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成神後,展開在天界的爆肝日常》第一章:就交給你嘍,神明大人(2)

2024/02/20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飯後,薇恩拿出酒,和希洛特坐在客廳裡討論起今天工作的內容。

  「我們每天都要加班到死掉,為什麼我連聽個音樂都不能啊?我的耳機被沒收了欸!沒收欸!莉絲婭,妳能想像都成神了還在被沒收東西嗎?里柏拉格那傢伙也真是的,都包庇我那麼多次了,稍微再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不行嗎……」

  希洛特灌了一大口酒,接著附和薇恩的話說道:「對啊,雖然工作規範是有寫上班的時候不可以聽音樂,但這麼累的工作要做一整天誰撐的下去啊?喂,海封,我跟你說啦,我們就是運氣不好才會被分配到轉生管理局工作的啦!」

  我還是第一次看到平常天真可愛的希洛特像個大叔一樣喝著酒抱怨工作,還有,為什麼她們可以把違反工作規定講的那麼理直氣壯啦!

  「吶,海封,說話啊!你說話啊!」

  只見她一手拿著空掉的酒瓶,一手指著我開始胡言亂語。

  「喂…我是要說什麼啦,妳這很明顯是喝醉了吧……莉絲婭,妳不管她們一下嗎?」

  我轉頭看向一旁剛剛還很清醒的莉絲婭,沒想到她的狀況也好不到哪裡去。

  「哎呀,海封,先不要管這麼多啦!乾、乾杯!!!」

  「怎麼連妳也喝醉了啦!!!」

  看著眼前一團亂的客廳和醉的稀里糊塗的女神們,此時的我突然意識到了什麼。

  「現場,只剩我是清醒的,面對三個快要喝到不省人事的女神……感謝神給我這個機會!我會好好對待她們的!」

  我默默的做出祈禱,接著便準備好好安置三位女神前輩。

  「首先,就從莉絲婭妳開始吧,誰叫妳剛剛要把我銬在床上嘿嘿嘿…」

  正當我要把莉絲婭的酒暫時收起來時,宿舍的大門卻在此時被打開了。

  「喂!鄭海封你想幹什麼?只有我能對小婭做奇怪的事……我是說,快放開莉絲婭喔!」

  開門的是一位穿著白色襯衫與窄裙的陌生女神,她有著一頭如火焰般鮮豔的紅色長髮,雙馬尾的髮型則顯現出俏皮的感覺,同樣擁有驚人美貌的她,說出的話卻好像有點怪怪的。

  看到有外人闖進家裡,我趕緊把還在迷迷糊糊跟我搶酒的莉絲婭搖醒。

  「啥、啥?莎蓮娜,妳怎麼會在這裡?」

  看來剛剛破開門的女神叫莎蓮娜的樣子。

  「我剛剛聽到這傢伙做出祈禱,說什麼感謝神讓他有這個機會可以好好對待莉絲婭前輩……」

  「喂!搞清楚,我真的只是要把她們的酒拿走防止那三個笨蛋女神繼續喝下去啊!我還沒有惡劣到會在其他人不醒人事的時候對她們做奇怪的事好嗎?還有,妳怎麼會聽到我的祈禱啊?」

  看到我真的在把客廳清理乾淨,莎蓮娜有點不好意思的說道:「因為我在祈禱部工作……大概是因為你才剛成為神所以我才能聽見你的祈禱吧,總、總之,下次可以不要用糟糕的心態做出祈禱嗎!」

