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玫34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238〉

三師兄三師兄

驚濤駭浪未見太平

紅塵俗事最是可戀

世無完人花無百日

今朝有酒且今朝醉

明日太陽依舊升起

愁情閒事別掛心頭

才下眉頭是好時節

心有千千結,易解

天滿霞光彩雲將飛

有鵬一日,不遠乎

吶,我們去烤乳鴿


〈239〉

玫師妹玫師妹

唉,妳精力真是旺盛

師兄我督促好煉丹房

正享受鴛鴦戲水之樂

與妳十師姐交頸情深

妳又來討九九八十一

嬉遊取經悟空之心法

唉,覺後空空無大千

抱緊我的「余美人」

才是此後餘年最要事

好啦,師兄我閉關去

通天法鏡隨我來又去

我正忙著老來又逢春

妳呢,去烤隻雞回來

天還亮著,不需燭火

妳別瞎在這邊湊熱鬧


〈240〉

三師兄三師兄

嘿嘿嘿,「自求我道」才是世上正道

走入人間,是最好的修行與實踐功夫

獨善其身,只是斷開因果,而不思變

窮則變,變則通,法古今完人以渡世

我說呀,條條大路通羅馬,走到就好

休管找條捷徑與大道,沒有絕對真理

「執子之手,與子偕老。」實屬常倫

這樣吧,三槍丸是醫身強體,屬治標

你老呀,好好研究如何攻心為上治本

這樣人人都同你神仙眷屬般的好快活


〈241〉

玫師妹玫師妹

快不快樂,不過這一刻

喜怒哀樂,不到每一刻

雪花飄,何時才匆匆融

看著天漸亮著,親愛的

這一刻,正屬於妳的呀

人生沒有那麼多的也許

一分一秒是妳的一呼一吸

花開為了蝶,雲散為了風

我為妳笑,妳為我哭,是

我中有妳,妳中有我,因

人生果哪來那麼多究竟空

一光一暗,一聲一響,轟

值得與捨不得,都是是否

存在我的一刻,永遠心跳

日盡夜央,忙著與誰親吻

妳來我走,又將與誰訣別

日日好日,時時刻刻匆匆


〈242〉

三師兄三師兄

青絲轉眼白髮,一夜冬

蒼生笑誰痴夢,揮揮手

煙雨愁滿紅樓,行道難

天涯的渡口,山河漫遊

舉風霜與酒,此生逍遙

殘花戴雪中,行世如風

天下了心中,一人瘦馬

無欲也無求,品自高潔

長歌踏雪中,行世無懼

紅塵不可笑,憾已匆匆


〈243〉

三師兄三師兄

最近江湖上發起尋找傳說中菇菇俠

好像是大家每天醒來都見到一朵菇

以為是那西方的紅衣老人來送禮物

唉,青山處處在,走了幾多未去數

吶,故園回首路,驚問世間不歸路

道,當求天地人,莫求通神鬼妖魔

路,自由人間道,望前路,自尋路


〈244〉

偉大人偉大人

你上次去自來書坊了

我說你功課做了沒有

又在練葵瓜子寶典?

唉,你這樣一周七天

每天排班未精盡人亡

你都給我偷吃三槍丸

我藥丸要賣人賺錢耶

你這樣留著補自己吃

真是可恥!不愧是狎

沒本事就不要娶老婆

一次娶七個!偷妻賊

你好好去求師冷先生

給我有學有術長進點

近水第一樓,待月圓

你三天捕魚二天曬網

到底何時食材才備妥

真是有嘴無毛不牢靠


〈245〉

偉大人偉大人

這個讀書寫字你不在行

走吧!拿起你的鑼鼓來

我們上街叫賣武林秘笈

現在三槍丸未取得認證

我們不能上市兜賣販售

畢竟我們講究良心為本

只好先賤賣葵瓜子寶典

讓大家大展雄風不傷身

因為心是最強大的信念

願相信自己能一夜七次

那就是接受心靈的暗示


〈246〉

偉大人偉大人

不妙!怎辦?

