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玫44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370〉

三師兄三師兄

你在看什麼?飛鴿傳書?還十二隻!

奇怪了!鴿子不是都被我烤來吃了?

你怎麼還會有群鴿子可以幫你送信?

喔!先不要跟你追究鴿子的藏身之處

你這飛鴿傳書到底寫些什麼江湖秘辛

嘰哩咕嚕嘰哩咕嚕嘰哩咕嚕,這樣呀

原來藍大俠都偷偷給你家書當報馬仔

雖然說護送貝勒是不能施展絕世武功

但也不能沒事一直寫信集十二道金牌

雖然一年有十二個月,一個月一牌令

每個月都很公平,但是該情書勝家書

雖然你老人家都在家,日出作日落息

他怕你無聊,讓你等鴿子收和平之聲

但是我們的武林秘笈最近被盜版抄襲

他的智慧結晶被囫圇吞棗給賤賣出售

沒有跟我買,買去自己抄寫謄錄分送

這就是貪小便宜的宵小之輩的不正直

不過!沒關係!我招式跟心法分開賣

到時候貪快的急功近利之徒走火入魔

我們通通教他們靜坐修心安息入定法

好啦!偉大人忙不過來,我去看熱鬧


〈371〉

偉大人偉大人

來來來!這些通通交給你全權負責!

這是三師兄最新秘製藥丸「菇少丸」

配合武林秘笈一起販賣,就這麼說:

什麼吃了可以延年益壽?菇少丸

什麼吃了可以鐵牛運功?菇少丸

什麼吃了可以迴光返照?菇少丸

什麼吃了可以迅速回血?菇少丸

嘰哩咕囉嘰哩咕嚕嘰哩咕嚕.....

這樣你會叫賣獨家金藥丸了嗎?

喔!內容物啊?就說是百菇珍奇

至於是哪些菇菇,這就不可外傳

因為傳說中的菇菇俠都不能盡知

何況是撿拾到他的祕方的我們?

好啦!有藥丸可以賣,打鐵趁熱

趁官府找上門說沒有藥證前賣完

不然三師兄的新冰窖極需要經費

我們得多賺點錢!讓他付工程款


〈372〉

各位大哥大姊

我們近水第一樓的鍋,如何?

湯頭可是我七位夫人們齊心協力熬製三天三夜才得到的天地精華萃取原汁

我們附近這一帶有位神龍見首不見尾的菇菇俠

常常在我近水第一樓前丟下一座菇菇山(意指很多)

讓我只好偉小寶嚐百菇

當起夫人們精湛廚藝聯手的試吃食客

好吧!小寶我不藏私!好康相報

就說說幾個平日吃鍋食菇後心得

如果想嗨?就服用一朵裸傘

(哈哈哈,人笑人,笑死誰!)

如果覺得人生苦短?就煮食白鵝膏

(演不了天鵝湖,至少可回去當老天鵝!)

如果想抗不治之症?就配一盤赤芝

(搞不好可以成為菇菇小精靈?)

如果純粹貪吃鬼?就多點些蟻巢菌羊肚竹笙...

(人生不吃,何來度災厄?)


〈373〉

各位大哥大姊

這個武功祕笈呢...

要抄寫是不打緊!

畢竟人人都學武功,才能打破病夫的標籤

拜託你們可得好好練功,紮馬步、記口訣

這個武功秘笈只唸不練,光說不練,白搭

這樣吧!我的兄弟藍大俠武功高強本領大

在當大內護衛,能沒差事時指點我們一二

他的時間寶貴,再加上樓內練武空間有限

於是小弟煩請你們先繳點報名費讓我張羅

當然囉,大內高手嘛!學費可不能太便宜

不然你們也知道,我背後有七位夫人要養

可不是我一人吃飽就全家飽啊!更重要的

對面的那家迎春院,我可不能被她比下去

嘿嘿嘿,各位大哥,有吃也要有動才健康

是不是?來來來,我們這裡簽名畫押遞銀


〈374〉

偉大人偉大人

幹嘛對著天空痴痴地笑?

蛤?擔心金元寶藏哪裡?

