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成神後,展開在天界的爆肝日常》第二章:重返人間(1)

2024/02/29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喂,鄭海封,該起床面對現實了。」

  一大早,我就被莉絲婭的聲音吵醒,雖然起得很不情願,但我對於能重返人間其實有些期待。

  快速整理完畢後我便下了樓,只見客廳裡三位女神已經換好制服坐在沙發上等待我。

  「海封你好慢啊。」希洛特打著哈欠這麼說道。

  「更準確點來講,你慢了三分二十五秒喔。」薇恩則用有點不耐煩的口氣在一旁碎念著。

  「妳們為什麼要對我態度那麼差啦,不是說過會造成現在這樣的局面跟我沒有關係了嗎?」

  我不高興的衝上前想跟薇恩理論,但莉絲婭站到中間阻止了紛爭。

  「夠了,你們不要再吵了,無論當初是誰或是什麼原因導致我們現在要收假出差,現在重要的事是趕快到人間把問題處理好,這樣也才可以快點結束這一切,回歸日常不是嗎?」

  不愧是最資深的莉絲婭前輩,在任何時候都能維持冷靜且公事公辦的一面。

  「對了,海封,離開前就交給你負責檢查宿舍的燈是不是都關了吧。」在玄關換好鞋準備出門時,莉絲婭搭著我的肩對我這樣說道。

  「為什麼是我啊!希洛特速度不是比較快嗎?還有這種事怎麼不早說?我鞋子都穿好了欸。」

  聽到我這麼說,莉絲婭搭在我肩上的手開始出力,沒多久我便疼得叫出了聲

  「因為你要為這件事負責啊,欸嘿!」

  「裝可愛的時間有夠不對!」

  為了避免成神的生涯葬身於此,我乖乖聽從吩咐把房裡的該關的東西都檢查了一遍。

  終於確定能放心出門後,不知在天界的黑暗裡遊走了多久,我們在一個閃著微光的按鈕前停了下來。

  「這裡就是通往人間的電梯了,大家都準備好了嗎?」走在最前面的莉絲婭回頭這麼問道。

  我吞了吞口水,看著刻有向下箭頭的按鈕,曾經的家人、朋友,在人間各式各樣的回憶一一湧現,那些沒來得及好好告別的,如今重返人間,我能獲得第二次機會說再見嗎?

  「海封,你沒事吧?」

  看到思緒混亂的我,莉絲婭湊過來輕聲的關心道。

  「我知道對還死掉沒多久的你來說,再次回到人間會有些衝擊,如果真的沒辦法的話,我會向上級申請的,這次的任務你就待在宿舍看家沒關係。」

  不,就算沒有第二次機會能好好告別,我也要去人間,即使只能當個旁觀者,我也想……看看大家在沒有我後過得好不好。

  心意已決的我,抬起頭看向莉絲婭微笑說道:「沒事的,我們走吧!」

  「就算你現在覺得沒問題,到時候真的見到人間的景色你也可能會受到影響喔,你確定要來嗎?」

  「嗯,我確定。」

  見我表情堅定,莉絲婭回身按下了啟動按鈕,不久,隱藏在漆黑之中的電梯門緩緩開啟。

  懷著仍有點忐忑的心跟著踏進電梯,當電梯門平穩關閉後,隨之而來的是如同瞬間失重般瘋狂的墜落體驗。

  「啊啊啊啊啊啊啊!怎麼、怎麼沒有人先、怎麼沒有人事先警告一下啊啊啊啊啊啊啊!!!!太、太刺激了啦!」

  在成功抵達人間前,我想我大概會先被嚇死在這莫名奇妙的電梯裡。

  ※※※※※※※※※

  「砰!」

  隨著一聲巨響,電梯猛地撞擊地面後停了下來,當電梯門打開後,映入眼簾的是熙來攘往的人群,與香水混雜的氣味撲鼻而來。

  「這裡大概是某間百貨公司的一樓,總之我們先出到室外看看吧。」莉絲婭轉過身來對我們這樣說道。

  還有點驚魂未定的我,見到面前熟悉的景色頓時安心了不少。

  不過還沒來得及細想,我就被大家拉到了外頭,繁華的城市裡車水馬龍,溫暖的陽光照在皮膚上,深吸一口氣,此刻我感到自從成神後就沒有體會過的真實感。

  回頭看了眼剛剛走出的百貨大樓,我驚喜的發現這居然是我小時候父母常帶我逛的那家。

  「這就代表……這裡離我老家不遠吧,莉絲婭,執行任務什麼的固然很重要啦,但可以讓我這個可憐的老實人稍微路過一下我家,然後稍微進去參觀一下嗎?」我望向莉絲婭用拜託的語氣說道。

  「原來這裡是海封家附近啊,既然如此那當然是……」

  「當然是可以對吧,那麼我們現在就出發吧!我介紹我的父母給妳們認識。」

  「當然是不行啊!首先你既不可憐也不老實,好啦,可憐的部分倒是有做到,但重點是我們這趟來人間本意是工作好嗎?快點把事情處理完讓我們回去天界享受那已經被壓榨到所剩不多的睡眠好不好。」

  被她狠狠的訓斥一頓後,我失落的低下頭,看到這樣的情景,溫柔的希洛特便湊過來安慰我道:

  「海封,我知道現在能重返人間對你來說有很大的意義,我也理解你想回老家看看大家是否安好的心態,但正如莉絲婭前輩說的,我們到人間是來出差的,一切行動還是要以工作為重。」