丹藥市場被菇菇丹給覆蓋了

我們三槍丸以後的門路難銷

沒關係,兵來將擋,找康爹

老屁股賣的就是死皮當佛面

反正呢,你跟康爹交情換帖

是時候讓康爹表示實際扶植

不要每次賞賜金玉其外之物

三槍丸是金槍銀槍鐵槍不倒

宛若注射了雞血的藍波降生

怎麼能讓菇菇俠一人吃大餅

慈善性質半買半送的菇菇丹

獨佔市場,讓大家早晚變身

靈山仙域中的靈菇草人子孫


〈247〉

偉大人偉大人

這個太陽下山了

我去跟雞姊買雞

你就慢慢當烏龜

我使出凌波微步

來無影,去無蹤

豈能讓敵軍知道

行跡的出沒時機

腳步也無法跟監

沉默的羔羊發聲

人魔人樣不過戲

好啦,我先掃貨

會留隻雞腿給你


〈248〉

三師兄三師兄

唉,今天去賣武林秘笈

都沒賺到幾兩錢買食物

只好使出獨家烤雞全餐

你別怪我不懂得孝敬你

我說呀,江湖盛傳秘境

有一座香火鼎盛姑姑廟

保佑幼兒小童快樂成長

真是情義大過天的俠女

不愧是乘風破浪的姐姐

更是披荊斬棘的女漢子

最近苗族內鬨,真熱鬧

其實強心丸還是強身丸

重點在自己信心我能活

不然吃蟠桃亦不能延壽


〈249〉

三師兄三師兄

我跟你說傳說

這個姑姑廟就有如兒童界的林默娘

她身旁有雙護法:黑天龍跟白地虎

傳說中黑天龍跟白地虎總神出鬼沒

默默在人群裡行善不欲人知裝黑面

喔!不是什麼楊桃汁,是楊桃甘露

我說呀!我們應該贊助姑姑廟的磚

名傳千古大抵就是不讓人忘記自己

所以想辦法行善當行銷,獨樂眾樂

一人得道,雞犬升天,齊飛天成聖


〈250〉

三師兄三師兄

我說你最近在家黃昏之戀

都沒有給我好好用心談經

怎麼能因足不出戶就喪志

心是一切實相的創生根源

不怕不成真,只怕你不敢

滄海月明珠有淚,淚結冰

冰山雪地應熱而化成大海

海上方舟若救世也當取捨

忒修斯之船,不變其本質

物換星移,初心終將始見

不論苦行或福報都將還願

我說你呀,小方盒大方盒

都不過是魔術時刻時光機

心心念念都該以人為關懷

改變人心,管他真心假意

時候到,天上地下將揭曉


〈251〉

三師兄三師兄

別再顧著那個方盒子了

我說你呀!來去姑姑廟

廟前有一座「拾緣橋」

橋邊有位奉茶酒的老哥

總愛說一句:丟個十圓

添香油錢,才能渡過橋

不知是否該嘆三聲奈何

不如,擺攤「夢婆湯」

喝了做個白日夢冒險王

只要有心,美夢皆成真

raw-image





    34會員
    431內容數
    我寫,故我在。我讀,故我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Google News 追蹤
    Thumbnail
    本專欄將提供給您最新的市場資訊、產業研究、交易心法、精選公司介紹,以上內容並非個股分析,還請各位依據自身狀況作出交易決策。歡迎訂閱支持我,獲得相關內容,也祝您的投資之路順遂! 每年 $990 訂閱方案👉 https://reurl.cc/VNYVxZ 每月 $99 訂閱方案👉https://re
    Thumbnail
    本專欄將提供給您最新的市場資訊、產業研究、交易心法、精選公司介紹,以上內容並非個股分析,還請各位依據自身狀況作出交易決策。歡迎訂閱支持我,獲得相關內容,也祝您的投資之路順遂! 每年 $990 訂閱方案👉 https://reurl.cc/VNYVxZ 每月 $99 訂閱方案👉https://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