從哪生來那麼多金元寶?

兜售練武特訓班的門票?

還利用藍大俠打知名度?

因為人都趨炎附勢走後門

所以要請君入甕來吃鱉?

嗯...我說你呀!有家室耶

唬唬康爹,欺負權貴豪門

才是一種整形正義你好帥

蛤?要去參加比武選美嘛

練武太慢,轉賣人皮面具

人臉一戴上,人人賽潘安

誰還想比武選誰的臉最美

只有自己不美才訴諸武力

就像吃銅鑼燒的石頭太郎

每次都幫助弱小不怕大虎

勇敢才是打虎的最強靈藥


〈375〉

偉大人偉大人

來來來,你試戴一下人皮面具

哇!真是佛要金裝,人要衣裝

你這樣看起來好帥呀!

但是我還是愛藍大俠!

我跟你說呀!別怕本錢

我們開市第一炮好好宣傳

買一張面具送七粒菇少丸

戴上面具的就宛如 V怪客

只要認購就成失敗者聯盟

是世界上永遠會存在的哥

以後我們只認面具不認人臉

面具相同就知道是我輩中人

面具底下不識便知同類異類


〈376〉

各位大哥各位大姊

練武特訓班先別急

藍大俠還在趕路中

我們先唸口訣心法

還有把 V 面具戴上

我們得先忘掉自己

記得練武在求經世

濟民之前首要強身

體健才能行道千里

旅程雖苦亦甘如蜜

吾輩願為天下之先

縱然犯天下之忌諱

也能擔起千斤重擔

守住最後一片河山


〈377〉

三師兄、三師兄

古歌謠,傳天涯

月將圓,人歸臨

鴻展翅,領天地

極樂地,旅人返

菩提開,修行達

是緣是劫,是悟是迷

是醉是醒,是悲是喜

一沙一土,一朝一夕

一呼一吸,一生一死

行道千里,始於足下


〈378〉

三師兄三師兄

萬籟俱寂,身身一體

天涯地角,餘生四季

共沐月光,修得共聚

生死不已,無愧天地

愛將重生,緣將重來

是誰癡癡等待?一生

是誰孑然而來?一身

是誰譜寫傳奇?一聲


〈379〉

三師兄、三師兄

望長天,一輪月

心連篇,淚如歌

世如烟,搏紅顏

曇花現,一彈指

轉眼瞬,蜉蝣遊

如夢令,付思念


〈380〉

三師兄三師兄

浮雲蔽日,靜待東風

天不假年,人亦無奈

八荒未老,詩篇冀晴

情意繾綣,心心相連

蓮畔生姿,自是緣牽

芊芊芳草,青山綠水

心念猶在,江湖常在

raw-image




    34會員
    425內容數
    我寫,故我在。我讀,故我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Thumbnail
    重點摘要: 1.9 月降息 2 碼、進一步暗示年內還有 50 bp 降息 2.SEP 上修失業率預期,但快速的降息速率將有助失業率觸頂 3.未來幾個月經濟數據將繼續轉弱,經濟復甦的時點或是 1Q25 季底附近
    Thumbnail
    近期的「貼文發佈流程 & 版型大更新」功能大家使用了嗎? 新版式整體視覺上「更加凸顯圖片」,為了搭配這次的更新,我們推出首次貼文策展 ❤️ 使用貼文功能並完成這次的指定任務,還有機會獲得富士即可拍,讓你的美好回憶都可以用即可拍珍藏!
    Thumbnail
    重點摘要: 1.9 月降息 2 碼、進一步暗示年內還有 50 bp 降息 2.SEP 上修失業率預期,但快速的降息速率將有助失業率觸頂 3.未來幾個月經濟數據將繼續轉弱,經濟復甦的時點或是 1Q25 季底附近
    Thumbnail
    近期的「貼文發佈流程 & 版型大更新」功能大家使用了嗎? 新版式整體視覺上「更加凸顯圖片」,為了搭配這次的更新,我們推出首次貼文策展 ❤️ 使用貼文功能並完成這次的指定任務,還有機會獲得富士即可拍,讓你的美好回憶都可以用即可拍珍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