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閃的滋味

2024/01/3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黑夜深心追往,不見千辛百苦,只有清悅(月)相隨不棄,我一臉疲憊地躲進暖暖的棉被溫存,睡意漸漸滲透進我的腦海,我隨著心帆飄盪,斷清迷茫遲疑,直達了無牽掛的夢程,轉瞬間,前方就擺了個細緻的瓷碗,盛裝滿滿的食物,上頭還覆蓋了一片金黃的蛋包,大姊強調地說,「過去憂滿太多,當須鋪上亮閃的滋味,讓自己好過些,別忘了。」

突轉首,就望見兒子臉上慌恐,還死緊地挽著我的手臂,我們兩人正走入幽禁之地,越來越陰黯無光,我實在不敢再往下走了,兒子充滿害怕地說,「媽,好黑,我們回頭可以嗎?」我立時道,「兒子,我們去有光照的地方,那才是我們要奔命走的路。」

倏忽間就轉到別處,女兒竟然喝起了新冠病毒的湯頭,舌頭破的極度嚴重,她伸出舌頭給我看,像似百合的花瓣,我想弄清是怎麼回事,女兒反而笑道說,「嘗到了苦頭,只會憂心百孔,現在只能慢慢癒合心情,日子久了自全。」

Diego Jimenez在Unsplash上拍攝的照片

Diego Jimenez在Unsplash上拍攝的照片



200會員
660內容數
生活快樂,處處都有道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