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成神後,展開在天界的爆肝日常》第一章:就交給你嘍,神明大人(4)

2024/02/27閱讀時間約 12 分鐘

  隔天依舊有排我的班,雖然有早起了幾分鐘,但還是來不及吃早餐就被莉絲婭拖出門了。  

  路上,我看著她們昨天給我戴上的手環好奇的問道:「是說,我還要戴著這個東西多久啊?」    

  「那是神力抑制器,在你能控制自己的能力前最好都不要拿下來,除非你想再看到自己的手變成冰棒跟火球。」莉絲婭走在前面,頭也不回的這麼說道。  

  回想起昨天的經歷,那感覺還挺嚇人的。 

  繼續走著,話題一轉,我又開口問道「對了,為什麼剛剛不能讓我帶一個三明治之類食物的走,沒吃早餐會餓啦。」  

  難得沒有賴床,卻還是得餓著肚子上班真的很難受。  

  「下次要吃早餐請再提早個一小時起床吧。」

  「那樣的話睡眠時間就幾乎等於零了吧!」

  「你前一天早點睡不就好了。」

  「……」

  我們就這樣有一搭沒一搭的閒聊著,和莉絲婭走在天界黑暗的走廊裡,讓我不禁想起了自己剛成為神時的回憶。  

  「還記得那時候的莉絲婭也是這樣愛理不理的呢,講到這個,就突然有點懷念起我還是人類的時候……」 

  沒想到只是隨口一說,竟意外的挑起了莉絲婭的好奇心。  

  「這麼說來,海封,你在人間是個怎麼樣的人呢?」

  原本匆忙趕路的她停了下來,轉頭問我。  

  「雖然讀過你的資料,但……詠泉高中二年三班,雖然在校成績不錯,卻是師長們心中的頭痛人物,平常最喜歡喝巧克力奶茶,死因是被椰子樹樹葉砸死的鄭海封,究竟是個什麼樣的人呢?」  

