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成神後,展開在天界的爆肝日常》第一章:就交給你嘍,神明大人(3)

2024/02/22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隔天早上。  

  「鄭海封起床!!!」 

  不情願的睜開眼,看到的第一個畫面就是希洛特的大臉出現在面前。  

  「太近了啦希洛特!」 

  「啊啊對不起,總之快起床換制服喔!一分鐘內在客廳集合!」  

  希洛特對我講了一堆話,還沒等我反應過來,莉絲婭便來到了我的臥室前。

  「喂喂,希洛特,不是每個人都跟妳一樣有超快的速度好嗎,喔,早啊,鄭海封。」

  莉絲婭剛說完,薇恩也出現在我的房間裡說道:「希洛特,妳先下樓等吧,這裡留給我跟莉絲婭就好。」  

  「等一下,妳們三個什麼時候都擠在我的臥室裡的啦!薇恩、莉絲婭,妳們是都不用睡覺喔。」 

  「我只是擔心希洛特跟你單獨在一起會有危險罷了。」莉絲婭解釋道。  

  「我是剛剛起床上廁所順便來湊熱鬧的。」

  薇恩則是打著哈欠這麼說道。  

  「所以說根本沒必要大家都擠進我房間吧!」 

  「總之,鄭海封,制服在衣櫃裡,趕快穿上吧,你還有大概……二十秒的著裝時間。」  

  「二、二十秒哪夠啦!」

  我邊說著便從衣櫃裡拿出所謂的「制服」,那是一套三件式的西裝,簡單但設計卻隱隱透出華麗的時尚感。 

  我手忙腳亂的穿上制服,接著便下樓和希洛特在客廳準備出門。  

  「啊,海封,你終於來了啊,走吧,再不出門我們就要遲到了。」  

  只見希洛特穿著一套和我第一次見到莉絲婭時一樣的白色長袍,完全把她女神的特質襯託了出來。 

  「希、希洛特,妳……」 

  我目不轉睛的盯著她,直到莉絲婭敲了我的頭才回過神。 

  「好痛……!喂,莉絲婭,沒必要總是對我使出暴力吧,是說,為什麼希洛特的服裝那麼好看,但我只有西裝可以穿?」  

  「那是因為希洛特要負責接待亡者啊,你問這什麼爛問題?」 

  「沒必要那麼兇吧,那我怎麼沒有特別的服裝,雖然…穿著西裝接待亡者感覺也不差……」

  我看著自己穿著西裝的模樣,露出了自信的微笑。 

  身為高中生的我,以前從來沒有穿過西裝的機會,畢竟我也每天都在吃喝玩樂,混著過日子,怎麼會有場合需要穿到這種正式的服裝呢。

  「海封,你才剛上班還沒有輪到你接待亡者啦!你今天的工作是做我的後勤,負責文件處理,反正等等到轉生管理局你就知道了,走吧,再不出門我們真的會遲到喔。」  

  希洛特見我癡癡地笑著,便無情打破我的幻想,邊說著邊繼續催促我趕緊出門,這時上完廁所路過客廳的薇恩也補了一句:  

  「而且,誰會希望死後是被像你這樣的男神接待啊?有夠慘的欸。」 

  「喂,妳再給我說一次試試看!」  

  來不及找薇恩算帳,我就被莉絲婭和希洛特一起拖出門了。  

  在和希洛特前往轉生管理局的路上,閒閒沒事的我忍不住觀察起牽著我的她。  

  她有著像是高中少女的身形,俏麗的翠綠色短髮十分亮眼,能被這樣的美少女牽著實在是太令人感動了啊!  

  「希洛特,妳真的很可愛。」 

  「欸欸?海封幹嘛突然說這種話啦…」  

  啊,不小心把內心話脫口而出了。 

  「沒、沒事啦,就稱讚而已,稱讚。」 害羞的表情也超可愛的,這才是女神該有的樣子嘛! 

  走著走著,我們不知不覺的到了轉生管理局的門口,黑暗中,玻璃門的質感格外顯眼,門的旁邊則裝了一個黑色的小裝置,看起來像是門禁感應器之類的東西。

  「海封,在這裡打卡吧,你摸摸你的制服,口袋裡應該會有一張像是通行證的東西。」  

  照著她的話,我果然從西裝外套的口袋摸出一張藍色的通行證,上面寫著我的名字和所在部門。 

  和希洛特一起打卡進了門,偌大的空間裡卻僅有少少幾張辦公桌,桌上擺著頗有年代感的古老電腦與鍵盤,而除此之外就是一整排的銀色檔案櫃,堆積成山的資料就被隨意的放在裡面,在這充滿工作氛圍的地方,角落的膠囊咖啡機似乎將成為唯一的慰藉。

