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玫40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316〉

偉大人偉大人

你快點!把食材都給我備料好

別光耍嘴皮,手也給我動起來

少在那邊褒獎隔壁阿舍跟你下棋把你將軍的事情重複講古

你就是不學無術,書不好好讀,字不好好寫

大字不認識幾個,才認為遠來和尚較會唸經

自來書坊的束脩,把你從康爹那邊A來的錢交出來

浪費我的辛苦錢,我才不要幫你繳學費

不然嘛,不承認你有貪贓枉法也沒關係

我可以先助學貸款,以後近水第一樓開張有盈餘要還我

這樣才能激勵你上進,免得吃喝嫖賭樣樣通

我說你呀,生為華夏一族,多看戲台演三國

每一個英雄名號都響噹噹,偉大必來自不朽

如果你以後不朽了,我把你正名成:偉大寶

這樣偉大人跟偉小寶是不是合一?鼓掌通過

光宗耀祖,以後都不唱「我是一隻小小鳥」


〈317〉

偉大人偉大人

躲得過去就不是劫,是劫就躲不過去

我說你呀,乖乖把貪污錢給我交出來

你偷吃我那麼多三槍丸,我都沒收錢

你有當藥人是不錯,有助於研究藥性

頂多只能拿參加費,畢竟受益是你耶

所以銀兩還是要上繳給我,讓我煉丹

以後發行上市,我收錢,你當扛霸子

示範大紅燈籠高掛下以一人力抗七美

別害羞,你天生厚臉皮,眼一眨就過

通通當買藥人是白骨,心中不起波濤

以心為鏡,萬境唯淨,人我無別不二

我們要當每一個來取經的是同道中人


〈318〉

偉大人偉大人

你再一直跟我說那個口袋很麥克的阿舍

我就聯合七美把你不法的錢通通拿到手

做人不要隨意批評他人

因為我們不知道對方經歷過...

什麼武術的訓練!!!

但是!你胳臂卻向外彎,討皮癢?

你的月亮上是否同我一樣住嫦娥?

每個含辛茹苦的阿母都是壯士

壯士一去不復返,肚皮不可逆

此去多難,而壯士蕭蕭班馬鳴


〈319〉

大家大家

一起吃鍋呀

已知命運多殘忍

餘生已一等再等

這個明日誰知又如何?

何妨今日做個飽肚人?

宿命中獲得解脫要重來

每時刻盼生出一點螢火

等待重生為一個人

那不如就乘馬踏去

壯遊大義天真不死


〈320〉

拾緣哥拾緣哥

我來姑姑廟求香包

未清明時節雨紛紛

但那個粽子的生意

不知到底要包什麼

滿腹的離騷,難平

抑鬱的屈原,難終

一縷紅絲,一縷情

代代傳人,催人老

雲煙駕霧未見分明

不妨今宵策馬入林

林間有月枝頭高掛


〈321〉

旅人掌櫃旅人掌櫃

我又來看戲聽曲賞星星

我跟你說呀

最近這個雞好難抓啊,偷雞也得拾把米

只是市上都缺糧食,讓人趁機哄抬售價

唉,難道我的小羊們,不能繼續養嗎?

焚羔祭鬼,所謂敬天地鬼神之謝天謝地

難道真已經世道不古,喪盡天良也庇佑

唉,來吧!我們不醉不歸,倒了就沒事


〈322〉

旅人掌櫃旅人掌櫃

我們命將由我們來寫

今天晚上月兒特別圓

看你喝醉了笑得多甜

詩點燃了火以傳遞光

天狗食月不在意人間

初心不變,時隔多年

萬事俱備,秋收我米

有月賞月,有陽觀陽

龍飛九天,往後經年

走到哪,處處都掛單

隨便點,到處都嘉陵

千錘百鍊就成仙

往事莫提都成煙

今日辭別撕日曆

烈焰遮天有盈缺


〈323〉

旅人兄、旅人兄

我們今天喝多了

天和地搖搖晃晃

好像搭乘漂浮船

小皮球、香蕉油

滿地開花二十一

二五六、二五七

二八二九三十一

呼,來吧,睡吧

天為被,地為床

大地之母為搖籃

天下為公是錦標

以夢傳夢是如夢


〈324〉

旅人兄、旅人兄

你酒醒了沒有?