  莉絲婭饒有興致的端倪起我,她突然改變的態度也讓我不知所措。  

  「我、我……」 

  我活著時,沒有目標沒有夢想,翹課是常態,過得渾渾噩噩的每一天,即使如此,父母仍非常愛我,而我,卻一次又一次的讓他們收拾我的殘局。

  諷刺的是,現在死後到了天界,整天爆肝工作,才得以發揮我的價值……

  活在人間時的記憶有如跑馬燈般湧了上來,腦袋…有些負載過度。 

  「走吧。」  

  莉絲婭輕輕的握住我的手,打斷了我的回憶。

  「再不快點就要遲到了。」  

  可惡,莉絲婭這傢伙還真難捉摸,平常擺著一張萬年不變的撲克臉,但有時又會展現女神般的溫柔。  

  終於再次來到轉生管理局的大門,拿出通行證打了卡,在莉絲婭交代完代辦事項上樓後,我邊打著哈欠,邊做起了和昨天大同小異的無趣工作。  

  「莉絲婭,這樣日復一日的工作還要持續多久啊?」 

  上班期間,我忍不住打開桌上通訊用的麥克風這麼問道。  

  「永恆吧,誰知道呢?」

  原本以為會被無視,結果莉絲婭居然反常的回答了我的問題。  

  「莉絲婭妳這傢伙外冷內熱的,其實是個傲嬌吧。」  

  嗯,這句話就沒得到任何回應了,這才是正常的反應嘛。 

  於是我在許可的範圍內泡了杯咖啡,繼續敲打著鍵盤,一個又一個的輸入名字,比對資料,再輸入名字,比對資料,輸入名字,比對資料………

  「啊啊啊啊!!!夠了沒啊!我不幹了!!!這比上學還無聊欸!」

  一直重複坐著機械化的工作,加上以前沒有類似的經驗,我終於撐不住的崩潰了。

  我直接舉起電腦往地上用力砸去,雖然電腦的品質優異完全沒有受到傷害,但引來巨大的動靜讓莉絲婭不管三七二十一的衝下樓制止我。

  「鄭海封你是白癡嗎!不,雖然已經知道你是白癡了但沒想到你會做到這種地步……」

  見到面前一團亂的辦公桌,她一拳朝著我的肚子把我打飛出去,我重重的撞在金屬製的文件櫃上,不但把它砸出了一個窟窿,上頭放的東西還全部都倒了下來壓在我身上。

  「痛痛痛……」

  我摸著自己的肚子,那一瞬間我好像又看到了自己的死亡,確認沒什麼大礙後,我朝著拳頭還冒著煙的莉絲婭大吼道:「喂!妳幹什麼!妳是想殺了我吧?」

  「誰叫你要做白癡的事,快起來,不快點工作就是要加班喔。」

  「我才高中而已!憑什麼要我做這些,我根本沒有工作的經驗啊!」

  聽我這麼說,莉絲婭用復原魔法把一切復原後,走過來賞了我一巴掌,並再次警告道:「天界才不管你之前有沒有經驗,要你做事就是得做事,不能離職、也不能辭職。」

  「而且你才做不到兩天而已,抗壓性真有這麼差嗎?」

  之後她又瞪了我一眼,便急急忙忙的走到二樓去做她的工作了。

  我渾身狼狽的把椅子扶起,雖然不情願,但我還是只能乖乖地進行了自己的份內事。

  一整天的努力結束後,電腦上的時間顯示晚上七點,想起昨天的經驗,我快速收拾東西準備下班回家。  

  「好耶,終於收工囉!」

  我好不容易解脫的朝天喊道,只不過,莉絲婭的聲音再度傳來,壞了我的興致。  

  「鄭海封,你以為你早上那『小小的情緒崩潰』沒有後果嗎?」 

  最不想經歷的那件事還是來了,不過這也是我自作自受……

  「該不會是……加──」  

  「沒錯,今天加班五小時,請加油。」 

  「啊啊啊啊啊啊!!!!」

  我崩潰的猛捶了一下桌子,接著便發出了哀嚎。 

  「天界的桌子品質那麼好……為、為什麼就不能多請一些人來分擔工作,或是換一種正常厚度的紙來印亡者名單啊!好、好痛……」  

  我無助又後悔的開始了加班,好在莉絲婭答應我不會把這件事上報給任何人,不過加班這件事還是得由我來承擔。

  ※※※※※※ 

  結束工作後回到宿舍,對我而言,這裡已經逐漸變成像家一樣的存在了。 

  畢竟,我在天界除了轉生管理局,能待的地方也只有這間宿舍了。 

  而且,不管怎麼說這裡都舒服多了啊! 

  倒在沙發上,我看向一旁同樣勞累了一整天的莉絲婭,用非常禮貌且正直的口氣說道:「莉絲婭,我看時間也晚了,薇恩她們應該去睡了,不如我們一起泡個澡吧,這樣也比較有效率,妳說是吧?」 

  想當然,我被高速飛來的鋼杯砸中了頭,但可能是因為過於疲憊,她並沒有想像中的那麼生氣,只是嘆了口氣說道:「用那個杯子幫我倒杯茶吧,這樣我就勉強原諒你。」 

  老老實實的幫她倒了杯茶,我們就這樣兩個陷在柔軟的沙發上一句話也沒說。 

  直到薇恩從樓上慢慢悠悠的走下來坐到沙發上,打破了我和莉絲婭之間完美的平衡。 

  只見她自顧自翻找到遙控器,並無視我們兩個開啟了電視。 

  看到她認真的盯著電視畫面,我不禁疑惑的問道:「喂,薇恩,明天不是排妳跟莉絲婭的班嗎?現在都幾點了妳怎麼還在這邊看電視?」 

  面對我的提問,薇恩則是露出從沒見過的開朗笑容說道:「跟你說啦,明天是天界極為稀有的休息日,持續兩天,這兩天我們莫比烏斯部能獲得難得的休假時間啊!」  

  聽到這,我雙眼發光,頓時間振作了起來。 

  「太、太棒了!不說了,薇恩,我們快去泡個澡慶祝一下吧!」

  只聽啪的一聲,我又被薇恩拿遙控器狠狠的敲了頭。

  「你到底是多愛洗澡啊,想泡澡不會自己去嗎?不要整天動歪腦筋,總之現在要做什麼隨便你,別打擾我看電視就好,再見。」

  我看向一旁的莉絲婭,即使電視的音量不小,但她還是睡的很沉的樣子,看來是真的累了。 

  至於薇恩大概是個電視兒童吧,到底有多沉迷於看電視啊? 