  見到這麼大的辦公室裡只有我們兩個人,我不禁疑惑地問道希洛特:「我說,我們來的太早了對吧,妳看整間辦公室裡只有我們是怎麼回事?」 

  「因為這裡本來就只有我們兩個人。」 

  「啥、啥?兩個人負責這麼大一間辦公室,那一人的工作量可得有多大啊?」  

  聽到我的疑問,希洛特嘆了口氣後說道:「你現在可知道啦,不過我們的辦公室也有放一些其他部門的檔案就是了,這裡平常不會有人看著我們工作,但如果有偷懶或是違反工作規定的話,一段時間會進行結算考核,對了,海封,勸你不要以身試險,結算出來後,要是你行為不合格太嚴重的話,就準備搬到轉生管理局住吧。」   

  「我之前聽莉絲婭說過負責紀錄和上交這些不良行為的神是里柏拉格吧,他看起來跟莉絲婭處的不錯啊,難道他不會通融我們一下嗎?」

  我想起了我剛來到天界時莉絲婭和里柏拉格的互動,感覺他們對彼此並不陌生。  

  「嗯…他之前包庇過我們太多次了,害他現在被盯的很緊,所以海封,你只能靠自己加油了。」  

  「喂!原來妳們三個以前觸犯過很多工作規定嗎!」

  面對我的吐槽,希洛特有點不好意思的低下頭說道:「其實主要是我跟薇恩姐啦……但我們觸犯的也不是什麼嚴重的事,而且莉絲婭前輩表現一直都很好,所以我們還是非常優秀的員工喔!」  

  我想起上次薇恩抱怨自己耳機被沒收的事,姑且相信了希洛特說的話。  

  「總之,第一天上班輕鬆一點,這裡是你的辦公桌,等等在我開始接待亡者的時候,把這疊資料輸入到電腦裡,接著做好分類後存檔,如何,很簡單吧?」

  邊說著,希洛特邊從旁邊的櫃子裡拿出兩大疊資料重重的放在桌上。 

  「這、這哪算是什麼輕鬆的工作啦!這也太厚一疊了吧,而且,等等……」 

  我隨手拿起一張資料,結果卻發現那是用一個薄的能夠透光,不小心掉到地上大概就再也找不到的紙印刷而成的。  

  「喂,這一張紙也太薄了吧!你們天界有必要省錢省成這個樣子嗎?」  

  「加油,有事就用桌上的麥克風呼叫我或上來找我,等等就會有亡者進來了,到時候我會比較忙,但我相信你可以的!」  

  希洛特無視我的吐槽,只是自顧自的走向了我剛剛沒有注意到的樓梯。  

  「原來這裡還有二樓的嗎……這種工作最好是只要安排兩個人就夠的啦!」 

  我崩潰的喊道,雖然希洛特說這已經是相對輕鬆的工作內容了,但我死掉的時候也才高二啊,以前根本沒有類似的經驗。 

  「海封,別抱怨了,再這樣下去你上班第一天就要加班了喔。」 

  桌上的喇叭傳來希洛特的聲音,隨後她再次叮囑我不要違反工作規定。  

  「工作規定在你右手邊的第二層櫃子裡,讀完後就快點開始處理今天的正事吧,加油喔!!!」  

  希洛特果然才是真女神,換作是薇恩和莉絲婭才不會那麼溫柔的給我鼓勵呢。

  我一邊翻看工作規定一邊這麼抱怨道,好不容易把幾百頁,寫的鉅細靡遺的規定看完後,我不情願的打開電腦開始了今天的工作。

  「要是不工作就要加班,稍微偷一下懶也得加班,不小心違反工作規定更是要加班到死……這到底算是哪門子的神啦!!!」

  無奈之下,我也只能老老實實的做起工作,其實真要說的話,我的工作內容的確不算複雜,只要把希洛特給我的那一大疊紙本資料輸入進系統,接著執行分類就好。 

  但這之間的流程實在是太枯燥乏味,規定上又寫滿了各種不能偷懶的小細項,連想鑽個漏洞都很難,這其中一遍又一遍的坐著機械化的工作,就彷彿靈魂被抽空,身心都逐漸消逝在天界未知的黑暗中……

