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 孩子 第七章 惡水 2

2024/02/03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容我插播。

我自小喜好游泳。不敢說擅長泳術;只是,倒是被人從水中撈出來CPR好幾次了!

游泳。我是無師自通,反正就是不怕多喝水。就像滑直排輪一樣不怕摔就得了!除了在泳池游泳。即使是在天然的海水裏游泳,戴泳鏡下水不但會讓我看不清水中景象,反而還會讓自己因不適而吃水?朋友笑說我是鹹水魚。因為我潛在海裡能睜著雙眼看,而朋友學我不戴泳鏡睜著眼睛下海!只是就算是睜得開眼睛。不用幾分鐘,朋友上岸後就變成了......

raw-image


兩眼腫得令人看見了真是不捨!

自從馬公港出航之後。我並沒有見過和我們同級、或比我們還小的船隻了!僅次於我們的。至少都是750噸以上的遠洋漁船、或是數萬噸的貨輪,那等於是我們船體足足的五倍大!起伏在同一個汪洋中。我們不但是最小,......而且也是膽子最大的一葉小舟。

在極速每小時18海浬的速度。我們這艘小船不眠不休航行了三十天,足足超過一萬一千哩的航程之後!途經阿硫申群島水域。海角的某一隅無人雪地,我看到擠在一起的企鵝......身上覆著薄薄白雪!大夥兒沒有一個人不是大驚小怪地大喊著:「陸地......是陸地!」

我知道說到眾人看到雪地上站著企鵝,竟有這樣誇張的反應。這真的是很難能夠讓人領會的行為?雖然我沒他們那樣誇張,我只是想在那當下跳下海裡,游上岸去陪伴企鵝而已!船長貼心地降低航速。緩緩經過這一群企鵝,讓大家一解對陸地的思愁,然後。我們又像是在出港那天的心情,望著雪地上的企鵝慢慢消逝在眼裡!


raw-image

這是一趟穿越驚心動魄,又飽受身心痛苦折磨的遠航!但是在這路途中。除了船長、大副、大車、還有總傅,就是廚師四人之外。所有的船員們,沒有人不是過著死不去又活不過來的日子;船員除了要在航行中負責看管分工輪機房、掌舵這兩個每次當職四小時,每人每八小時就會輪值一次的工作之外。沒有人還有剩餘力氣,能夠站在甲板把洗髮精抹上全身,再開啟水管沖出冰冷的海水把一身污垢洗淨?不!我一直沒有感覺真正的被洗淨。因為沐浴乳或肥皂只在淡水才能發揮清洗功效,而海水只使用洗髮精,......?每當全身抹上洗髮精。然後再用海水沖洗,等身上海水乾了之後。最終留下一身又黏又膩的感覺,皮膚上還帶著蒸發留下的鹽巴......之噁心。那就像是在自己身上灑上砂糖一般......?只要一流汗。全身就會感到滑滑黏黏、還有被粒粒分明粗糙地鹽花扎刺的感覺!?這會讓已經長時間處在暈船瓶頸的人,遭受另一次平白的傷害。

raw-image

在抵達被更新的作業目的地之前。航行產生暈船的症狀,它就像是附體的鬼魅一般。分分秒秒打擊自己的身心靈發生異常反應!

航行期間。輪我掌舵時。就在正午十二點太陽當空下的船首前方不遠處,卻是暗無天光的黑夜?當接近低垂的暗黑雲層時,我走到船舷抬起雙手,......手掌竟然可以劃過黑色的雲層?隨後雲裡的水氣瞬間聚集成流......馬上順著雙手快速往下直流到身上的,是還沒落下的雨水;至於。進入黑雲後不久......鐵定就是風雨交加的滔天巨浪了!

raw-image

航程中的某個晴朗的下午。向前直航時。突然有個巨大的物體從海底直衝而上,撞上鐵殼船底?猛烈晃動傾斜的船身。讓正在後甲板的我往低處滑去!心裡一陣狂湧的驚嚇。我往前順勢抓住後船舷的欄杆,欄杆下方的海面浮上一片灰色的陸地?隨後一扇巨大的尾鰭從水中竄出又猛力向海面一拍!我才知道撞上我們的,原來是一頭比船還大的灰鯨。......

展翅翱翔,優雅地在蔚藍海面漂浮的巨魟;黃昏餘暉難以數計結伴悠游,跟隨在船邊而行的鯨豚群;還有鯊魚在大白天的海面躍起,直撲攻擊正在歇腳的海鳥!......

raw-image

這在平常只能在探索頻道看到的景象。我在駛往白令海的這一路都看過了!我慢慢知道。原來辛巴達歷險記的情境。除了還沒找到金銀珠寶外......它都是真的!

對了。關於上一章提到我自作主張朝著兩柱龍捲風航行,......正在我就快要穿過時。一個巴掌在我背上打下!......接下來就不用再說了。是船長阻止了我,也讓我從此不再有實現那一個夢想的機會!

在浩海的狂風巨浪之下。全能的人類何等渺小;惡水。它的美,令蒼天不禁羨慕。但它也是人類無路可逃的葬身之地


    34會員
    203內容數
    從射手⚪甘於平凡的思維。一窺眼前一塊塊大小不一的方塊磚拼湊成不凡的時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