  被她罵了一頓後,我灰頭土臉的一個人進到浴室,放好熱水,泡在溫暖的浴缸裡,蒸氣與入浴劑的香氛讓人不自覺的放鬆了心情,我一邊洗著澡一邊愉快地哼起了歌。 

  「雖然在天界的日子還會很漫長,但跟這三位女神一起生活,感覺也不賴呢。」  

  大概是因為正處在舒服的環境,我突然又對往後的日常有了一點期待。

  隔天我起得很晚,難得的休息日,當然要好好把握的睡到中午。  

  下樓洗漱過後,我悠閒的走到客廳,沙發上,三位女神貌似也剛睡醒沒多久,桌上的早餐都還是熱騰騰的狀態。  

  「啊──妳們早啊。」

  打了一個大大的哈欠,我說了聲早安便安靜的入座。 

  沙發上,莉絲婭邊吃早餐邊看著一本紅色封面的書,希洛特和薇恩則專心的看著電視上播送人間的電視節目。  

  而我在一旁啃著三明治,用滿足的微笑觀賞著三位美麗女神的一舉一動。  

  隨後,只見莉絲婭從她原本所坐的位置站了起來,接著走到我身邊坐下。  

  「你也去找點有意義的事做吧,在那邊盯著我們看好玩嗎?」

  莉絲婭用手裡的厚書輕敲了我一下,不過從她的語氣聽得出來只是在開玩笑。 

  也許是因為假日讓大家的心情都開朗了不少,於是我笑了笑,跟著享受在這溫馨的氣氛中。 

  但,意外總是來的毫無預警,正當我們都陶醉在慵懶又歡快的氛圍時,宿舍的大門緩緩打開,迎來了兩位不速之客。 

  來者是許久不見的里柏拉格和上次有過一面之緣的莎蓮娜。 

  「哇,真是稀客,里柏拉格、莎蓮娜,好久不久啊,找位子稍坐一下,莉絲婭做的早餐還有剩,妳們先吃點吧。」 

  我熱情的招呼他們倆,不過,看他們的神情似乎不是來聊天聚會的。  

  而莉絲婭似乎還沉浸在假期的歡快中,用說笑的口氣說道:「里柏拉格,今天是休假日你知道的吧,你會突然來找我……該不會是有什麼事發生了吧哈哈哈哈。」  

  聽到莉絲婭這麼一說,里柏拉格低下頭沉默了一下,隨後,他長嘆了一口氣說道:「唉……被妳猜中了,真是的,不愧是莉絲婭。」 

  此時,原先快活的空氣瞬間變得死寂,那種感覺彷彿會令人窒息。  

  「我要很遺憾的在這邊宣布,莫比烏斯部的各位,你們的假期到今天正式結束。」

  聽到里柏拉格這麼說,一旁薇恩關掉電視,轉頭向里柏拉格說道:「啥???你說假期結束是什麼意思?怎麼有你的地方就沒好事發生啊?還有,請問我的耳機什麼時候可以還給我?都幾歲了還在沒收東西,上班聽個音樂又不會影響工作效率。」  

  面對薇恩的質問,里柏拉格無奈的回道:「很抱歉,薇恩,但我只是照規定辦事……」  

  而一旁的莉絲婭則有如從美夢中被驚醒,抓著里柏拉格的肩膀搖晃著他問道:「喂喂,我剛剛只是開玩笑的好嗎?是怎樣?是發生了什麼震撼天界的大事才要剝奪我們罕見的休假日,說啊!里柏拉格,你給我個交代啊啊啊啊!」

