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玫50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463〉

玫師妹玫師妹

妳又在寫什麼鬼畫符?

欺負師兄我老人家反應慢不打緊。

只是妳寫了又寫,總是神神秘秘。

常常自言自語,一人分飾很多角。

我說妳也學學冷先生說書,持之以恆必成大事。

趕緊出一本去跟西城張生互別苗頭!

別讓他霸道橫行,隨意搞亂書市!

而且,不是師兄我愛說事...

西城肖肖生紅了就拿翹,這是身為說書人最可恥的行為!

妳看看肖肖生,這都拋棄我們這些死忠讀者幾個月?

妳一定不可以學壞榜樣,不寫故事了。

雖然妳行文難登大雅,很少有人看懂...

但是!寫下去,早晚妳就成名了。

畢竟活得久,早晚都是妳說了算!

哈哈哈,師兄我趁著月色跟妳師姊去花前賞雪。

妳別灰心,亂寫也能出頭天!

因為...正是亂世。


〈464〉

三師兄三師兄

師妹故弄玄虛,唬弄人

我偏要讓人如墜五里霧

不然我還在江湖混個屁

就像傳說中的水餃裡包元寶,月餅裡包紙條

我這個正鹿丸裡面也有包點東西贈送有緣人

至於是什麼東西?現下還不到時候告訴你呢

當然是因為...我最近抓不到鴿子了,缺消息

嘿嘿嘿,不過我能告訴你,崇星教來日可待

凡事不要打破砂鍋問到底,不然會破局壞事

來吧!天氣冷,喝熱湯,今天改吃菇菇雞湯


〈465〉

旅人掌櫃旅人掌櫃

你又跑去哪裡遊?

我說你都大晚上還不點燈

美人的淚是斷了線的珍珠

秦朝的風,唐朝的雨,隨著時間的嘩嘩水流

到如今只落得剩一個:尋尋覓覓和冷冷清清

話說那個美人國的主母說:美人國再次美麗

噗哧,年老色衰愛遲暮。這老祖宗都說過!

怎麼有人這麼看不開?心即理,人心是靈藥

肉體榮光只是朱顏改。本心明月,星光燦爛

話說我這個崇星教,是不是該寫本:星引力

那個麻瓜都在學吸引力呀,所以我來個仿冒

反正...一切都是天上的星星眨眼睛跟我說話


〈466〉

一支玫一支玫

我偷站妳的牆腳聽江湖小道

線人指出妳給正鹿丸加料啦

妳這樣對得起我嗎?我是友

我當妳藥人妳要護我周全呀

平常跟妳打打鬧鬧貪小便宜

但是!我的小命可是很重要

因為妳不在乎我也情有可原

只是妳可得想想妳七位姐姐

所以快偷偷告訴我秘方是?

蛤?自然產出?吃不死人?

不是呀!妳這樣偷藏煉丹術

可是非常不把我當生死之交

別說什麼菇少丸的剩餘殘渣

妳一日不說出秘方,我拒吃

哼!我要去特訓龜鹿二仙嬌

不只有鹿,還有龜啦!哈哈


〈467〉

路過的朋友、路過的朋友

有緣走過這條街,別錯過

看看我的:龜鹿二仙嬌

紙紮的功夫可是沒話說

不要讓我們的先人們在地下無聊

過年了,烙人下去陪他們玩幾圈

不會上桌的沒關係,玩員外追丫鬟也是不錯

不會追丫鬟嗎?這個還要我親自教一下嗎?

這樣吧!我的近水第一樓雖然還沒正式營業

但是私下給大家來個酒色財氣私相授受也行

怎麼樣?考慮否?四對吧?八個人湊八仙女

我做生意可是非常公道!絕對附帶教學指南


〈468〉

偉大人偉大人

你怎麼能如此荒唐?

極樂盛世本應在人間

你這近水第一樓...說到底就是浸水了

風颱來,它就做水災,驗證偷工減料

我說你呀,還是趕快去到康爹的金庫

給我把銀兩都搬出來,劫富濟貧賑災

還有呀!朝中大臣貪贓枉法那麼多年

該拿的都差不多了,該換人做點事了

整天尸位素餐,只有嘴皮管用會罵人

其餘都沒見到做什麼經世濟民的大事

活就像個金光黨,騙財騙權騙吃騙喝

在其位,謀其政,這是士大夫之精神

那個位子上的若不是他,也能有別人

沒有非誰不可,那都叫做造神搞集權

做事情本是應當做好!講啥自誇自褒

都該掌嘴他,讓他們知道「我是誰」

而不是成天只會無限上綱「我」是誰


〈469〉

路過的朋友、路過的朋友

特製龜鹿二仙嬌即將完售

要買要快,我背後的損友

已經催促我去搞下一攤了

這個限量商品都是生意本

聊表我們對故人們的孝心

祂們也會冥冥中護佑我們

吃水果都理當該知拜樹頭

做人也是一樣的,不忘本


〈470〉

三師兄、三師兄

人生如夢,到頭一場空

誕生為人,非白日作夢

姑且拋開,名利愛恨愁

兄弟非親,心相交更親

一路相攜,手拉手相連

遊歷人間,似小舟水泊

情義蘭舟,如公無渡河

天地容身,建座山寨窩

縱情四海,兄弟赴盟約

仁義如山,一山高一山

連綿座落,泰華衡恆嵩

俠義似酒,歷久濃於酒

華夏兒女,壯志與天接


〈471〉

康爹康爹

臣賤人小偉來向你拜年,討個紅包

我就是賤人,但是我也從來不矯情

愛財之心本來就應該大聲說給天知

康爹,雖然小偉沒有後宮佳麗三千

但是我的七位夫人也不是省油的燈

六宮粉黛比顏色,色不迷人人自迷

還有我的最佳損友,總是要我賣身

康爹!你一定要把金庫交給我管理

小偉不只說學逗唱,更會吃喝嫖賭

這樣老祖宗的文化,好的壞的活的

只要傳下去傳出去,它就不是死的

既然近水第一樓被嫌棄它是浸水樓

這樣吧!原地重建還能再污點小錢

人嘛!總是好大喜功才能志比天高

所以說,這個募款呢,就給我小偉

因為我有一天會名副其實變偉大寶

偉大總是來自不起眼的平凡小地方


〈472〉

康爹康爹

你不要再戀棧皇位啦

你的兒子們都搶破頭了

你這樣霸佔資源真的是貪生怕死

不要擔心死後沒人陪

小偉我呢,制敵機先,辦事牢靠

已經事先幫你把駕鶴歸西的整條路線規劃好了

他日拜見閻羅王時,路上遇到陰間好兄弟自是正常

康爹若是下去後有看到龜鹿二仙嬌的分身們

就知道那一戶人家是我們自己的人馬

不用害怕,在地上或是地下,都不孤單!

還是有人可以供你差遣,不會辛苦、勞累

所以呀,趕快偷偷告訴小偉,太子是誰?

raw-image



    33會員
    389內容數
    我寫,故我在。我讀,故我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