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去也

2024/02/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蒼蒼冷夜縮窄了範圍,卻讓深愛的彼此更親密相擁共渡,我慵困的找個容身之處,輕輕閉絕雙眼,便隱沒在這個世界,等躺熟穩了,就通往了幻境,在一條明亮的街道看見了大嫂面有難色的走來,她的父親也跟隨了過來,他們正要去參加堂妹的喪禮,我得知後,哀容地問,「她不是很年輕嗎?怎麼會這樣?」大嫂一臉惋惜地回,「事出都有因。」一下子,就跳到喪禮,堂妹的朋友來參加,他獨自走往洗手間,一副心心念念的模樣,轉瞬又變成驚恐的臉,就怕她出現在自己面前,我打斷他的念想地說,「別再掛念了,才能清清過好日。」

眼一眨就全散了,畫面直接躍到婆婆家,她取出芝士吩咐道,「這些起司切成片給我。」我把厚厚整疊起士切割開,發覺到皆不平均,有大片、小片之差,婆婆特別叮嚀我說,「妳每片都要切開來。」我點了點頭,她連忙接口道,「大小輕重的事,平衡心對待,早些斷絕拘牽。」

我回頭傳喚女兒去對面幫我拿工具,她隨即悄悄走出門,放眼看去,不知何時停了台油罐車在外頭,女兒竟放膽鑽進車底來回走過,我看得心臟噗噗響,司機大聲警告她說,「妳不能這樣走,車子倒了就會壓死妳。」我急忙上前對她說,「寧可繞遠路避開萬重險難,至少此生能平安去也。」

轉瞬眼前就淡出,我飛速移動到寬敞的停車場,打算要發動摩托車,瞧見一名高雅的女士,機車踏墊放滿禮品,她看到一位美豔的櫃姐走過,就送禮給對方,十分大方,而我成了她眼中的隱形人,輕易地就被她忽視了,腦中閃雷轟想,只有美好會被真心看重,其它如曇花一現,頭也不回地棄之不顧

照片由Andriyko Podilnyk在Unsplash上​​拍攝

照片由Andriyko Podilnyk在Unsplash上​​拍攝



200會員
660內容數
生活快樂,處處都有道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