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成神後,展開在天界的爆肝日常》第二章:重返人間(3)

2024/03/07閱讀時間約 14 分鐘

  「這裡是……莉絲婭、庭音她們呢?」

  邊想著,一輛科幻電影裡才會出現的懸浮車從我身旁疾馳而過。

  「喂!你誰啊?不要站在馬路中間好嗎,很危險欸。」人行道上路人朝我大聲喊道,當我回頭時,才注意到此時我身處的場景不太對勁。

  各式交通工具飄浮在空中,看起來混亂卻彷彿有規矩般來來往往,巨型電子螢幕和絢爛的霓虹燈鑲嵌在聳立的高樓大廈間,無盡的烏雲籠罩,天空是永不止盡的細雨,不過,最奇怪的還是……

  「等等,你們看得到我?」

  我指著自己對剛剛提醒我離開路中間的行人這麼問道,他們則擺出一副看怪人的表情說道:「你在說什麼啊?想繼續站在那隨便你,自己當心點就好,被撞的話別怪我沒警告過你。」

  走到安全的地方,低下頭思考了一下後,才想到我正在庭音父母兩人的夢境中。

  「對啊,我現在在夢裡,所以能被觀測到也很正常……」

  抬起頭,明明不到幾秒鍾,周圍場景又變了個樣,有別於方才陰霾籠罩的近未來都市,刺眼的陽光和微涼的海風吹在身上,還能從中嚐到一絲鹹味,我似乎在一座汪洋中的無人島。

  「海封!終於找到你了,快過來,否則等等場景變換的時候又要走失了。」

  希洛特熟悉的聲音從樹林裡傳來,循著聲音的方向,我趕緊跑過去和大家會合。

  「發生什麼事了,庭音、希洛特,妳們還好嗎?」

  「我們沒事,總之目前我們在夢境裡,莎蓮娜沒辦法為我們建立聯繫,所以從現在開始我們最好不要分開太───」

  莉絲婭還沒說完,我們所在的地點又從風光明媚的海島變成枝葉繁茂的遠古叢林。

  濕漉又悶熱的感覺令人心生不適,更不妙的是那些奇怪的古生物都往我們後方奔去,就像在躲避什麼一樣,這時遠處傳來兇猛的嘶吼聲,不久,伴隨大地顫動,一隻飢腸轆轆的霸王龍向我們衝了過來。

