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玫35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252〉

三師兄三師兄

嘿,你知道規矩嗎?

姑姑廟是沒在燒香的

廟祝們喜愛雲煙繚繞

卻又道心是三昧真火

上達天聽在心誠則靈

有形燃香只是利其器

無形香火仰賴善其事

眼見世人受苦荊棘海

心裡悶氣火燒功德林

又何須更添薪火燒?


〈253〉

藍大俠藍大俠

你今日的武功練完沒有?

咦!這隆起的被窩怎回事?

你偷藏了什麼好料自己吃嗎?

走開!不要攔我!擋我吃者,死!

嚇!獨孤迎,你在這邊幹嘛?當自己是黃香啊?

我說你呀,若是對女子沒興趣,也不打緊!

但是怎能辜負我對你的義氣,來搶我的男力?

好吧!這樣好了,斷袖的市場,也是很可貴的!

這樣吧!藍大俠既然願意讓你上他的床.....

那你們也得好好研究另一門丹藥市場

「欲求生富貴,必下死功夫」

我是一介女流,交給你們去辦

尺度你們自己拿捏,我不介意

不懂的話,吶,這本《青衫隱》好好研讀!

若是太深奧,需要請教先生,跟偉大人一起去自來書房

冷先生還有很多本著作,等你們兩人齊心修練

放心!上學堂這點小錢,我會幫你們處理的

只要你們能合力為世界貢獻研發出「同性相惜七彩丸」

其他以後後續,別擔心太多,水到自然渠成

好啦!那我走先,你們繼續,當我宛如沒來過


〈254〉

石頭居士石頭居士

你又在牧牛了呀!

我說你真奇怪呢?

不騎馬走四方,只願騎牛放歌

每天伴著你的牛,唱曲給牠聽

你對你的牛真好,真是愛惜牠

潮音來、潮音去、潮音返輪迴

太陽東起西落,普照整個世界

當十方皆享受過陽光普照之暖

輪迴必將重新展開新的一頁史

是好是壞,人窺探太多命不長

我還是跟你觀日升月落牛吃草

親自然,徜徉天地山水之間樂


〈255〉

旅人掌櫃旅人掌櫃

哇!你這紅樓客棧的包廂真是各有千秋

既能讀詩吟曲抒懷憂苦,又能將心寄託美景以期解憂

承蒙你平日多關照,今日我駕著一牛車來送新年禮

來來來!你點點!這些杜康,有~~~

桃花醉、櫻花飄,還有三師兄最新研製的梅花落

「無邊落木蕭蕭下,不盡長江滾滾來」

人間長作客,疾病不纏身,常享美食佳釀,人之一大樂事也

我們來年還要以心起天地經綸,逍遙遊、萬里行

就算不能走萬里路,也得齊學而時習之,自期再破萬卷!

此等豪氣干雲,壯志凌雲,有賴前輩多多提點

哇!陽光正瘋狂!我帶我的牛,去河畔吃草囉


〈256〉

大白牛大白牛

這青青河邊草,你吃得很開心嗎?

此存在,此即在,現在一去不復返

太陽日日依然高掛天上,景物依舊

寄有限的性命於無垠之宇宙洪荒中

十方諸佛,無窮無盡,大悲願力顯

春夏秋冬、生老病死、宇宙續永恆

大白牛,你說下次想去哪吃草呀?


〈257〉

旅人掌櫃旅人掌櫃

看人間多少故事,最銷魂飲梅花落

紅塵自有痴情者,莫笑痴情太痴狂

若非一番寒徹骨,哪得梅花撲鼻香

梅花年年有,梅花歲歲落,隨風逝

梅花落,天道悲憫人間翻雲覆雨手

梅花落,人間淒涼雨霖鈴蹉跎易老

梅花落,前尋古人,後期來者傳承

不想長大的讀書聲,也得學會長大

選擇,一面能認真,一面也能假裝

唉唉唉,世間情是何物?生死相許


〈258〉

旅人掌櫃旅人掌櫃

對酒當歌,人生幾何!譬如朝露,去日苦多。

慨當以慷,憂思難忘。何以解憂,唯有杜康。

來來來!我幫你再斟酒!