  「我哪有用什麼糟糕的心態!是妳自己對我有誤解吧?」

  「反正,下、下次不要亂做出祈禱啦!我、我要先回去上班了。」說完,莎蓮娜便尷尬的走出門。

  她離開後不久,趴在桌上的莉絲婭突然抬起頭說道:「掰掰!莎蓮娜!」

  「妳們下次喝酒前請確保有兩人以上是清醒的…」

  把一切打理好後,我把三位女神分別拖到她們的臥室。

  別問我為什麼不用抱的,現階段的我已經累得不想再做出容易被誤會的舉動了。

  隨後,我回到了自己的房間,躺在舒服的床上,渾身疲倦的我很快就萌生了睡意。

  「我連開始工作都沒有就感覺那麼累了,看來…以後的生活真的不輕鬆啊。」

  嘴裡一邊這樣嘀咕著,我一邊慢慢的入睡。

  今天,算是睡的不錯,希望這不要是最後一個能好好睡覺的夜晚。


  ※※※※※※


  隔天一大早,希洛特和薇恩就出門上班了,留在家的我在客廳吃早餐時,問起莉絲婭昨天發生的事。

  「昨天喝成那樣,希洛特她們還能準時起床去上班也太厲害了吧,對了,莉絲婭,昨天闖進我們宿舍的……好像叫莎蓮娜的那個人是誰啊?」

  聽到我提到莎蓮娜的名字,莉絲婭本能的露出警覺的表情。

  「鄭海封,你怎麼會知道莎蓮娜的名字?」

  她一副正氣凜然的樣子,讓我想起昨天她跟我爭搶酒瓶的模樣,我不禁笑了出來。

  「喂…鄭海封,有什麼好笑的?快說,你怎麼會知道莎蓮娜這個名字?」

  「真是的,對我那麼警戒幹嘛?也不想想昨天是誰把客廳清理乾淨的。」

  「昨天……對耶,這麼說來,我好像對昨天吃完晚餐後發生的事都沒有印象──」

  「那是因為昨天妳們都給我喝到爛醉了好嗎!我從現在起宣布,以後要喝酒請確保兩人以上是清醒的。」

  「鄭海封,你憑什麼下這個規定啊!你忘了當初你是怎麼死的了嗎?」

  「我當初……」

  對啊,我……是因為颱風天出去買酒被椰子樹的樹葉砸死的。

  雖然很荒謬,但,現在的我已經死過一次了。

  成為神後,我過著和以前差不多的日常,在開始工作前整天玩樂,只是身旁多了三位笨蛋女神──

  「莎蓮娜是我生前最討厭的人。」

  莉絲婭即時打斷了我的胡思亂想,接著說道:「我和莎蓮娜來自的年代在很久很久以前,甚至,我連自己是怎麼死的都忘了,不過,我記得我是和莎蓮娜同時去世的。」

  「我們曾經厭惡彼此,恨不得對方去死,結果願望居然同時成真了,很可笑,對吧?」

  莉絲婭回憶起這段往事,臉色不禁沉了下來,雖然她平常本來就是擺著一張沒什麼表情的臭臉,可是看著莉絲婭現在的樣子,這顯然是她不怎麼願意提起的事。

  「但是呢!畢竟都死了嘛,好巧不巧的,那時的天界好像蠻缺人的,所以我和莎蓮娜都留在了天界,成為了神。」

  「而事情就如同你看到的,她待在了祈禱部,負責聆聽人間的祈禱;我則被分配到了莫比烏斯部,負責亡者的轉生管理。」

  說到這,莉絲婭抬起頭露出了難得的笑容。

  「時間會沖淡很多事,更別提都死了,在人間有什麼恩怨也一筆勾銷啦!於是漸漸的,我們才發現彼此跟想像中有許多不同,在天界,人世間的愛恨情仇都能重新定義,所以我們就變成關係很要好的朋友了,不過她還是很常給我造成困擾就是了……」

  「原來還有這樣的往事嗎……不得不說莎蓮娜的發育比小婭前輩好很多呢,妳是因為這樣才跟她反目成仇的嗎?」

  我輕輕嘆了口氣這麼說道,抬起頭,只見莉絲婭已經舉起了沙發準備丟向我。

  「啊啊啊,莉、莉絲婭前輩不要激動,冷、冷冷冷靜,來,深呼吸──」

  碰!

  安慰失敗。

  隨著沙發、茶桌、電視、櫥櫃等東西一一往我身上砸來,此時的我已經放棄了掙扎。

  親愛的大腦啊,請提醒我下次不要在莉絲婭講正經事時調侃她的身材。


  ※※※※※※


  莉絲婭在對我出完氣後,稍稍恢復了鎮定,我則是為了賠罪幫她泡了一壺茶,再次向她道歉後,我繼續開口問道:

  「是說,昨天莎蓮娜進來的時候是下班時間吧,為什麼她離開前要跟我說她要回去上班呢?」

  「大概是因為昨天祈禱部加班吧,放心啦,那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

  「妳怎麼可以把加班工作講的那麼簡單啊?加班是要付加班費的欸,天界有給加班費嗎?」

  「天界怎麼可能給加班費啊哈哈哈哈,你、你當我們這裡是便利商店喔哈哈哈哈!」

  莉絲婭笑出了聲,只不過這個笑聲聽起來快壞掉了。

  「咳咳,我想說的是,加班這件事對我們來說早就習以為常了,所以海封,你之後可別為了這點一直抱怨。」

  不愧是莉絲婭,很快的就回歸了平常的狀態…不過,用認真的表情講出這些話感覺更可怕啊!

  「我會努力的,只要前輩們回家幫我搓搓背──」

  「好、好啦!客廳才剛復原好,請前輩把餐桌放下吧!!!」

  今天,薇恩和希洛特並沒有回家,莉絲婭說她們被叫去加班了,而明天就是輪到我第一次上班的日子。   

  「海封,你運氣很好,要不是薇恩在第一天幫你代班,讓你有時間好好習慣在天界的生活,不然你現在哪能夠坐在這裡慢悠悠地吃晚餐。」  

  莉絲婭隨口這麼說道,隨後,她便喊我趕緊去睡覺。 

  「你趕快去睡吧,記得,明天早上四點要打到卡,希洛特會帶你去的。」 

  「好吧…晚安,莉絲婭。」  

  「唉…晚安,祝你好夢。」 

  莉絲婭再次露出少見的溫柔,拍了拍我肩膀後便離開了我房間。  

  在床上翻來覆去後許久,想著明天上班時可能會發生的各種事件,但最後我還是支持不住睡意,沉沉的進入夢鄉。

1會員
21內容數
這裡是六月焰的沙龍,我會在這裡分享我的小說與觀影心得,之後也會上傳攝影作品,希望大家會喜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