  「啊啊啊啊,為什麼是恐龍啦!爸媽的夢到底在搞什麼?我超級超級超級怕恐龍啊!!!!」

  庭音哭著躲進我懷中,面對眼前的巨獸步步逼近,我盡力保持鎮定吩咐道希洛特:「希洛特,是時候發揮妳的長處了。」

  我將懷中怕得不敢睜眼的庭音託付給希洛特,隨後把一旁也嚇到呆住的薇恩拉了過來說道:「跑吧,希洛特,帶著她們跑越遠越好,這裡交給我和莉絲婭。」

  「可是,海封……」

  「別說廢話,跑就對了!」

  希洛特咬牙猶豫了一下,在龍嘴咬下前一刻,她終於是用最快的速度將兩人帶離戰鬥現場。

  或許是因為錯過了自己的獵物,牠低頭朝著我和莉絲婭生氣的吼著,還噴的我們滿身的口水。

  「好噁心……莉絲婭,庭音她們安全了,該妳出手了。」

  接著,趁著霸王龍低頭的間隙,莉絲婭一技重拳把牠擊倒在地。

  「哼,海封,原來你也有這種決斷的時刻啊。」

  「那當然,不過看來牠是衝著庭音去的,我們必須在這裡解決掉這麻煩的傢伙。」

  邊說著我邊用我的能力做出一根長矛,當我們正討論時,剛剛倒在地上的霸王龍掙扎著站起來想要繼續發動攻擊。

  「那隻龍要爬起來了,莉絲婭……要上嘍!」

  冷笑一聲,莉絲婭在一旁附和道:「這還需要你說嗎?也弄個稱手的武器給我吧。」

  用冰在莉絲婭手上結出一對拳套,她又是一道漂亮的上勾拳打得那頭霸王龍失去平衡。

  「趁現在,海封!」

  在莉絲婭的大喊聲中,我抓好角度奮力擲出手中的長矛,直挺挺插進牠的眼睛。

  被刺中後的霸王龍發出響徹天地的吼聲,隨即變得更加憤怒地向我們襲來。

  「莉絲婭!我從正面吸引注意力,妳趁機繞到後方攻擊。」

  「Ok,不過你自己也要小心一點喔。」

  丟了好幾發火球和冰茅砸在霸王龍身上,但或許是因為對方體型巨大,我又還沒完全掌握自己的能力,這些傷害對牠來說好像不痛不癢。

  不過,轉移注意力的目標倒是有做到,當我耗盡力氣即將要被這隻霸王龍一嘴吃進肚裡時,莉絲婭成功重創了牠的腿。

  我艱難地站起身,繼續和莉絲婭配合著輸出,好不容易是讓面前的龐然大物停止了呼吸。

  「我、我們搞定了呢,雖然過程有點殘暴就是了。」大口喘著粗氣,我倒在濕軟的泥地上。

  「你也太遜了吧,剛剛都是我在出力好不好,快起來,我們去跟希洛特她們會合。」

  但還等不到我和莉絲婭動身,希洛特就抱著庭音和薇恩找到我們。

  「希洛特妳回來啦,庭音她們……沒事吧?」

  「除了受到一點驚嚇外沒什麼大礙,不過海封、小婭前輩,你們不覺得有件事很怪異嗎?」

  「怎麼了,難道我們這幾個神剛剛在白堊紀跟恐龍打架還不夠稀奇嗎?」

  「不不,我不是指這個,莉絲婭,我們正待在庭音父母兩人共同的夢境內對吧,但……這場夢的主角,庭音父母,我們為什麼到現在還沒見到?」

  希洛特用一臉冷靜的表情開始分析情勢,說完,四周的景象又開始變得不穩定起來,這時稍微恢復狀態的庭音慢悠悠地說道:「剛剛發生的事我好像有點印象,以前看過一部電影是在講恐龍與人類之間的故事,有幕暴龍在雨中吼叫的場景可把當時還是小小孩的我嚇得不輕,這麼說來……為了安慰嚇到的我,爸媽就帶我去到樓下的超商買了我一直很想吃的軟糖,啊!真是令人懷念的美好過去。」

  隨著庭音講述自己的兒時回憶,周遭的樣子也逐漸穩定,變成了一間在小巷子裡的便利商店。

  「對對對,就是這間,這就是我小時候去買糖果的便利───欸欸欸!?!」庭音驚呼的出聲,而一旁還有點狼狽的薇恩意識到了什麼說道:「該不會……因為我們的介入,所以庭音和她父母的夢境產生交互影響了嗎?」

  聽到薇恩這麼說,還在思考的莉絲婭附和道:「嗯,莎蓮娜也說過託夢要考慮雙方對彼此的思念是否足夠強大……庭音,不然找找看妳父母是不是就在這附近吧。」

  不過跟著左顧右盼後許久,我們仍然等不到目標的出現。

  我回到超商門口前和眾人集合時說道:「可能是我們需要更強的羈絆之類的嗎?庭音,試著想想妳和爸媽有沒有什麼更深刻的回憶?」

  「更深刻的……回憶是吧,童年發生的事太多了,但……」

  庭音閉上眼開始思考,我們身在的位置又進行了不斷的崩塌與轉換。

  「啊,似乎有件事,我到現在還記憶猶新。」

  庭音若有所思的緩緩說著,而周邊環境也在她睜開眼後瞬間固定了下來,只見這裡被群山繚繞,蟲鳴鳥叫聲不絕於耳,但不同於剛剛的古代森林,修繕完整的木質步道明顯是有過人類文明的痕跡,而經過的路人也背著大包小包的登山裝備,熱情地和我們打招呼,整個地方給人一種舒服的清幽氣氛。

  「小時候,我曾和爸媽來爬過一座山,那是三天兩夜行程中的其中一站,說起來這是個充滿芬多精的好地方,對從小在都市生活的我來說能有機會接觸大自然也是種新鮮的體驗。」

  「我是獨生女,但父母並不是一直慣著我,我是個小公主,但因為家庭教養的緣故所以是個能獨立治國的小公主,從小父母都會讓我自己做出各式各樣的決定,晚餐吃什麼好、假日要去哪裡玩好,也是如此我總覺得自己無所不能,什麼都在我的掌握之中,而這樣的我在第一次登山時就表現出過人的體力與自信。」

  庭音一邊講述著自己的過去,也一邊讓夢裡的那座山產生細微變化,變得…越來越貼近庭音話語中的景象,無論是沿途一草一木的樣子,又或是從山上能看到底下城市繁華的景色,也讓人佩服庭音能記得如此清晰。

