掌櫃

哇,你又心花開了啊?

這愛就好像曇花兒一現

稍縱就會消失不見

你聽,我從迎春院姑娘那兒聽來的

曇花一現雨及時

又盛開的紫

絢爛了曾經化作詩

幾拜成念天恩賜

讀相依生死

任由光陰白髮絲

雋永願生連理枝

您掌管一家大客棧

人來人往、東奔西跑

聽聞過那麼多愛恨情仇

親嚐過那麼多酸甜苦辣

但是呀

愛情依然在那個地方

還有人在那裡頭遊蕩

我說呀,史大哥

你要不寫一部《百花經》

教人如何待女子如賞百花

千萬別跟偉大人相提並論

我們要給《春語錄》顏色

嘿嘿,怎麼能讓假宦當道

士之任重道遠,捨你其誰


〈102〉

偉大人偉大人

嘿嘿嘿,你這個《春語錄》嘛,少了東西

少什麼啊?唉呀,愛說笑,少了點墨啊!

不過,別擔心,既然你讓回迎春院的大權

我呢,是知恩圖報的人!

就報給你一座自來書坊,讓你去多看看書

啥?吃喝嫖賭你樣樣精通,不想讀書啊?

這樣吧,我來為你安排,開講古說書包廂

有一位說書冷先生,博古通今冠群倫

你這樣去了之後,苦讀勝十年寒窗啊

啊?不要太感謝我!

嘿嘿,你千萬得帶夫人們一起去學習

這樣你們能夠集體成長,開創偉盛世

人生總不能不學無術,探測道德下限

這個三妻四妾,妻妾成群,是古遺毒

夫人們的心比金蓮、比師師、比巾幗

這都全望偉大人在背後的扶持啊

你可不能極樂世界一輩子到老啊

好啦!好啦!別在這邊妨礙我做生意了

藍養也有事要做,迎春院不能一日無他

恭送偉大人,尋得黃金屋,覓得顏如玉


〈103〉

偉大人偉大人

我們一邊走去自來書坊

我一邊給你說說小歷史

這冷先生,平日白天開書堂收學生

不過啊,我看你八成需要重頭習字

這個歷史故事鄉野傳奇才子佳人嘛

對你裝瘋賣傻,唬得康爹一楞一楞

是有如吃下大力金剛丸般大有助益

不過齁,這康爹,不是說駕鶴了?

怎麼?你詐我?怕我要藍養聲討他

你這就不對了!我的姑娘都讓你挑

還幫你一起想小聰明對付七夫人們

你怎能做人這麼見風轉舵,不思源

好吧,回到冷先生,你可千萬禮賢

他晚上嗜好落墨於仙凡塵世中情愛

這是他的自娛娛人,知己可遇不求

你可千萬別打鬼主意,想敲鑼打鼓

你若嘴巴不牢,我拱七夫人們鬧你

我且看你如何一個打七個,軟腳蝦

哈哈,魚蝦蟹玩法是嗎?劈哩啪啦

我炸死你這個烏龜王八蛋,龜孫子

哼哼,你好好在這邊對著書牆懺悔

自來自去樑上燕,相親相看水中鷗

你呢,好好就先待在這,自得其樂

raw-image



    34會員
    432內容數
    我寫,故我在。我讀,故我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Google News 追蹤
    Thumbnail
    本專欄將提供給您最新的市場資訊、產業研究、交易心法、精選公司介紹,以上內容並非個股分析,還請各位依據自身狀況作出交易決策。歡迎訂閱支持我,獲得相關內容,也祝您的投資之路順遂! 每年 $990 訂閱方案👉 https://reurl.cc/VNYVxZ 每月 $99 訂閱方案👉https://re
    Thumbnail
    本專欄將提供給您最新的市場資訊、產業研究、交易心法、精選公司介紹,以上內容並非個股分析,還請各位依據自身狀況作出交易決策。歡迎訂閱支持我,獲得相關內容,也祝您的投資之路順遂! 每年 $990 訂閱方案👉 https://reurl.cc/VNYVxZ 每月 $99 訂閱方案👉https://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