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爸比的話

許恒綜
發佈於做自己 個房間
2024/02/0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親愛的爸爸。您一直是我眼裡辛勤且堅強的父親。您是家庭的柱樑,遮風擋雨的大傘;您讓我們在幸福家庭無憂無慮的成長。您在家庭缺角之後,又試圖讓自己無所不能而填補那一塊缺憾!

raw-image



我敬愛的爸爸。我明白我們開心的笑,才是讓您不計自己的目的;凡事牽掛,卻總是成全我們願望的爸爸!我即使惹您生氣。您總是不忍責怪,體諒我們的自作聰明;我敬佩的爸爸。您不惜受人誤解而披上壞人的長袍,只為嚇跑可能欺負我們的壞人!我們總是看到您望著我們笑著,我不懂為什麼?我們也曾見你愁眉不展、沉默不語?當您以為我們睡了。而陪在我們身旁的爸爸,我看見黑暗之中從您疲憊的臉頰滑下熱淚!但是我知道您只是想要我們相信您如同鋼鐵一般堅不可摧,做一個捍衛我們的不敗英雄。

raw-image

我勇敢也脆弱的爸爸。我感受到了您刻意掩飾的不悅、還有被您強加遺忘的軟弱!只是您仍然像我們坦承自己的缺陷和頑固之處;縱然您有千百個理由和不願意,對我說不要?然而,我相信您還是會答應我們的請求!

寶貝我的爸爸。最後,就算您因為分身乏力而遲到,卻又放不下心堅持親自接送我們!雖然讓我們久等。而您從沒有辜負我們的期望!這是您除了力不從心之外,唯一說一做二的實例。

如高山屹立不倒的爸爸。您常在我們還小的時候說:「爸爸對你們的生氣。其實就是爸爸故作堅強的眼淚......」只是您也會偷偷落淚、您也會受傷流血和生病不起!您想為我們成為一棵大樹。但您不是植物,......因為您有和人一樣的知覺、慾望和原則。而這一切的執著,您都可以為了讓我們快樂而隨時改變;您承認自己的過錯,警惕我們並親身力行教導我們克盡本分。我們能夠感覺您想盡辦法讓我們明白並學會許多道理。

爸爸。雖然有很多事情,我們還不能領略!可是,爸爸始終不離不棄。心中竊盼我們堅毅如您,卻又不捨我們展翅飛翔的爸爸!您似一道堅固冷峻的高牆,您似一床柔軟溫暖的棉被;我們絕對感受得到您為我焦急如焚,朝思暮想的心情!我也深信您勢不可擋的憤怒,來自您待我們絕不後悔的疼愛。

爸爸!明知道我們有事隱瞞著您。可是您沒有追問。卻選擇繼續信任我們?為了要我們了解每人都會犯錯,那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所以您也會坦白分享年少時自己曾經犯過的錯!

當我們漸漸長大,爸爸卻漸趨衰老時。您教我們:「不要故意塑造自己是好人的模樣。如此一來自己一旦有錯,就會讓你為了好的形象,反令自己專於掩飾因你而起過錯;寧可因為擇善固執而使旁人以為你怪?也不必予以在意!」「真正的壞蛋,不怕人認定他壞而傷心或生氣;反之。如果壞蛋被若發現他偷偷做了一件好事。你覺得他會為了因行善,卻遭人誤會他是假壞人而生氣嗎?他不會有感覺!」;如果你在意別人認為你「自己是好人。必然相當在意因做錯事,造成旁人誤認你原來也會做錯事?」

爸爸。您常說:「既然答應,就當盡力;做與不做,在於自己;每個人都想自私。但別讓自私傷害別人的權益!」別為一時不好拒絕而答應承諾。「自我的信用是和時光一樣,只會減少而不復得的珍寶!」

也許。我們真的還不夠懂事?所以還無法能夠明白爸爸強迫自己扮演不同的角色、展現不同的表情、做著不同別人的爸爸會做的事情?或許。要等到哪天我們真正長大?也或許是當我們成為了孩子的爸爸和媽媽之後?但我們卻不能確定那一天。我們是否還有機會,付出自己實際的行動讓您欣慰?

raw-image

「爸。我們曾經認為幼稚,卻常常和我們玩在一塊的爸。.......原來對於逐漸長大的我們,您改變的只是愛我的方式?」

但願。我們可以早點知道......原來我的父親一向全心全力的愛,從來沒有少過!

(本文僅期待期待我的孩子能夠在哪天可以這麼的想。)這不是寫我的父親。



    34會員
    204內容數
    從射手⚪甘於平凡的思維。一窺眼前一塊塊大小不一的方塊磚拼湊成不凡的時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