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成神後,展開在天界的爆肝日常》第二章:重返人間(2)

2024/03/05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很快我們來到詠泉高中附近,面對以前每天要經過的場景,我的手仍時不時會不受控的燃起一絲火苗。   「到了,這條十字路口的交通超級亂,我有好幾次都差點在這裡提早上天界了。」   「那是因為你自己隨便亂闖紅燈好嗎,不過不否認這裡的確是很值得調查的地方。」   看過我紀錄的莉絲婭隨口吐槽道,我跟著她的腳步直直地走到路間正中央,此時一輛白色的大貨車疾馳而來,即使知道自己是神,但當它以那麼高的速度開到距離我們不到五公分時,我還是下意識的閉上了眼。   想當然,貨車直接穿過我的身體,但我還是受到驚嚇的跌坐在地,看到這副情境,薇恩頓時來了興致,蹲下來用玩笑的語氣對我說道:   「海封不用怕啦,需要我給你呼呼嗎,乖~怕怕飛走喔!」   「不需要,妳走開啦。」   說完,我揮揮手示意薇恩離我遠一點。   「抱歉嘛,我其實也沒想對你那麼壞。」   薇恩邊道歉邊溫柔的扶我起身,沒有多做計較,我接過她的手站了起來,這時,剛剛都在一旁和莉絲婭認真調查的希洛特突然喊道:「找到了!就是這個吧,海封,小婭前輩、薇恩姐你們看,新鮮的靈魂痕跡。」   往希洛特指的地方望去,只見一條綿延不已的金色線條如同血跡般留在柏油路上。   「希洛特,妳說的『靈魂痕跡』……是什麼啊?是類似血跡的東西嗎?」   聽到我這麼說,莉絲婭微微點頭說道:「嗯,沒想到你理解力還挺強的。」   而薇恩隨後則補充道:「靈魂痕跡,顧名思義是人類靈魂停留在人間的證據,如同血跡一樣,越新鮮就代表我們離要找的人不遠了。」   語畢,莉絲婭接著說道:「既然現在方向已經明確了,那就走吧。」   於是我們沿著這條明顯的線索,繼續朝要找的目標人物邁進。   順著遺留下的靈魂痕跡,我們來到一個公寓的四樓,只見一對男女正看著眼前的遺照哭的撕心裂肺。   「神啊!為什麼要這樣對我們……我們夫妻倆也就庭音這個女兒,而且庭音她還很年輕,也是很優秀的女孩,可是為什麼……為什麼……?」   「是爸爸沒有保護好妳,對不起,庭音,讓妳受苦了……」   這樣的場景讓我們三人頓時愣在原地。   雖然早有預感可能會出現悲痛欲絕的生離死別,但輕眼見到的感覺還是令我內心受到一定的震撼。   沉默許久,忽然一道陌生的聲音從角落傳來。   「你們是誰?在我家裡幹什麼?」   那是一名躲在房裡陰暗處的少女,定睛一看,她正是遺照中的女孩,也是我們要找的目標───「林庭音」。   「妳是……林庭音嗎?」   薇恩打破僵持的氣氛,率先開口。   「喂,不要用問題回答問題,請先告訴我你們到底是───等等,爸爸媽媽都沒有察覺到你們的存在……」   或許是察覺到我們不該在這裡的異樣,說到一半,少女看向旁邊的父母,隨即突然跪倒在地哀求道:「你們是來接我的死神嗎?如果是的話,那求求你們讓我在人間再待一下吧,我死後什麼都來不及說、來不及告別,如果就這樣離開我的爸媽會很傷心的……」   看到少女如此反應,我小聲的向莉絲婭確認:「欸……那個,我們是死神嗎?不是吧?有專門的死神部嗎?還是做死神也是我們的業務範圍之一?」   「我們當然不是死神,首先根本沒有死神部這種東西,正常人類死後會直接到天界,還有下次別在這種氣氛問像這樣的白癡問題。」   莉絲婭朝我翻了個白眼,隨後她清了清喉嚨對少女說道:「庭音,剛剛的對話妳大概也聽到了,但就算妳這麼說,我們還是沒辦法幫妳什麼,陰陽兩隔的事實是無法改變的,所以無論再怎麼不願意,都請跟我們來一趟吧。」   少女聽完緩緩抬起頭,只是這時她的眼睛多了一抹淚。   「不公平、不公平、不公平……你們明明說了人死後會直接上天界啊!那為什麼我還在這裡?為什麼我要看著自己的父母難過卻無能為力?