別擔心!三師兄酒管夠。

「白日放歌須縱酒,青春作伴好還鄉。」

不管千山萬里,癡迷留戀人間最是狂野。

白天黑夜,一縷火焰都當剎那燦爛永恆。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春風化雨不停息。

我們切莫喪志,守門者當有為者亦若是。


〈259〉

旅人掌櫃旅人掌櫃

你的紅樓還沒蓋成詩界的101耶

能否晚點回家鄉去跟娘親團聚?

人生七十才開始,前輩的燭火正放光明

怎能不讓有心向學的有志之士借個火?

時間總在一晃眼,依舊還在最高點

任憑他們論褒貶,留不下的早走遠

感謝菩薩顯靈,天命難違三生有幸

輕撫過眼雲煙,往上走我們得堅信

山在千山頂上頭,突岩深縫妙香稠

非無腳下浮雲游,來不相知去不留

今夕人生路未完,也得掌燈照前行


〈260〉

大白牛大白牛

今天四處送新年禮,你累不累?

「哞哞哞。」(搖一搖白牛尾巴)

大白牛,你真乖,我帶你去吃草

我還要唱〈牧神的午后〉給你聽

我為你神魂顛倒!願意跟你相守直到老

所以我不會吃你,因為我吃羊!哈哈哈

可惜你不能吃肉!不然我就分你羊肉串

大白牛,你說我們這一卡車,該送誰?


〈261〉

三師兄三師兄

快快快!不要閉門研製丹藥了!借個光

傳說中的《追妻大全》,不知散落何處

不過,沒關係!別害怕無聊!來來來!

師妹我幫你找到了《神遊墾丁三部曲》

第一部曲《那年盛夏》

「我愛妳,妳愛我,跟路人們沒有關係」

第二部曲《時間的城》

「白月光與白蠟燭,沒有比較沒有傷害」

第三部曲《山的那頭》

「翻山越嶺,不辭千辛萬苦也要找真愛」

我們過年能安全在家看小說,也是快樂又逍遙

玩樂是一時,生命是長久!

活得久,還怕之後沒得玩?

平常沒空種書香,過年也得陶冶性情,當文青

在文字森林中,知曉人情世故,見識人生百態

來吧!師妹我跟冷先生拜託,開了她的後倉庫

讓左鄰右舍大家一起欣賞墾丁風情的兒女情長


〈262〉

偉大人偉大人

我說你跟藍大俠,還有那個獨孤迎

過年也別給我偷懶,皮給繃緊一點

冷先生身為江湖走跳的歷史教科書

(請看隔壁台:人走茶涼的過年。)

願意過年讓你們三個上加強訓練班

你們可得好好學習!不懂就要問!

當然囉!麻將可謂是我國的國粹!

不賭也要能小懂,以免被人騙不知

酒品牌品看人品,喝酒玩牌觀人術

人,或許能無知,但什麼都得略懂略懂

就算不求甚解,也沒關係,至少能自保

懂得一下原理,才不會財迷心竅時肖貪

偉大人,你得把藍大俠跟獨孤迎好好帶上來

好啦!我忙著送新年禮,駕著大白牛走先囉

raw-image



    34會員
    431內容數
    我寫,故我在。我讀,故我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Google News 追蹤
    Thumbnail
    本專欄將提供給您最新的市場資訊、產業研究、交易心法、精選公司介紹,以上內容並非個股分析,還請各位依據自身狀況作出交易決策。歡迎訂閱支持我,獲得相關內容,也祝您的投資之路順遂! 每年 $990 訂閱方案👉 https://reurl.cc/VNYVxZ 每月 $99 訂閱方案👉https://re
    Thumbnail
    本專欄將提供給您最新的市場資訊、產業研究、交易心法、精選公司介紹,以上內容並非個股分析,還請各位依據自身狀況作出交易決策。歡迎訂閱支持我,獲得相關內容,也祝您的投資之路順遂! 每年 $990 訂閱方案👉 https://reurl.cc/VNYVxZ 每月 $99 訂閱方案👉https://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