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步之遙

2024/03/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來聽曲子,雖然它也是首歌曲(有歌詞), 但它被廣為流傳的是被演繹成更氣勢磅礡的探戈舞曲。

會認識這首曲子是來自電影-魔鬼大帝真實謊言,這部電影的內容是前些年很流行的題材-特務間諜執行任務,由阿諾史瓦西格主演,當然劇情非常動作也非常誇張,在我而言它是屬於一部很鬧的片,但結尾的這首曲子後勁很強,這旋律從看完電影後就會時不時出現在腦中,迴盪...

Por una Cabeza 是他的西班牙語的歌名,意思是"差一個(馬)頭",這是賽馬用語,差一個馬頭的距離獲勝,所以中文翻譯為一步之差一步之遙

你喜歡哪個譯名呢?

我個人主觀感受是這樣:

一步之差這個 我認為是說的時間差,差一步的時間

一步之遙這個 我認為是距離,差一步的距離

我認為用一步之 更勝一籌 ,為何?

不是常有人說: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是我就在你面前你卻不知道我愛你,意義就是雖然只差一點點的距離但這距離卻好似很遙遠。一字把空間感跟時間感都帶出來了!

你認為呢?


---------別急著走開喔~看看底下留言更精采!!


45會員
91內容數
人生中的每個身份猶如在不同的宇宙,這些宇宙可能重疊可能平行,當每個宇宙產生變化,都將牽動著其他宇宙的改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