這其中一定有原因吧?代表我是特別的吧?那麼只要還沒實現我的願望我就堅決不走。」   隨後少女站起身,走到她的父母身邊試著抱住他們。   但就如同剛到人間時撞上我的貨車一樣,少女的手臂直接穿過了他們的身體,不管怎麼努力都是徒勞。   見到這樣的情景,我的內心有些被觸動。   我作為一般的人類,死後直接來到莉絲婭面前,我沒有來得及見爸媽甚至任何朋友們最後一面,就這樣孤獨的成為了神……   可是看著少女和她的父母泣不成聲的樣子,這種近在眼前卻無法碰觸的感覺,似乎比來不及告別更痛苦。   或許就像庭音說的,她是特別的存在,那既然如此,身為神,我肯定能做些什麼。   於是在大家不知所措時,我喊出了莎蓮娜的名字。   「莎蓮娜,妳在吧?」   「我一直都在,海封,你有什麼想說的嗎?」   「我們來實現庭音的願望吧!」   用在場所有人都能聽到的音量,我說出了這句話。   「欸欸欸欸欸欸?!?」   隨著莉絲婭等人的驚呼,林庭音望向我,用早已沙啞的聲音說道:「你、你願意幫我嗎?」   「嗯,因為總覺得妳的經歷讓我特別感同深受,而且我們不幫你的話工作就完成不了嘛,順道一提,我叫鄭海封,我也才剛死沒多久喔。」   「可是怎麼只有你一個是男的啊?」   「這、這不重要啦!」   聽到我誇下海口,希洛特拉了拉我的衣角擔心的問道:「海封,你真的有想過要怎麼實現她的願望嗎?」   面對希洛特的疑問,我用淡淡的微笑說道:「哼,這還不簡單───」   「靠『託夢』就好了啊!」   「咦咦?!?託夢???」   莉絲婭等人聽見我的回答後都擺出有點困惑表情,於是我接著說道:「對啊,倒不如說這麼簡單的答案妳們怎麼會沒想到呢?希洛特就算了,莉絲婭妳跟薇恩至少下過人間應該知道吧?」   「不不不,之前我都是來人間渡假的,薇恩也是,到人間辦事什麼的從來沒有過。」莉絲婭著急的否認,留下尷尬的我站在原地。   「等等,那託夢這種東西……」   「好像有聽說過,但那不在我們的工作範圍呀。」   「所以具體的實行方法也……」   「完全不知道喔。」   「欸欸欸!!!那我們要怎麼辦啊?」   看到平常處事俐落的莉絲婭一臉無知的聳聳肩,我頓時也有點手足無措。   「喂喂,你們不要只顧著自己開小圈圈會議嘛,當事人在這啊!有什麼忙是我可以幫的嗎?」一旁的庭音探出頭這麼說道,不過此時我們並沒有多餘的注意力能放在她身上。   「對了,莎蓮娜不是在線上嗎?叫她去問問其他部門的神啊。」   「不要把我的心靈感應能力說成線上聊天軟體好不好!」   「可是既然海封這麼說那一定有辦法的吧?莎蓮娜前輩,拜託妳了,可以幫我們問問看嗎?」   希洛特即時阻止不必要的鬥嘴無限延伸下去,隨後莎蓮娜沉默一下後說道:「好吧,我去問問看就是了,畢竟我是專屬於小婭的後勤啊!」   「並不是,妳是屬於大家的後勤。」   不過莉絲婭越是冷淡的吐槽好像只會讓莎蓮娜越變本加厲。   「但我可是為了跟小婭的愛情才接下這份工作的欸!」   「我好像想起為什麼在人間的時候會這麼討厭妳了……總、總之,我要掛電話了,趕快去做事啦!」   莉絲婭急急忙忙的結束了話題,看到她這樣的反應,薇恩忍不住說道:「但莉絲婭,妳講這句話的時候臉很紅欸。」   此時一直被晾在旁邊的林庭音終於忍不住大喊道:「你們到底是要不要聽我說話啦!還有可以不要在我爸媽旁邊放閃嗎?」   「才、才沒有放閃!」   「庭音,請再等我們一下,等找到處理方式後會馬上通知妳的。」希洛特略過被莎蓮娜嚴重影響的莉絲婭對庭音這麼說道。   「好、好吧……總之你們一定要幫我實現願望喔。」   「我答應妳,我們約定好了。」   聽到庭音這麼說,我走上前向她做出承諾。   庭音也是個懂事的孩子,聽我說完,她就靜靜地退到一旁陪自己的父母了。   而我們在經歷一番激烈的討論後,終於等來了莎蓮娜的回應。   「嘿,各位,我回來了,剛剛去問了好幾個人間管理局其他部門的同事,總算是拿到託夢的實行方法了。」   