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第二間藥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距離一開始在藥局上班大概半年了,開始對藥品們日漸熟悉,開始接觸越來越多的保健彩妝醫美,開始練習說話與銷售,也開始感受與不同人之間的應對進退。

來到這間藥局的我,是很幸運的。藥師學長、店長以及其他藥局裡的夥伴們都是很好的人,我從每個人身上都學到很多,也很喜歡跟大家相處的時光。是這間藥局,讓我想要成為一個更好的小藥師,期許自己能解決各種疑難雜症,調劑衛教銷售樣樣在行,幫藥局賺更多錢讓大家開開心心領獎金。是這樣的念頭,領著我一路走到現在。不過我發現最近的自己開始思考好像是時候要換個地方見見新視野了。會出現這樣的念頭,一部分是外力因素,考量日後搬回家之後,日復一日的兩小時通勤將會成為生活中的負擔,另一部分則是覺得自己想看看其他藥局、接觸更多藥師。我很感謝學長所教我的一切,也很感謝他一直以來的指導與包容,但是我覺得自己在這段時間累積了一些疑惑,想藉由多看多聽來尋找解答。

第二間藥局在何方,我目前還沒有明確的方向。現今的不確定因素真的太多,再怎麼沙盤推演仍無法保證計畫萬無一失,不確定學長店長願不願意讓我走,不確定新藥局裡的店長與藥師是什麼樣的人,也不確定能否真正順利地轉換到新的地方。

或許這樣的忐忑其實就是必經的一段路,這一路的碰撞與學習是注定要留下的足跡。現在的我能做的,是好好把藥局裡的每一件事情做好並更努力的學習,認真檢討自己所犯下的每一個失誤,改正每一項缺失,讓自己變得更強韌更靈活。把自己準備好,或許在繼續向前走的過程中,第二間藥局就會逐漸映入眼簾了吧。

    離開校園踏入職場後的所見、所聞、所思、所感與所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