  『爸、媽,快點啊,你們很慢欸!』

  『庭音妳體諒一下爸爸吧,他平常工作很辛苦,媽媽體力也沒有妳那麼充沛,不然妳先到山頂等我們吧。』

  『嗯……好吧,那你們要趕快跟上喔!』

  「就這樣,我一個人跨著大大的階梯,一步步向山頂邁進,同時也在一步步逐漸離開父母的視線。」

  「不知道走了多久,我停下了躁動不已的步伐,擋在我與山頂面前的是一座懸在峽谷兩端間的吊橋,搖搖欲墜,再看看底下的萬丈深淵,彷彿只要接近就會因為失足摔的粉身碎骨。」

  聽著庭音的講述,故事中那座吊橋也顯現在我們眼前。

  見到這個對她來說無比熟悉的場景,庭音下意識地後退了兩步,但沉浸在回憶裡的她卻沒注意到腳下突出的小石塊而被絆倒在了地上。

  「庭音妳沒事吧!」

  我趕緊跑過去關心她有沒有受傷,不過當看到她抬起頭望向我的臉時,我才注意到她的眼眶已經微微濕潤,接著她用有點哽咽的聲音繼續說道:「就是、就是這座吊橋,它成為了我從小揮之不去的陰影,我會怕高、會害怕被樹蔭遮蔽陽光的森林都是因為這個原因,那時的我也像這樣被同一塊石頭絆在地上。」

  庭音終於按耐不住內心的情緒,讓眼裡打轉的淚水潰堤而出。

  「當下我才知道自己有多弱小無助,我沒有想像中那麼厲害,我不是全能的公主,只是個被父母關愛的小女孩。」

  說到這時庭音早已哭得發不出聲,只能用揉到紅腫的雙眼望著那座帶給她深刻記憶的吊橋。

  「庭音……別哭啦,站起來吧,妳忘記妳說過要當我們家中能自立自強的無敵公主嗎?」

  一個有點耳熟的聲音從旁傳來,說話的人由於陽光太刺眼而看不清臉,但高壯的身形給人十足的安全感,隨著另外一位喘著氣跑上來的女性姍姍來遲,我才發現他們就是我們會出現在這裡最主要的原因,也就是我們一直在找的夢境主角───庭音父母。

  庭音的父親伸出手,此時看他的表情,現在和小時候的庭音似乎在他瞳孔裡重疊了起來,不過當庭音看到自己的家人時,她哭得更用力了。

  「嗚嗚嗚嗚嗚嗚,爸爸、媽媽,我還有好多好多話想和你們說,好多感謝沒有傳達清楚,我想跟你們去人太多所以一直沒有去成的水族館、想跟你們一起出國旅行一起吃好吃的食物,一起一起!……」

  聽完,庭音父親只是溫柔地扶起她,並輕聲說道:「傻女兒,妳都在說些甚麼啊?以後的日子不是還有很多嗎?幹嘛突然講這種話,好了,快站起來,我們一起走過這座吊橋吧。」

  「不要!我不要……你們不懂!走過這座吊橋我或許就再也見不到你們了,就算這樣也沒關係嗎?就不能……像小時候一樣背著我嗎?」

  此庭音音早已無法控制自己的情緒,在一旁看著的我感到有些鼻酸,卻什麼也幫不了。

  「作為父母我們怎麼可能不懂,庭音,妳長大了,我知道的是現在的妳已經可以面對自己的恐懼,如果當初沒有被石頭絆倒,或許妳也能走過這座橋吧,所以……既然妳剛剛說了那麼多想一起完成的事,那不如先跟媽媽和爸爸一起跨越到峽谷的另一邊怎麼樣?」

  庭音母親在她額頭上輕輕地吻了一下,至始至終都在旁邊看著的我們也跟著鼓勵她起來,我湊到庭音耳邊小聲說道:「庭音,還記得我說過這是妳的第二次機會嗎?或許託夢的過程跟我們當初想像的不太一樣,但現在如果妳能和父母一起做到小時候沒做到的事,那就起身去做吧。」

  這時庭音父親也贊同地說道:「看,庭音,妳的朋友都在幫妳加油了,我們大家都陪妳的話就不會那麼怕了吧?」

  空氣在這句話說完後陷入了短暫的寂靜,能感受到的只有林間的風聲、吵雜的蟬叫聲及庭音微微的啜泣聲。

  過了很久,庭音才用手抹了抹臉用有些疲憊的聲音說出短短一句:「好,那走吧。」

  牽起父母兩人的手,庭音在我們的陪伴下踏出第一步。

  不過在鞋尖碰到橋面的一瞬間,她的腳又馬上縮了回來。

  「嗚……不行,我做不到……」

  「沒事的,我們在這裡陪妳。」

  聽著大家的鼓勵,庭音猶豫了許久,看到底下的峽谷與溪流,她深吸一口氣,終於鼓起勇氣站到了橋上。

  雖然全身都在發抖,但卻看得出她的釋然,隨著我們持續前進,庭音也漸入佳境,甚至不自覺地加快了速度,這時庭音放開了牽住父母的手,轉身對她們說出一直以來都沒辦法表達地真心話。

