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玫45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381〉

三師兄三師兄

不要再管庭院的蘋果樹到底會不會掉蘋果了

我跟你說呀!

那個美人國的老醫官不學無術,亂出處方簽

自以為醫術高明,到處義診,惹出醫療是非

你說呀!這義診常常都樂善好施,不願出名

哪有人像媽祖出巡,以為人人都要下跪迎接

若真有神蹟之效,常人也不會說些什麼詆毀之言

問題是最毒美人心計,美人國要去多學點甄嬛啦

演的那麼難看,我去戲台都沒有想要出銀兩買票

人呀,演戲瘋、看戲傻,爛戲就該讓它下台謝幕

跟著一窩蜂的自以為是諸葛孔明還是周瑜想吐血

都是中了美人國一心想要永遠她最美的遊戲規則

人都知道臨時抱佛腳沒啥靈光,何況是美人腿?

誰知道到底最後是誰的腿比較粗?當然是我佛!


〈382〉

旅人掌櫃旅人掌櫃

紅塵未涼,心仍燙

螢火式微,月光瑩

來吧,喝碗茶代酒

執筆寫遍山河,借墨道盡無常

贈日月照曦光,任此生莫憑欄

窮則將變,變則求通

以婉為誓,樂天知命

天窮地變,言衍字化

上通自然之性以立相

下取萬類之象盡情偽

廟堂之高入闈是勞形

江湖之遠四海皆逍遙

心曠神怡如鵬鳥振翅

自來自去,相親相近

天寬地厚,日暮鄉關

飄飄何方,處處皆然


〈383〉

旅人掌櫃旅人掌櫃

今人不見古時月,今月曾經照古人

古人今人若流水,共看明月皆如此

話說四海之內明月都是賞著同一顆

就算在他鄉的月亮可能看似比較圓

那又能如何?還不都在宇宙洪荒內

每逢佳節倍思親,唯願當歌對酒時

酒逢知己千杯少,月光長照今樽裏

喔!好好好,你不喝酒,喝茶品茗

你說呀,這人呀,頭腦發病了吧?

人攀明月不可得,月行卻與人相隨

好好的賞月色來月下獨酌品月夜愁

詩情畫意與傷春悲秋,豈不浪漫乎

青天有月來幾時,我今停杯一問之

一問、再問、三問,問天地無言語

山河壯麗依舊在,人心不古變節矣


〈384〉

偉大人偉大人

你在幹嘛!?

七夫人最近忙著一魚幾多吃

你也幫幫忙,處理魚貨之類

怎能樂唱夢醒時分的歡樂版

雖然你並不是真正獨守空閨

但是這樣自我解嘲實屬阿Q

哈哈哈,對了,你不是應該

忙著販賣《薯來飽》的刊印

嘿,西城張生最近適逢停更

你得趁機異軍崛起帶領旋風

嘿,練武特訓班也得不懈怠

所以不要再自己歡唱高歌了

走啦!我們還要去市場觀察

不然《薯來飽》寫不出續集

到時候被說有頭無尾沒結局

可是對我們的招牌很傷呀!


〈385〉

旅人掌櫃旅人掌櫃

萬物蒼生如期生長

存在即在良辰美景

七俠逆水,五義行舟

千層浪雪,凌波微步

環環擁秋風,兩岸誰人家

小橋流水人家,一灣海峽

雲來山更佳,雲去山如畫

山因雲晦明,雲共山高下

來時路,少年郎,抓蝴蝶

夕陽伴,老翁歸,看花慢

無閒事,江山遙,付談笑

歌一曲,雲很淡,風很輕

相逢時,呵呵笑,喝茶趣


〈386〉

七位夫人七位夫人

辛苦妳們,我給妳們搥搥肩

宜室宜家,暫躲下風口浪尖

東風吹不倒我的虎膽熊腰

受不了特訓的人逃之夭夭

天之角,地之涯,桃花谷

風吹雨打中,紅塵紛擾時

月兒仍圓,雨兒稍歇

雲兒飄飄,星兒笑笑

別忙了,天色將破曉

蹦蹦跳,出門踏青去


〈387〉

三師兄、三師兄

寒衣北望北極星

烽火滿,馬蹄踏

慨歌多少遍?就渡江邊

北輾南遷數十年

破敵否?負將軍

拍欄杆,閒無事

人間行路益難,勸天公早開眼

命豈在朝暮間,此情長無絕期

誰人他日祭天,料此生已夢醒


〈388〉

旅人掌櫃、旅人掌櫃

浮世興衰,緣誰祭拜

諸子百家,風骨不再

是否人間已無蓬萊?