  這麼無聊的工作要做一整天,連吃飯休息的時間都沒有,不會累才怪,況且───

  「況且,為什麼我當初要成為神來天界打工啊啊啊啊!甚至連個薪水都拿不到……」 

  「可惡可惡可惡,這到底是什麼爛制度,違反勞基法了吧!」  

  嘴上雖然抱怨著,但手指還是乖乖的敲打鍵盤,把一份又一份的亡者名單輸入到電腦裡。 

  「好想下班,好想下班,好想下班……」  

  總感覺,今天過得異常緩慢。


  ※※※※※※  


  終於,一天的辛勞結束,電腦上的時間顯示是晚上七點,希洛特下樓帶著我打卡離開了那可怕的地方。  

  拖著整日的疲憊回到家,一到門口,就看到莉絲婭坐在客廳裡迎接我。  

  「第一天工作感覺怎麼樣?」

  她親切的這麼問道,客廳的桌上還有一壺還冒著煙的熱茶和小點心。

  「好、好累,工作無聊死了,還不能休息跟吃午餐……」

  一碰到沙發,我忍不住的失去了行動力,撲通一聲癱倒在了上面。 

  這時,剛洗好澡,還裹著浴巾的薇恩從浴室裡走出來說道:「鄭海封,你現在做的事和我們相比真的算輕鬆了,只是比較無聊而已罷了。」  

  看到這樣的薇恩,我瞬間又來了精神,於是我緩緩的站起來問道她:「說是這樣說,那妳們的工作內容又是什麼,有那麼難搞嗎?」 

  「講簡單點,就是服務業啦,你也知道做服務業總是會遇到一些奧客對吧?像我們就時常會遇到很多無理取鬧的亡者。」 

  我邊聽薇恩說著,邊慢慢的往她身旁靠近,剛洗好澡的她散發出淡淡的花香,身上的水珠讓她的肌膚更顯得細嫩,可謂是相當完美。

  「而且我們還常常被性騷擾,但你是男生應該不會遇到這種情況啦。」希洛特則倒了一杯茶,啜飲著補充道。  

  「唉,誰說男生不會被性騷擾了,是說,好像有人剛從浴室出來啊,總感覺地板有點濕滑呢,哎呀──」 

  正當我要裝作跌倒,撲在薇恩身上扯掉她的浴巾時,意想不到的事發生了。 

  我的手是順利碰到浴巾了,但在把它扯下來前,我右手的掌心突然燃起了一團火苗,讓浴巾燒了起來。 

  見到此景,希洛特迅速從浴室裡拿了一盆水,在火勢增大前撲滅了它。

  還沒來得及驚訝,剛剛被我的左手碰到的桌子竟開始慢慢的凍結成冰。    

  「這、這是怎麼一回事啊啊啊?」

  我嚇得跌坐在地,莉絲婭、希洛特和薇恩也顧不得我原本的動機是什麼,彼此相互配合的讓我戴上一個像手環的東西。 

  神奇的是,戴上後,原本燃燒的右手和凍結的左手慢慢恢復了正常。 

  「看來你也覺醒自己的能力了呢。」

  莉絲婭緩緩的看著我這麼說道,而薇恩則在一旁用有點嫉妒的語氣說:「為什麼連你這傢伙都有能力啊,可惡,憑什麼?」。 

  她們的語氣是如此冷靜,彷彿剛剛的一切都只是再正常不過的小事。 

  「喂喂,我知道妳們平常工作壓力很大啦,但妳們現在的態度也太淡然了吧!我的手剛剛燒起來了耶!另一隻手還凍成冰棒,冰火九重天的很可怕欸!」 

  當我還在抱怨時,希洛特突然拉響了不知從哪裡找來的彩砲並興奮的說道: 

  「恭喜你,海封,你覺醒了自己的能力喔!照剛剛的表現看來,應該是元素控制吧。」 

  見我還有點困惑的樣子,薇恩嘆了口氣向我解釋道:「你也來天界一段時間了吧,怎麼還是那副笨蛋下神樣呢?你沒發現希洛特能夠高速移動而莉絲婭有不合身形的怪力嗎?」 

  「是、好像是有這回事沒錯呢……」 

  「那就是他們特有的能力,很多神都有自己特化的能力,只不過還是有些神只有基本的神明體質,像是我……」

  說到這,薇恩有點不悅的低下頭。 

  看到這副情景,身為天界第一大暖男的我馬上安慰道: 

  「薇恩姐不用難過啦,妳那偉大身材就是妳最強的能力了喔,所以笑一個吧──」 

  「海封,你知道我就算沒有特殊能力也是有辦法把你痛扁一頓的對吧?」 

  「這、這是稱讚欸!薇恩妳幹嘛啦!!!」 

  我驚慌的抬手想制止薇恩使用暴力,但看來已於事無補。

  「你以為我會不知道你剛剛是想假裝跌倒把我的浴巾拉下來嗎?」 

  薇恩慢慢靠近,並散發著一股駭人的氣息。 

  直到……那不堪負荷的浴衣扣子還是不爭氣的鬆開了。 

  「啊。」  

  最後果然還是挨揍了,但至少在被揍之前,我笑得很快樂。

1會員
21內容數
這裡是六月焰的沙龍,我會在這裡分享我的小說與觀影心得,之後也會上傳攝影作品,希望大家會喜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