來,給杯醒酒茶

「生如一壺茶,離若一抹香。」

若即若離,忽遠忽近,飄忽不定

天邊炊煙,笙蕭煙雨,青山流水

對酒當歌,花開花落,如夢如歸

我們把酒問青天,明月照亮了天

紅顏轉眼皆白首,倒影漂散水上


〈325〉

旅人掌櫃旅人掌櫃

我跟你說呀,放心

我知道你不喝酒,那些酒全都是瓶身是酒

名之為養命酒呢,名稱是酒,汁液卻非酒

就如同道呢,名之謂道,卻又不能道,唉

越說越複雜,就是「醉」只是種心理狀態

當自己沉醉在某一種人、事、物中,最美

所以就像那個住竹林的小康阿嵇吃五石散

我們也只是一番亂喝東西而已啦,別當真


〈326〉

三師兄三師兄

我去跟旅人掌櫃喝完酒回來了

我跟你說醉話呀

這個竹林中的阿嵇師賣五石散

我們輸人不輸陣

這個煉丹房真的好忙好忙好忙

騎牛的仔都沒我們這樣心好忙

你想我們來煉「久久還魂丹」

媲美傳說苦練肉身得九九神功

我們得攻心為上,心病心藥醫

你想想呀,我先去找喬峰學藝

大敵當強,國難不分你我他她


〈327〉

三師兄三師兄

真是糟了個糕

天外下大雨了

你說呀,化外

這個天要下雨

如同娘要嫁人

春天是後母心

翻臉道是無常

常是有常之態

花落春猶處處

草木心恆在在


〈328〉

三師兄三師兄

我跟你說八卦

喬峰忙著想阿朱

我只好去找虛竹

沒想到當愛情鳥

真是和尚也還俗

一花一葉一繁景

一草一木一枯榮

覺後空空無大千

花落春猶處處在


〈329〉

三師兄三師兄

你評論一下呀

虛竹之後會不會後悔?

誰知公主會不會變身?

如同童話永遠沒有結局

老鼠偷油吃怕下不了台

你說這個燈油該添加否

話說添個油香是謂香油

但那個黑心油商矇了眼

真是賺錢也已喪盡天良

唉,不知菩薩是否啞口

無言吶,來烤雞解千愁

不然呢,我去抓隻乳鴿

聲聲咕咕期許和平報到


〈330〉

烤乳鴿烤乳鴿

你別給我飛走

你貼心地飛來

就是穿越紅塵

給我填個飽肚

劍影恆生水波

過往已非過往

因你已度化我

讓我吃你養身

如果還有遺願

我會幫你畫像

埋在千山萬壑

不得喪心癡狂

捨身成就天下

大義豈能無雙

我中有你合一

此世道之雙全

安心往生來世

尚饗,我吃也

raw-image




    34會員
    431內容數
    我寫,故我在。我讀,故我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Google News 追蹤
    Thumbnail
    本專欄將提供給您最新的市場資訊、產業研究、交易心法、精選公司介紹,以上內容並非個股分析,還請各位依據自身狀況作出交易決策。歡迎訂閱支持我,獲得相關內容,也祝您的投資之路順遂! 每年 $990 訂閱方案👉 https://reurl.cc/VNYVxZ 每月 $99 訂閱方案👉https://re
    Thumbnail
    本專欄將提供給您最新的市場資訊、產業研究、交易心法、精選公司介紹,以上內容並非個股分析,還請各位依據自身狀況作出交易決策。歡迎訂閱支持我,獲得相關內容,也祝您的投資之路順遂! 每年 $990 訂閱方案👉 https://reurl.cc/VNYVxZ 每月 $99 訂閱方案👉https://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