只能假借今夕修古禮

去與留,一响太飛快

日夜不捨,你我奮楫

東來西往,華夏常在


〈389〉

三師兄、三師兄

無善無惡心之體

有善有惡意之動

知善知惡是良知

為善去惡是格物

心生意動有好壞

何知何從賴禮樂

窮究致知在於人

天地合一有真意

士之不死,興邦

仁之再生,復義


〈390〉

偉大人偉大人

怎麼樣?怎麼樣?

你昨天實戰如何?

不好意思呢,三槍丸目前還沒新貨

所以我先給你正鹿丸,貨真價實啦

保證絕對來自真正的鹿茸提煉而成

有效當賺到,無效當清腸胃,哈哈

反正你也沒付我銀兩,我是不賠償

話說這個正鹿丸,有這樣的小故事

我經常都去自來書坊聽冷先生說書

誰叫西城肖肖生近日又在龜息不出

我只能常常去走牆角觀察告示榜單

發現有人紙條說冷先生是個讀書人

當該有益於世道,以匡正社會風氣

你且知道,我這「犯閒」又抱不平

那位老先生之前說下藥助孫子娶媳

都不知道自己言不正,管人行不直

天下真奇怪哉?哼,我偏要反著幹

既然三槍丸藥證還沒打通關拿到手

我就出個副牌—正鹿丸,夠正吧?

話說回來,如何?一人一次有七次

我的正鹿丸可以大放異彩上市嗎?


〈391〉

一支玫一支玫

妳那個正鹿丸不得了了呀!

練武特訓班人人都跟我搶購

不過...妳確定沒有問題嗎?

不要到時候人家出來告妳偷秘方

雖然我不吃正鹿丸就已經很厲害

不過妳也知道,七位夫人是人海

我雖然平常在房間裡露背被題字

但是我要顧及我堂堂大男兒名譽

一律對外聲稱整晚在一夜七次郎

妳要銀兩就絕不行把秘辛傳出去

否則...我要告妳偷秘方販賣假藥

嗨,康爹是我的人,衙門是我開

任妳到時去御前擊鼓鳴冤也枉然

哈哈哈,正鹿丸收歸為我囊中物

我走先啦!且看妳向誰去喊冤?


〈392〉

三師兄三師兄

那個偉大人中計了,已經如你所預料般

他見錢眼開,兜售正鹿丸給練武特訓班

你說正鹿丸真名實為「鎮戮丸」的丹藥

效果會靈驗嗎?真心助願會有妙用嗎?

吉祥月的法事,願能安然渡化好兄弟們

也讓財迷心竅的人,能夠洗滌塵垢清心

raw-image



    34會員
    425內容數
    我寫,故我在。我讀,故我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Thumbnail
    重點摘要: 1.9 月降息 2 碼、進一步暗示年內還有 50 bp 降息 2.SEP 上修失業率預期,但快速的降息速率將有助失業率觸頂 3.未來幾個月經濟數據將繼續轉弱,經濟復甦的時點或是 1Q25 季底附近
    Thumbnail
    近期的「貼文發佈流程 & 版型大更新」功能大家使用了嗎? 新版式整體視覺上「更加凸顯圖片」,為了搭配這次的更新,我們推出首次貼文策展 ❤️ 使用貼文功能並完成這次的指定任務,還有機會獲得富士即可拍,讓你的美好回憶都可以用即可拍珍藏!
    Thumbnail
    重點摘要: 1.9 月降息 2 碼、進一步暗示年內還有 50 bp 降息 2.SEP 上修失業率預期,但快速的降息速率將有助失業率觸頂 3.未來幾個月經濟數據將繼續轉弱,經濟復甦的時點或是 1Q25 季底附近
    Thumbnail
    近期的「貼文發佈流程 & 版型大更新」功能大家使用了嗎? 新版式整體視覺上「更加凸顯圖片」,為了搭配這次的更新,我們推出首次貼文策展 ❤️ 使用貼文功能並完成這次的指定任務,還有機會獲得富士即可拍,讓你的美好回憶都可以用即可拍珍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