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玫39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305〉

七位妹妹七位妹妹

這男人真是不可靠

想當年,那位公子

月下許諾山盟海誓

哪知,是感情騙子

害我不只等上千年

在黑山數著姑娘們

紅牌小倩傾城傾國

書生不看洛陽倒影

只來黑山取一瓢飲

我這可是另類月老

紅線紅燭紅蛋全包

以後我來做龍鳳配

父母之言媒妁之命

不是不可取之舊習

我們用心拉起橋樑

有緣千里對眼相戀

三槍丸的藥人試驗

在小偉身上有成效

以後仰賴妳們助陣

我要找負心漢下落

聽說,已經轉世了

我要去貼尋人啟示

時間不早,先告辭


〈306〉

三師兄三師兄

最近江湖出現一個賣鍋郎

聽說叫銅心鍋之母鍋子鍋

蛤?銅心鍋嗎?真材實料

母鍋?表示它是個大鍋呀

子鍋?同理可證是小鍋啦

買一個鍋就好了?免鋪張

嗯...但為何不能開二鍋?

你一鍋,我一鍋,吃鍋好

你辣辣辣,我補補補,涮

羊肉歸我,雞腿給你,醬

我愛加點醋,蔥花當天花

醬油沙茶蘿蔔泥通通少許

哇!我去挖藍大俠私房錢

趁他跟獨孤迎打得火熱時

能多撈點什麼就快撈來煮 


〈307〉

一支玫一支玫

妳要拿我的私房錢就盡管拿去

妳可以不可以不要再不理我了

我跟獨孤迎真不是妳想的那樣

他之前為了追查菇菇俠的下落

在菇菇森林誤吃毒菇,中毒了

我逼不得已才行出賣肉體下策

幸好他對我沒有任何不軌舉動

想想呀!西城張生那傢伙的書

不是有說嗎?抱在一起是取暖

我們是清白的!我們倆愛女人

妳可以不可以不要瘋看戲腦補

就說少看點戲,多吃點鍋甚好

吶,這包銀兩給妳,吃啥就買

康爹這麼冷的天,下過雨的夜

不好好睡覺,到處跑害我累癱

我先去當差了,銅心鍋就買回

以後妳跟三師兄兩個都吃肥肥


〈308〉

一支玫一支玫

我縱快馬走天山,抱赤子心闖廟堂

每一個寫中文字的人,是華夏之子

散落各地傳遞中文美,是文化行旅

塵埃豈能掩芳華,炎黃浩瀚沐蒼霞

歲月悠悠遠流長,不枉魂魄入華夏


〈309〉

三師兄三師兄

快來看我買的鍋

我絕對沒有打死賣鍋的

可能有打死賣銅鑄鐵的

喔!你看啊!

我們開發八鍋的生意荒廢很久

唉,這樣好啦,我們來開黑店

酸甜苦辣酒色財氣,吃飽喝足

一大鍋雜燴,人人一小鍋器量

愁情煩事別上心頭,吃鍋事大

美人黑底白底?或紅巾白紗?

江山依舊江山,美人仍是美人

花兒開了就賞,管它是何顏色

只要戴上美麗,花就是朵好花


〈310〉

三師兄三師兄

我跟你說八卦

最近江湖又有小道消息流傳

不過江湖謠言沒什麼可信度

世界上的美醜是自己喜歡自己的臉就好

千萬不要去相信什麼魔鏡魔鏡誰最美?

世間萬物生靈是天生天養天化育齊平等

沒有誰最珍貴,只有自己願意選哪條路

什麼美人配什麼花,如什麼鍋配什麼蓋

天都註定好好,老鼠的兒子價在會打洞

何必羨慕龍交龍,鳳交鳳,自貶為塵埃

天生我材必有用,掛羊頭也不必賣狗肉


〈311〉

三師兄三師兄

你常說十師姊美到天下無雙

我說你這是情人眼裡出西施

美人西子,濃妝艷抹總相宜

但是啊!美要美在天下唯心

珠光寶氣大衣華廈皆是枷鎖

人心若自由,名號豈重要?

