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穿越小說|時光公主—樂曦的奇幻穿越|第四節父皇的召見,及笄禮

2024/02/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樂曦祝大家新年快樂

樂曦祝大家新年快樂



第四節 父皇的召見,及笄禮

鳳凰晨鳴,朝陽溫暖地照在新的一天。當我瞇著眼,饒有興致地觀察這個全新的世界時,一聲謹慎的召喚聲音從身後傳來,“公主殿下,皇上有召。”衣著華麗的侍女正執著禮儀向我示意。心中一驚,這還是我剛來這個世界以來首次見父皇,也是我做為公主首次覲見。


隨著侍女進入金碧輝煌的皇宮,觸目所及,內院裡錯落有致的木建築,體現著這滄桑古國的獨特風味,而朝陽灑在建築線條上,使得整個皇城看起來更顯得富麗堂皇。雕龍畫鳳的彩雲,純金鑄就的龍椅,父皇正端坐其上,一副威嚴而寬和的樣子。


"我知道,你快及笄了。在那之後,身為公主,你就要挑起更重的責任。外交禮儀的學習是應該開始的事情。"父皇的話語柔和,卻帶著無法言喻的權威。"嗯!我一定會好好學習的,父皇。"


於是我在皇師的指導下,開始學習外交禮儀,要先鞠躬,然後再以右手接觸對方的手肘,以表示歡迎和尊重,我反覆練習那繁複的禮儀課節拍、節奏、聆訓。從如何行走,怎麼眺望,到各種姿態的學習,我都認真練習,希望能成為一個合格的公主。


除了學習外交,我還要準備及笄典禮,從長袍的樣式,到頭飾的選擇,還要準備賜字文書、酒具、飯碗、冠笄櫛、盥盆巾、香爐、草蓆、蒲團、托盤、蠟燭,每一件細節都需要精心準備和考慮。還要熟記及笄典禮儀式的流程,迎賓、就位、開禮、笄者就位、賓盥、初加、一拜、二加、二拜、三加、三拜、置醴、醮子、字笄者、聆訓、笄者揖謝、禮成。儀式的順序,我都要一一事先了解,並確認沒有漏洞。這些儀式每一個細節都一絲不苟,要求極高,


那些日子,我在忙碌和學習中度過,春風拂過,綠葉蓬勃,我可以感覺到這個世界的生機與活力,感到自己每天都在改變,也讓我對未來充滿了期待和信心。


(我重新找到了自我,找到了屬於我自己的路,也找到了希望與愛。我的故事還在繼續,我們的夢想還在路上,我們的未來,充滿了可期待的冒險和挑戰。我期待著未來,期待著我們的冒險旅程,期待著我們可以一起順利度過。)

Rhythm AI 千元禮卷抽獎活動

免費放輕鬆音樂|AI陪你搭捷運音樂|AI陪你坐公車音樂|AI陪你慢跑音樂|AI陪你讀書工作音樂|AI陪你喝下午茶音樂

AI小可愛—小艾科普|親子閱讀|AI新知

冰兒原創小說『時光公主:樂曦的奇幻穿越』

106會員
108內容數
❣️官方Line新開張!👉https://lin.ee/10a7Sy3 🌎大家好!我是冰兒,歡迎追蹤並加入👁️‍🗨️【 心靈💠冰糖 討論區 】來顆冰糖吧🩵 🌎追蹤我的格友,我也會追蹤你喔! 🖌️ 合作洽詢 📬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