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玫52(完)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487〉

偉大人偉大人

你發燒了嗎?

我看你果真不是普通的白癡呀!似白癡就是白癡

你都不知溪邊山莊紅衣女一直要人送上供品獻祭

你堂堂大人應該為民除害!犧牲小我,完成大我

吶!這是我事先向三師兄討來的護身符給你護體

不要擔心七位姊姊,你如果不安全回來也是很好

我可以幫她們安排就業第二春,開啟人生新篇章

你呢!好好地讓女鬼吸陽氣,完成她的人間心願

免得一直騷擾我們桃花谷,害我的桃花都枯掉了


〈488〉

一支玫一支玫

我覺得呢!降妖除鬼又不是我的專長

我們應該找傳說中的萬事通:路潤花

那她幫我們把紅衣女給一網打盡收編

歸屬成冥冥之力的龜鹿二仙嬌的副軍

凡事呢,不見得你死或我亡的兩瞪眼

宇宙的量化無窮盡,只要一心專念之

上天有好生之德,不會虧待有心志士

凡成大事者,必苦其心志,磨其筋骨

謀可慎獨,不宜眾聲喧嘩,綱紀無常

紅衣女之事,宜急事緩辦,戒急用忍


〈489〉

路潤花大師、路潤花大師

我們不辭千里遠道而來向妳求師

請賜我們替天行道的錦囊妙計吧

蛤?淨水絕妙好朋友:小紅花?

嗯...淨身入浴撒花瓣洗香香澡?

花仙姑!這樣吧!做人有分九品

世異時移,相無定法,唯變而已

雖然眾生本平等,但士且分階級

小紅花者眾,我們該用哪些花?


〈490〉

偉小弟、玫小妹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朵最愛的花

世事都是看各人的因緣與隨喜

我們怎麼可以強加規範給眾人

一花一世界,一葉一如來

真心皆同心,所願皆如願

你們倆畢竟還是年紀小資歷淺

同心同德同文同種,世界大同

不用凡事全勢利切割劃分清楚

情義常在,不信五倫喚不回!


〈491〉

偉小弟、玫小妹

這個人的一生就像是一條漫漫長路

或許,路是被建構、安排好的路線

但是!我們人有自由意志最是珍貴

雙腳走!騎馬走!開車走!隨便走

都是我們自己可以選擇的應變之法

畢竟,上天只給我們任務的大方向

如何走完關卡的完成度都操之在己

擺爛或認真,隨意或正經,端賴己

如果自己對自己都不愛護疼惜了...

誰有必要在乎你呢?自立自強唯心

心態勇敢,不畏懼艱難,我命由我

只要敢作夢,路走下去,絕處逢生


〈492〉

拾緣哥拾緣哥

快快快!這是我新拿到的小紅花

左左龜右右龜,我來幫你們服務

別害怕!這增強靈力的佛前供花

雖然你們都躲在殼裡,窩居不出

但是身軀還是要愛乾淨,下水去

哈哈,龜息閉氣,待玉兔不偷懶

圓滿了人間每一處低頭吃便當者


〈493〉

拾緣哥拾緣哥

我訪溪邊山莊

紅衣女不知拜佛

化身厲鬼抓男丁

生前不做虧心事

半夜怎怕鬼敲門

只是人心貪似鬼

掩耳盜鈴天都知

紅衣女亟需超渡

洗心革面懺悔之

天道輪迴有報應

普天之下皆平等

不盡長江滾滾來

水落石出終有時


〈494〉

拾緣哥拾緣哥

普天之下,到處都是天的子民

只是常人自我設限,圈地自豢

世俗名利,不過行權衡方便法

把一切相,牢牢地當緊箍咒戴

真不懂西遊取經不過一場空?

有時山間潑猴反比人們聰明呢

深信相交之誼,兩串蕉吃更多

因為呀,空無法被量化給限量


〈495〉

拾緣哥拾緣哥

你都不知道偉大人那個傢伙

地上的玩不夠,也鑽進土裡

當程咬金,專門處處鑽漏洞

害我都不知道怎麼補破網?

偉大人三天捕魚,二天曬網

我看他根本是一隻桃花蛀蟲

不過讓他去綵衣娛親戲康爹

人生如戲,戲如幾齣由人演

我在台下看戲台上的人唱戲

哪知戲台上的人也在戲中戲


〈496〉

拾緣哥拾緣哥

你都不知道偉大人原本是個假宦

用他的話術欺騙康爹那個老歡顛

這才得以在康爹面前煽動耳邊風

你都不知道他貪汙了多少百姓錢

每天跟七位姐姐在練什麼八陣圖

說啥每日走動走動,要活就要動

靠自己的力氣走,才能身強體健

民不富,不足以強兵來安邦定國

所以他呢,致力讓大家一起歡樂

人盡其才,物盡其用,永續發展


〈497〉

一支玫一支玫

我身為頂天立地的男子漢

我應該為我的七位美嬌娘

好好挺身而出去捍衛正義

紅衣女一直惡意騷擾生靈

寄生在無辜的靈體上作虐

魔高一尺,道長高一丈紅

要吃就是愛勤快、愛打拼

不要碰不屬於自己的東西

是人是鬼,井水不犯河水

厲鬼來犯,降魔收妖屏蔽


〈498〉

一支玫一支玫

白玫瑰開白玫瑰開白玫瑰開完換誰開

紅玫瑰開紅玫瑰開紅玫瑰開完換誰開

藍海造路,路上有陸,陸上有青草地

造飛機造飛機我們來到了青草地割草

葬上一朵花埋下一抹靈魂供養藍玫瑰

藍玫瑰開藍玫瑰開藍玫瑰開完如是開


〈499〉

一支玫一支玫

信使她曾經也只是一枝玫瑰

靠喝水維持土生土長以循環

花若離枝,月落烏啼霜滿天

春風化雨,花烙春遊使酒久

一杯敬天一杯謝地一杯你我

一抹藍天一坏黃土一居合墓

落花成泥,泥中有你也有我

人我無別,花落春猶在天地


〈500〉

一支玫一支玫

她總是朝向高空射去

天藍,光年似無窮盡

雲白,相思起兮如雲

草綠,一枝草一點露

海藍,波浪起伏不定

花紅,滿血復活眾華

raw-image




    33會員
    389內容數
    我寫,故我在。我讀,故我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