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手指一勾就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領人薪水的時候,認識一位姐妹,那真的是從內到外的絕品!那時候台灣最好的車,就是賓士跟vOLVO. 每天來接她下班的,沒有低於這兩種廠牌。偶爾也能搭一次便車,順帶去高級會所吃個飯,了解一下什麼叫做有錢人的享受!

有次聊天聊到未來要怎麼過?她很傲氣的說:規劃什麼東西,工作,我點頭就有、男人,我一勾就來!

我離開公司就沒聯絡了,那時剛迎來電腦工作軟體的風潮。我很努力地在適應新的工作方法。四十歲時,突然接到她的結婚紅帖。

很早就到了結婚會埸,新郎的家人很平凡,新郎更是平常。敬酒敬到我這桌時,我看了她一眼,她回了一個淺淺的笑。我們還是一如當初的默契,盡在不言中。

美人自古如名將,不許人間見白頭。我沒有懷疑執子之手 與子偕老。但是要在風華正盛時,牽起那雙手,才能無悔共老啊!如果知道自己只是無奈的選擇,有誰會真心對妳?

會想方設法趕走老員工的人,一定會有外遇!這是我時常拿來警告很多老闆娘的話!汱老換新是很多公司行號,用著轉型的名義,進行降低薪資成本的方法。那留下來的百分之五十或者七十的人,會一如既往的為公司工作嗎?誰不會想到在遲暮時,自己被趕出公司?

從婚姻講到了職場,其實講到的都是人性吧!也許人性是複雜的,很難理出一條一定如何的路。但是如果不是命太差,基本上你如何對人間,人間就會如何對你!

我是個善於傾聽的人,並擅長用言語疏導出別人想說的話!所以我碰到很多案例,而我記憶又很好。沒有天然就會不幸的結局,一切都只是不對的做法、想法,導致的後果!

    3會員
    22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