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誰都不重要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常聽到的一件事,這個單位,沒有我就毀了;這個家,沒有我就完蛋了!但是我見到的事實是,從來沒有一個工作單位、家庭,因為少了誰就不行,反而是一個人可以毀了一個工作單位,一個原本可以溫馨和樂的家庭。

自己的重要?只是自己的想像而已。甚至是自己的依賴和執念。到底是這個組織需要某些人?還是某些人需要這個組織來証明自己的重要!

一個人可以創建一個組合,但是組織成立以後,就是一個自行運轉的𠕇機體了。這個時候開始,誰是誰不再那麼重要了。惟一的功用就是變成像片或圖畫,掛在牆壁上。

聽到最無聊的話題是,爸爸媽媽要選誰?不知道的還以爲夫妻要離婚了?但這卻是父母很喜歡問子女的問題。只不過是想要証明自己很重要而已。真正的答案是傷人的,孩子如果回答:我選可以讓我過上好日子的。有錯嗎?沒錯!但是父母一定不爽,所以子女不會這樣回答。既然知道答案是假的,還要去問,是想在子女面前顯示自己的低智商?

中國近代史上的兩個人,雖然敵對卻有相同的毛病。蔣中正跟毛澤東。蔣中正喜歡在行政體系上設立委員長行轅,到處干涉各省的內政。毛澤東就提出一個又一個運動,用鮮血摧毀行政體系。都是不甘寂寞,以為大權旁落了!

要認清自己真的沒那麼重要的本質。一年四季、春暖秋涼,不會因為多了一個某人而天地變色、寒暖失序!朝小了的說,少了自己。妻子改嫁、兒女可能易姓。今天聽到的、看到的,都只會是歷史。而歷史沒有虧欠感,不會對誰負責。

一位朋友,不想過退休的日子,想要二度就業。但是能找的工作就是那幾樣了!他怕被誤會,所以一直很猶豫!我不懂,他那來的信心,認為這社會還有他的傳說?我們曾經的做為,都只是沙灘上的足跡,早被往復的潮水洗的毫無踪影了。這才是人生!

    3會員
    21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