聽到莎蓮娜的回答,我匆匆忙忙的追問道:「方法是什麼,快告訴我們啊!」   「海封你別急,讓我慢慢說好嗎?總之託夢的步驟其實很簡單,第一步就是要先讓託夢的對象入睡,接著用你們的神力與對象產生精神連結,就能把你們和庭音一起帶進她父母的夢境中了。」   「感覺意外的沒有很複雜欸,既然我們知道該怎麼做了,那就快點開始吧。」瞭解具體的方法後,薇恩開口對我們這樣說道。   「可是,我們要等庭音的父母睡著才能進入他們的夢境吧,但現在看他們哭的那麼傷心,應該是沒辦法讓他們馬上入睡吧。」希洛特則望向庭音的父母露出擔憂的神情。   「那我們也只能慢慢等───咳咳,海封,把你剛用冰做的棍子融掉,不然就是等我去把它連同你一起摧毀。」   莉絲婭叫停了緩緩接近庭音父母的我,看到她嚴肅又兇狠的表情我也只能配合的將手上的棒球棍融成一灘水。   「喂!你剛剛是想用那東西把我的父母敲暈嗎?」   「沒、沒有啦!那個只是普通的冰塊而已,想說讓、讓環境降溫一下可能會比較舒適一點。」   「總之庭音,要託夢的話要先等妳父母睡著,可是看他們現在的狀況……」   「所以妳是說我還要在旁邊看他們因為我哭到沒力氣了、睡了才能傳達我的心意嗎?」   庭音握拳無力地敲打自己的大腿,但除了這種方式外也沒有其他辦法能完成她的願望。   「庭音,不如我們先到外面聊一聊吧,這裡交給我的前輩們就好,也許……看不見的話,妳會感覺好一點。」   聽到我這麼說,庭音低下頭沉默許久,隨後她輕輕地點頭表示贊同,於是我便帶她來到外頭的小陽台。   盛夏的暖陽照在我們身上,希望這溫度也能讓庭音稍微放鬆些。   我們兩人起初什麼話都沒說,只是看著底下的人群,抓緊還能在人間逗留的每分每秒。   「等我的願望完成後,我就要離開了對吧?」   「嗯,妳會去到天界,到時候接待妳的大概是莉絲婭吧。」   「你說你的名字叫鄭海封對吧,你的運氣還真好,死後還能再成為神回到人間。」   「其實當神也不容易呢,記住,妳到天界之後,如果她們要妳成為神的話千萬要拒絕。」   「哈哈哈,海封,你還真有趣。」   庭音聽到我這麼說終於露出難得的笑容,但當不小心瞥見房裡的情景時,她的臉色瞬間又沉了下來。   「我真的覺得很愧疚,就這樣不告而別的死掉了,丟下父母孤單的守在人間,白髮人送黑髮人想必很難受吧。」   「當自己死掉之後,才發現父母有多愛我,真是諷刺對吧……平常的一切都當作理所當然,直到失去了才後悔沒有在生前回應這份愛。」   「別這麼說,死掉又不是妳的問題,況且如果妳還能像這樣待在人間,也許真的有什麼特別的原因吧,我當初一睜開眼人就在天界了,甚至連自己已經死了這件事都是花了一段時間才意識到的……」講到這,我也不知覺的低下頭。   「所以…我會盡我所能幫妳實現願望的,就在夢裡好好說再見吧,這是我沒有的第二次機會,妳可要好好把握喔。」   「嗯,謝謝你……海封,你是個很善良的神。」庭音似乎比較振作了起來,抬起頭對我微微一笑。   就這樣,我們靜靜地曬著太陽吹著風,不知過了多久,薇恩從屋裡向我們喊道:「鄭海封、庭音!事情處理得差不多了,進來吧。」   庭音抓起我的手一起回到屋內,只見庭音父母們依靠在一起睡在了沙發上。   莉絲婭轉頭對進來不久的我們說道:「剛剛聽莎蓮娜說,託夢的過程中需要考慮雙方對彼此的思念是否足夠強大,所以一開始進入庭音父母兩人的夢中後,我們要先找出他們兩人與庭音羈絆最深的回憶,才不會迷失在夢境中太長的時間。」   聽到這,庭音點點頭,隨後莉絲婭示意在場的所有人牽起手,並由她和薇恩在手中聚集起一股藍色的能量放在庭音父母兩人的額頭上。   「大家都準備好了嗎?那麼3-2-1───」   莉絲婭倒數結束後,伴隨一陣輕微的暈眩感,睜開眼,我發現自己正身在一座陌生的城市裡…… 

1會員
21內容數
這裡是六月焰的沙龍,我會在這裡分享我的小說與觀影心得,之後也會上傳攝影作品,希望大家會喜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