  「答應我,我離開後你們要過的幸福喔,可以為了我傷心難過,但絕對不能因為我消沉下去,不要忘記我曾經出現在你們的生命中,同時,我也會永遠記得你們帶給我短暫卻又燦爛精彩的人生,爸、媽,我愛你們……」

  她微笑著說出這些話,在這個瞬間,庭音跨過吊橋的最後一段來到山谷另一側,同時也因為她的放下,我們離開了夢境。

  回到庭音家中,窗外的晨曦暗示著我們已經在夢中待了至少一個晚上的時間。

  還沒等我們緩過神來,莎蓮娜的聲音急急忙忙地傳來:「小婭!聽得到嗎?任務怎麼樣了?剛剛跟妳們失聯了好久。」

  「莎蓮娜,我……」

  剛開口,一邊的庭音父母慢慢的睜開眼,當他們看到彼此時,說出了同一句話。

  「親愛的,我剛剛……好像夢到庭音回來找我們了!」

  聽到這,庭音母親激動的問道:「欸!?老公你該不會跟我做了同樣的夢吧?」

  「我夢到庭音用現在的樣子出現在小時候她害怕到不行的那個吊橋,之後我和妳在夢裡陪著她一起克服恐懼走過了那座橋。」

  「我也是……真是奇怪,為什麼在夢裡我、我會沒有意識到那是我們的女兒回來託夢呢……」

  庭音的母親說到這慚愧地低下了頭,庭音父親則在旁邊安慰道:「至少,我們知道庭音之後會到一個好地方,她身邊還有朋友,而且她在夢裡說的那些話……我們永遠不會忘記的,對吧?」

  就這樣他們兩人抱在了一起,雖然眼角帶淚,但表情釋然了不少。

  「庭音,願望實現了嗎?」

  我這麼問道看著這幕出神的庭音,回過頭,她輕輕地點點頭說道:「嗯,結果在那種情境除了『我愛你』我也講不出什麼更有意義的話呢,海封,謝謝你。」

  「用不著謝我,我們做的也只是把妳帶進夢裡而已。」

  說完,庭音依依不捨地看著父母,此時她的身體逐漸開始變得透明。

  「看來我該走了呢,畢竟願望實現了嘛。」

  庭音笑著揮手和我們道別,而我身後的莉絲婭則朝著她喊道:「別急著道別啊!我們很快會再見面的。」

  這時一旁的庭音父親突然朝著我們的方向說道「庭音!如果妳在這裡的話,我們只想告訴妳,我們有收到妳最後的告別喔!妳不在以後的日子我們夫妻倆會好好過下去的,庭音,妳就放心離開吧!」

  庭音轉頭看了父母最後一眼,隨後微微一笑便滿足地飄散在空氣中。

  「小婭,妳們幹的好欸!庭音的資料順利出現在天界的資料庫中了,回來好好慶祝一番吧,欸?小、小婭?聽得到我說話嗎?」

  我們全部人都還沉浸在剛剛的氣氛中,所以沒有人回覆莎蓮娜的話。

  許久,大家才在莉絲婭的聲音下被拉回現實。

  「好了,我們也是時候回到天界了。」

  莉絲婭帶著我們順著原路返回來往人間與天界的電梯,一路上我想著庭音和父母之間的羈絆,腳步也慢了下來。

  「海封,你怎麼了?還好嗎?」

  看到我駐足在原地,希洛特走過來這麼關心道。

  思考了一下,我還是決定說出自己的想法。

  「我也想,回去看看我的父母!就算觸不到也沒關係,就算話語無法傳達也沒關係,我只想……看看他們過得怎麼樣。」

  說完我低下頭,也不知道眾人會給出什麼樣的回應。

  「那就走吧,海封你帶路。」

  令人意外的,莉絲婭爽朗的答應了,抬起頭我微笑地表達感謝,就這樣,領著三位女神往我的老家出發。

1會員
21內容數
這裡是六月焰的沙龍,我會在這裡分享我的小說與觀影心得,之後也會上傳攝影作品,希望大家會喜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