  看著莉絲婭崩潰的樣子,里柏拉格也只能如實道出今天他會和莎蓮娜來拜訪我們的原因。   

  「根據上級的調查,轉生管理局似乎有幾張亡者名單遺失了;遺失名單上的那些靈魂,有的是命還不該絕,有的是未達成心願因此仍在人間逗留,可是由於名單的遺失,導致他們不能順利的被引導到天界……所以,莫比烏斯部的各位,你們的任務就是要出差下到人間,指引那些靈魂走回他們應當走上的道路。」

  「而莎蓮娜則會留在天界,作為你們在人間的後勤,雖然我也很抱歉要讓你們經歷這種事,但,上級希望你們明天就開始出差,盡快把事情解決。」  

  說到這,剛剛都在一旁沉默不語的莎蓮娜也開口說道:「小婭,我很抱歉…」 

  聽到莎蓮娜的聲音,莉絲婭便轉移陣線的撲到了她的懷裡。  

  見現場混亂的情況,里柏拉格默默先行離開了我們宿舍,只留下假期被突然打斷,不知所措的我們待在原地。 

  里柏拉格走後,現場的三位女神們頓時將矛頭指向我。  

  「海封,你怎麼才上班第二天就搞出這種事情了啊?」平常溫柔的希洛特用失望的語氣對我說道。  

  「鄭海封你真的……該死,我們在這裡工作那麼久了都沒發生狀況,結果你才來幾天而已就捅出那麼大一個婁子,還要我們全部和你一起陪葬。」薇恩用憤恨的語氣瞪著我說道。 

  至於莉絲婭,她抬起頭似乎想說什麼,但最後還是轉身繼續讓莎蓮娜輕撫著安慰她。

  「等等,剛剛里柏拉格說的話哪一句有表示是我讓這件事發生的?假期泡湯了我也很難過好不好,但妳們沒必要把錯都攬在我身上吧,我是無辜的啊!」 

  我理性的做出解釋,但她們似乎完全沒有想聽的意思,只是繼續垮著臉抱怨。 

  「而且,其實出差到人間也不壞吧,那裡也是有很多好玩的東西的啊!妳說對吧?莎蓮娜。」

  我看向一旁的莎蓮娜,在祈禱部聆聽人類願望的她,應該會對人間有著比較深入的了解。  

  「這你就不明白了,海封,小婭她們埋怨的點並不是因為要到人間,回人間如果是去度假當然很好,但下凡的理由是出差的話,你們不能吃飯、不能睡覺,除非把任務完成,不然也沒辦法回到現在這間舒適的宿舍休息喔。」  

  「妳、妳說什麼啊啊啊啊!」

  聽到莎蓮娜這麼一說,原本還能勉強維持淡定的我也無法再繼續冷靜,很快的和其他女神們一同怨聲載道了起來。 

  這天的歡樂時光僅維持了一個上午,晚上,我和三位女神吃起了出差前吃的最後一餐。 

  餐桌上的所有人都愁眉苦臉的,還涉世未深的我,試圖激勵起大家的情緒。 

  「妳們……稍微打起精神嘛,把事情趕快解決就可以回家啦,放心吧,我很給力的。」  

  聽到我這麼說,希洛特低聲說道:「海封你不懂啦。」  

  同樣無精打採的薇恩補充道:「出差當然不會只要出一次,而且出差完的日常就是回來繼續上班,這你應該知道吧?」 

  資歷最久的莉絲婭則仍趴在桌上一聲也不吭。 

  不過,對我來說,可以再次回到人間好像不是什麼壞事,畢竟才剛來天界沒多久,人間才是我熟悉的地方。   

  時間過得很快,最後的舒服時光不知不覺的結束了。 

  躺在柔軟的床上,想起曾經在人間的點點滴滴,就這樣,我最終支撐不住疲憊,迷迷糊糊的睡著了。 

1會員
21內容數
這裡是六月焰的沙龍,我會在這裡分享我的小說與觀影心得,之後也會上傳攝影作品,希望大家會喜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