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成神後,展開在天界的爆肝日常》序章

2024/02/13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我醒在一片漆黑的空間中,伸手不見五指的恐懼籠罩著我。

  「這裡是……我最後的記憶裡,是颱風天的時候出去買啤酒的路上…」

  在不知所措的情況下,我只能努力挖出腦袋裡殘存的記憶。

  「我記得是在過馬路的時候,一片大王椰子樹的樹葉被風吹得往我的方向砸了過來──啊!」

  啊……原來我死了嗎?那麼,這裡就是輕小說裡會演到的,異世界轉生的場景吧,所以我說,到底為什麼要在人行道上種大王椰子?

  正當我回憶到這裡時,不遠處的黑暗突然亮起一道光,一個類似辦公桌的地方坐了一位金髮碧眼的漂亮少女。

  我想這就是所謂的女神吧,接下來會由她賜予我強大的外掛能力或足以毀天滅地的武器,接著要求我去討伐魔王,拯救異世界的人民。

  畢竟……小說都是這樣演的嘛。

  「鄭海封先生,很遺憾的告訴您,您短暫的人生剛剛已經結束了,而現在,您擁有三種選擇。」

  金髮的少女緩緩開口,她的身形矮小,稚嫩的臉蛋十分可愛,白皙的肌膚透出閃耀的光澤,她綁著俐落的高馬尾,搭配一身由金邊點綴的羅馬式長袍,無處不顯現出自己的氣質與颯爽,不愧是傳說中的女神。

  不過仔細一看,她的臉上似乎還有一層重重的黑眼圈……或許只是看錯了吧。

  「來吧,我欣然接受自己的死亡…畢竟被椰子樹砸到也是沒辦法的,誰叫我要在颱風天跑出去呢。」

  我的想法是,既然已經無法挽回,那就接受自己已死的事實,這樣才能邁向新的未來……大概啦。

  「呃…啊!是這樣的嗎,您還真快接受自己的死亡呢……等等!!!您、您是鄭海封先生對吧?」

  或許是被我過於淡然的態度給驚艷,不過眼前這位女神的反應也太激動了吧。

  「我、我是啊?有什麼問題嗎?」

  只見眼前的女神不可置信的拿著一份文件反覆對比我的長相,許久她終於繼續開口說道:

  「鄭海封,詠泉高中二年級生,在颱風天的時候未成年跑去買酒…最後被大風吹來的椰子樹樹葉重創……」

  「喂,可以不要把我的人生經歷再敘訴一次嗎?快告訴我我的三個選擇是什麼啊!」

  我打斷女神的喃喃自語,隨後她盯著我的眼睛說道:

  「嗯,通常一般人是有三種選擇的,其一,保留原身體和記憶,並獲得特殊的能力轉生到異世界;其二,重新投胎回到人間,從嬰兒時期開始過起;其三,來到天堂過著愉快的生活安享天年。」

  「我選擇到異世界討伐魔王,身為正義的化身,我可不忍心看到有哪個世界的人民擔心受怕。」

  正氣凜然的我毫不猶豫的做出選擇,好了,現在快讓我選擇我的外掛能力吧!

  女神接下來的話打斷了我的幻想。

  「剛剛說的是一般人,你,鄭海封,是幾千億分之一的天選之人,你──將獲得成為神的資格。」

  「!!!???」

  「成、成為神???當然,我完全同意你們的處置。」

  話音剛落,一道白光從黑暗中照到了我身上。

  「好期待我會是什麼樣的神呢!是雷神?火神?風神?還是說……情慾之神或戀愛之神?」我興奮的自言自語道。

  從想像中被拉回現實的感覺真令人不爽。

  「很遺憾的,都不是。」

  女神邊說著邊將手伸向黑暗中,不久她打開了一盞檯燈,顯現在亮光中的,是和她所坐的位置一模一樣的辦公桌。

  「你將成為我的同事,負責引導死後的人們,為他們做出我剛剛對你做的工作。」

  女神笑了,留下愣在原地的我。

  「這個職位沒有週休二日、時不時要被叫來加班,你將會失去自由與閒暇時間,必須整日埋頭在工作裡。」

  女神的笑容開始崩壞了!

