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成神後,展開在天界的爆肝日常》第二章: 重返人間(4)

2024/03/12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來到我家,家裡並沒有人,久久沒有踏入家門,熟悉的感覺讓我懷念不已,我的家是標準的兩房一廳格局,雖然不是什麼豪宅等級,但卻有種溫馨的感覺,一屁股坐在客廳柔軟的沙發上,我偶然瞥見電視櫃旁的角落裡擺著我的遺照。

  「原來是放這張照片啊,真令人訝異。」

  我淡淡地這麼說道,看到莉絲婭等人站在一旁沒有動作,我拍了拍沙發說道:「欸,幹嘛那麼見外啦,當自己家啊,還是你們先進我房間參觀吧!我的房間還蠻大的,玩累了就直接睡覺,沒問題的。」

  「沒問題你個頭啦!」

  難得這次是被薇恩敲了頭,還好她力氣沒有莉絲婭那麼恐怖,所以我沒有多做計較便起身帶著她們來到我的房間門口。

  一開門,我驚喜的發現內部還維持的跟我記憶中一模一樣,亂七八糟的書本,以前愛玩的玩具凌亂不堪的丟在地上,彷彿是從我離開後就沒有人來過,可房間其他地方卻打掃的乾乾淨淨,看得出是父母刻意不改變我房裡的陳設……

  想到這,突然覺得爸媽還是很重視我的,就算活著時常讓他們失望……此時我也不禁感到難過了起來。

  拿起小時候常玩的積木,我回憶著小時候發生的總總小事,此時莉絲婭友善的叮嚀道:「海封,在這裡現形的話會很危險,你可別太招搖喔。」

  「知道啦,就稍微讓我好好回味一下過去嘛。」

  從外觀泛黃的玩具箱挖掘童年,翻看曾經在人間最喜歡的漫畫和故事書,我感嘆雖然天界也有同樣的書本,但那感覺完全不一樣,這些東西曾經帶給我的回憶,是其他相同事物無法取代的。

  隨後我跳上舒服的大床,床上鋪著從小蓋到大的小被被,溫暖的味道讓我有種前所未有的安心感。

  「嘿嘿,薇恩,要不要上來躺啊?希洛特、莉絲婭妳們也一起上來吧,這床看起來不大但要容納我們幾個綽綽有餘啦,先睡個午覺再回天……」

  說到一半,我注意到莉絲婭握緊的拳頭早已微微顫抖,於是我很識時務的閉上了嘴。

  這時,客廳裡傳來大門被打開的聲音,我急忙從床上跳起,但因為太緊張導致踢到書櫃,引發了不小的聲響。

  「啊!痛…痛……真是的,這裡不是我家嗎?我在緊張什麼啊?」

  「奇怪?海封房間是不是有傳來了什麼聲音啊?難道是小偷嗎?!……該不會是從窗戶爬進來的吧!」

  「可是親愛的,我們這裡是十六樓欸。」

  「也對,反正我們去看看吧。」

  父母的討論聲從外頭傳來,隨著他們腳步聲越來越接近,我的心跳也莫名加快。

  「誰!在我們兒子房間做什麼?……奇怪,沒人啊?」

  看到許久不見父母的臉龐,跟記憶中相比,似乎變得滄桑了一點。

  「怪了,你剛才有聽到聲音吧?」

  「大概只是妳聽錯了吧,總之既然沒人那就沒事啦,我們先去把剛剛買回來的東西冰進冰箱吧。」

  跟著父母來到客廳,看見他們在沒有我後生活能過得好好的,我就心滿意足了。

  「爸、媽,雖然你們聽不到,但我還是想跟你們說,我很高興可以回到人間看看你們,現在的我……去了一個雖然很血汗,但過得還算不錯的地方,你們不用擔心我喔!爸、媽,再見,我想說的也只是最簡單的謝謝而已。」

  「要是你們能看到就好了……我終於,有好好過日子了喔。」

  我也說出了想說的告別,這時莎蓮娜的聲音打斷我好不容易醞釀起的情緒。

  「小婭!!!妳們還在人間做什麼啊?我離開去工作都多久了妳們怎麼還沒有回來?出差時間沒給你們那麼久,再待下去就要從下次假日的時數扣喔。」

  「喂喂喂,莎蓮娜妳冷靜,是鄭海封說要回家的,要扣假日請扣在他身上。」

  「欸,為什麼假日要扣在我身上,說可以回來的是身為隊長的莉絲婭妳吧!要扣當然是扣在妳身上啊!」

  「忘恩負義是吧,鄭海封,回去給我走著瞧。」

  她兇狠瞪人的神情任誰看了都會害怕,我只好趕緊說道:「但但但,現在趕快回去就沒事了對吧,那我們快走吧。」

  最後,我依依不捨的看了眼忙碌收拾東西的父母,便跟著一起離開了我家,用最快的速度趕回通往天界的電梯。

  叮咚。

  在莎蓮娜的倒數計時下,我們終於是最後一刻回到天界,當電梯門打開那刻,除了本身就能高速移動的希洛特和體力絕佳的莉絲婭外,我和薇恩都氣喘吁吁的倒在地上。

  而莎蓮娜本人則是早已在此等候多時,看到我們這副模樣她沒有多說什麼,只是恭喜我們道:「任務圓滿完成了,而且回來的時間也剛好及格,先回宿舍休息吧,明天妳們還要上班呢,任務的相關資訊我之後再來問就好。」

  聽到明天還要上班的關鍵字,讓好不容易起身的我又倒了下去。

  「拜託,讓我、讓我回到人間吧!!!!!」

1會員
21內容數
這裡是六月焰的沙龍,我會在這裡分享我的小說與觀影心得,之後也會上傳攝影作品,希望大家會喜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