  這時一旁原本保持沉默的薇恩也緩緩開口說道:「鄭海封,我死掉的年代其實跟你差不了幾十年,所以看到這樣的人間我當然會懷念,想要在這裡多待久一點,但現實就是這樣,我們已經死了,而現在的我們作為神,就算不願意,還是得先把該做的事弄完。」

  聽完前輩們的勸誡,我沒有再多做抱怨,只是默默的跟著她們一起朝老家的反方向越走越遠。

  路上,莉絲婭邊走邊和我們解釋起這次的任務。

  「兩天前,一位名叫『林庭音』的少女因為車禍去世了,但奇怪的是她並沒有出現在天界的資料庫中,有什麼原因導致她的靈魂在人間逗留……」

  莉絲婭說到一半,我的耳邊卻突然傳來莎蓮娜的聲音說道:

  「小婭當隊長的模樣太可愛了啊啊啊!這正經的表情也好帥氣……」

  「喂莎蓮娜,我解釋到一半不要打斷我好不好,還有妳、妳都在說些什麼害躁的話啦!」

  不,這聲音不是從耳邊傳來的,而是直接出現在我的腦袋裡。

  雖然一開始感到有些驚訝,但成神後發生過太多奇妙的事,這點小事我居然也見怪不怪了。

  「不好意思,小婭認真的樣子實在太可愛,我忍不住插嘴了。」

  「那請不要在工作途中講這種話,不,不對,這種話不要對當事人講啊妳這笨蛋!心電感應不是這樣用的!」

  看著莉絲婭被莎蓮娜搞得滿臉通紅,這種情況實屬罕見,我們三人就這樣津津有味的在一邊當個安靜的旁觀者。

  不知過了多久,她們倆才稍微嚴肅起來繼續討論起正事。

  「咳咳,如你們所見,莎蓮娜是我們這次行動在天界的後勤。」

  「總之剛剛小婭也說了,目標的特徵是身高大約156公分的少女,留著一頭黑色的長直髮,過世時穿著校服,這點應該可以大大縮小你們找的範圍,你們就到詠泉高中附近交通比較混亂的地方調查看看吧。」

  聽到我母校的名字,我主動攬起了領路的責任。

  「詠泉高中是我生前就讀的學校呢,帶路的工作就給我吧,我可是在這裡生活了一輩子喔。」

  只見莉絲婭輕輕的點了點頭,我於是順利成章的走到了隊伍的最前面。

  不過沒前進多遠我便停了下來,接著轉身向後頭的薇恩和希洛特開口問道:「是說,薇恩、希洛特妳們兩個之前有來過人間嗎?」

  希洛特搶先回答了這個問題,她用難掩興奮的語氣對我說道:「其實啊,海封,這也是我成神後第一次回到人間喔,沒想到現在的人類世界已經那麼發達了,親眼見識的感覺果然跟在電視裡看到完全不一樣呢!」

  「喂,你怎麼只有問薇恩她們兩個,我的答案難道不重要嗎?」

  或許是受到莎蓮娜剛剛的影響,一旁的莉絲婭一反平常的冷漠,主動向我這麼說道。

  「不,我是尊重莉絲婭前輩妳的資歷,想必以妳豐富的經驗早就下過人間好幾次了吧。」

  「是這樣沒錯,虧你還有點常識。」

  莉絲婭用有點得意的語氣說道,不過我沒有多做理會,只是轉頭繼續向薇恩詢問:

  「那薇恩,妳呢?」

  「我很久以前是有跟莉絲婭來過一次人間,不過海封,你問這個幹嘛?」

  看到薇恩用警戒的眼神盯著我,我嘆了口氣說道:「拜託,我們都相處那麼久了,我也沒有無聊到整天都想動歪腦筋好不好,我只是……有點在意為什麼我下到人間會有種抽離感。」

  起初這樣的感覺還不明顯,直到在人間逗留的越久,這種抽離感就越發嚴重。

  「奇怪,明明人間才是我熟悉的地方不是嗎?可是,為什麼……」

  「真是的,當初就警告過你不要勉強了。」

  莉絲婭邊說著邊把我手上一直帶著的神力抑制器摘了下來。

  「把它拿掉後,你體內的神力會短暫中和現在的不良反應,應該會讓你感覺好一些,不過如果還是受不了的話就先回天界吧。」

  隨著神力抑制器被移除,體內還不太能控制的力量源源不斷的湧現,強大的能量讓我跪倒在地,許久,我艱難的抬起頭,看到三位女神都用擔憂的表情望著我。

  環顧四周曾經稀鬆平常的街景,我最終憑著意志力站了起來,原本燃著火與凍成冰的手也慢慢恢復正常。

  「海封你沒事嗎?需要回到天界休息儘管說喔。」

  既然都成為神了那就好好辦吧,人間是個我很懷念的地方,但,這裡已經不再屬於我了。

  面對希洛特的關心,我這樣想著,沉默幾秒後,我用手擦了擦臉,逐漸振作起來。

  「嗯,現在的我,完───全沒事了喔,走啦,我們趕快把任務解決回去吧。」

  我神采煥發的看著她們,只聽薇恩緩緩開口:

  「嘿,海封,你後面有一片椰子樹葉要掉下來了。」

  「什、什麼!?!」

  嚇得回過頭,才發現我後方什麼都沒有。

  「啊啊啊啊啊,不要激起我的PTSD好嗎!有夠沒品的!」

  雖然剛死亡沒多久就回到人間的確經歷了一番波折,幸好我很快的就回歸狀態,繼續和三位女神執行起任務。

1會員
21內容數
這裡是六月焰的沙龍,我會在這裡分享我的小說與觀影心得,之後也會上傳攝影作品,希望大家會喜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