真才實學總比虛名頭銜重要

叫曾聰明或賈道學都是代號

本質不變,管它喚元寶還屎

識貨人真知,外行人看熱鬧

我們別瞎起鬨,拿紅布鬥牛

畢竟蚌鶴相爭得利總是漁翁


〈312〉

三師兄三師兄

聽說美人國的主母又在比武招親

真不知道她要嫁禍給別人多少次

自身是福是禍,自己要自我負責

每次都妄想找一個金山銀礦挖寶

哪知每次挖不到東西,就不認帳

這好比吃霸王餐,拍拍屁股走人

說句我是有頭有臉的某某大人物

是怎?一來一往銀貨兩訖最公道

每次都拿破銅爛鐵來當交換禮物

唉,人不要臉,天下無敵,尚美

就算我們吃燕窩養珍珠放送藥酒

也擋不了前仆後繼的客途秋恨者


〈313〉

藍大俠藍大俠

你在說什麼?

那個老屁股康爹居然要選你去和番?

喔!是護送貝勒去美人國出塞和親?

唉!康爹的臉那麼醜,貝勒當然也長不怎樣

上樑不正下樑歪,是要去密謀狼狽為奸嗎?

喲!我的老天鵝!人不為己果真天誅地滅?

就算做人沒有品格,至少也不可以有礙世容

真是的!應該派出偉大人去臥底當長江七號

這樣全世界都為我國的美男子楷模喝采道賀

蛤?在我心中你當然是最帥的爺!清涼退火

話說回來,到底要送哪位貝勒去番邦救美人

我跟你說呀,那個美人國的審美標準有問題

千萬一定把我們國家的好哥哥們送過去享福

常言道,吃苦當吃補,吃得苦中苦成人上人

好啦!我去姑姑廟前面那條街上的秋生肉舖

買幾個渾然不知肉味叉燒包讓你帶著路上吃

你先準備行囊,千萬都得帶上,別落著東西


〈314〉

三師兄三師兄

藍大俠要去當壯士遠遊

這個肉舖子的叉燒包,天熱路遠容易餿掉

我看呀!你勞動一下身子骨

迎春院後方種的那些地瓜、芋頭,通通快幫我做成饅頭

蛤?寓意呀,因為土地一家親啊!

不然你就多辛苦點,再做些綠豆糕、紅豆餅、藍色小藥丸

喔!藍色小藥丸不好帶出去,因為藍大俠是單身上路

好啦!

三師兄你每天都在給我看黃昏、吃蜜瓜、手牽手

是時候為一家經濟之「煮」的藍大俠做點事

蛤?以何名義出師?

三師兄,你傻了!

出師有名,都是留予他人說夢痕

對錯功過,都是後來史上評一筆

實相真假,都是是是非非自己瞭


〈315〉

偉大人偉大人

三師兄跟十師姊在忙著做饅頭

我跟你說呀

快跟我去備料,一起晚上吃鍋

蛤?鍋不大?不夠煮多人份?

你傻了!鍋的重點在於材質耐不耐煮?

鍋大鍋小哪裡重要?多煮幾次不就好了

而且,肉身為人,重點是鍋裡的好食材

只要能吃進肚子裡,通通都有好營養

差別在每個人嘴巴上的味覺舒不舒服

我說你呀,不要每次都給我光說不練

快點跟我去當挑夫,把雞鴨魚肉買回

一個人吃飽喝足,基本不會有大煩惱

不然你看路邊阿貓阿狗,永遠好開心

所以呀,管八鍋想取什麼響噹噹名號

重點是八鍋的生意要能長久賺進銀兩

蛤?談錢俗不可耐?沒錢鬼都嫌你窮

有錢能使鬼推磨,巧婦難為無米之炊

raw-image




    34會員
    431內容數
    我寫,故我在。我讀,故我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Google News 追蹤
    Thumbnail
    本專欄將提供給您最新的市場資訊、產業研究、交易心法、精選公司介紹,以上內容並非個股分析,還請各位依據自身狀況作出交易決策。歡迎訂閱支持我,獲得相關內容,也祝您的投資之路順遂! 每年 $990 訂閱方案👉 https://reurl.cc/VNYVxZ 每月 $99 訂閱方案👉https://re
    Thumbnail
    本專欄將提供給您最新的市場資訊、產業研究、交易心法、精選公司介紹,以上內容並非個股分析,還請各位依據自身狀況作出交易決策。歡迎訂閱支持我,獲得相關內容,也祝您的投資之路順遂! 每年 $990 訂閱方案👉 https://reurl.cc/VNYVxZ 每月 $99 訂閱方案👉https://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