  「那…現在的我好歹是神吧?我有什麼神力嗎?」懷著一絲希望,我弱弱的問道。

  「看文件的速度是正常人類的好幾倍,不過即使如此還是會處理不完。」

  「………」

  「我不想當神了。」

  「來不及了,今天你是我接待的最後一名亡者,下班後,跟我去人事部報道。」

  就這樣……我莫名其妙的成為了神,只是成為神怎麼跟我想像中的不太一樣啊啊啊!

  「等一下!現在到底是什麼情況?至少先告訴我妳的名字吧。」

  聽到我的問題,抓著我的金髮女神頭也不回的對我說道:「我的名字是莉絲婭。」

  在後面被拉著走的我,只能仔細端倪起她的長相。

  「嗯…金髮的質感很好,身形小小隻也蠻可愛的,果然是蘿莉,不,我是說果然是女神。」

  面對我獨到的見解,讓女神停下了腳步。

  「我在這裡工作不知道幾個世紀了,要是不想死的話就乖乖聽前輩的忠告─第一條,不準說我是蘿莉。」

  「我現在不是神了嗎?神還會有死掉的困擾嗎?」

  「不然你以為這個職業空缺是怎麼來的。」

  「對不起,莉絲婭前輩。」

  等一下,天界什麼的,也太黑暗了吧!

  不知走了多久,我們來到了一個房間。

  裡頭的擺設樸素,第一眼看到的,是一張擺著「人事部」小牌子的桌子。

  「還真的是人事部啊…」

  人事部的座位上,坐了一個藍色中分頭且西裝筆挺的帥氣男子。

  「里柏拉格,這是被你們選中加入『莫比烏斯』部的人類。」

  「啊…就是他嗎?幸會幸會。」

  他伸出手想要和我握手。

  「我拒絕!除非你好好跟我解釋一下現在到底是什麼情況,還有什麼莫札瑞拉起司是什麼?我的名字是鄭海封啊!」

  別上來就亂叫別人名字好嗎?到底是哪門子的神會用食物來命名啊。

  「首先,你說的名字是莫比烏斯。」

  「斯堪地那維亞半島大王烏賊絲?」

  「不,那已經完全不是同一個東西了,這種人為什麼會成為神?」

  「沒辦法,你們的高層一定是看到我善良正義的心了吧!」

  「不過這樣也好,我就挑重點講吧,從今以後,你就是轉生管理局中,莫比烏斯這個輪迴之神旗下掌管的部門成員了。」

  「那……除了我和莉絲婭以外,這個部門還有其他人嗎?」

  沒等他開口,一旁的莉絲婭喃喃自語道:「除了我以外,還有薇恩跟希洛特……等等,這職位都是女神啊!」

  這樣才對嘛!身為男主角,開後宮什麼的再正常不過了吧!

  「我申請將鄭海封先生調離這個職位。」

  「欸欸欸!!!???」

  我和好像叫里柏拉格的男神同時發出驚呼。

  「妳先別衝動,小婭,妳的職位也很辛苦吧,多個人手幫忙不是壞事。」

  「就是說啊!小婭妳為什麼那麼抗拒。」

  「喂!你不要有樣學樣,那麼親密的叫我好嗎!」莉絲婭指著我這麼說道。

  接著,她害羞的低下頭,道出了理由。

  「因、因為……同職位的神不是要住同一間宿舍嗎?」

  「是這樣沒錯呢……莉絲婭,妳不用擔心,我馬上申請把這傢伙調走。」

  「你們先不要擅自行動好嗎!我不會做什麼的,我對天發誓。」

  聽到我這麼說,莉絲婭看著我的臉思索了起來,不久,她緩緩說道:「好吧……就給這傢伙一次機會吧。」

  一些無關緊要的手續處理完後,莉絲婭叫喚我和她走。

  「海封,跟我過來吧,宿舍在這個方向。」

  我跟上她的腳步,再次步入黑暗。

  Nice!和女神們同居的後宮生活,我來了!

  現在回想起來我實在是太天真了。

  雖然福利的橋段還是有啦,但是,這麼多的工作量是要我怎麼好好享受啊啊啊!!!

1會員
21內容數
這裡是六月焰的沙龍,我會在這裡分享我的小說與觀影心得,之後也會上傳攝影作品,希望大家會喜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