ㄧ眼瞬間的單品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又來到過年時光。

年輕時過年,多的是對來年的預想,不知道從何時開始,過年時開始多是追憶。

年華似水流,衣櫥裡的單品常常也承載了半生的歲月。隨著這件紅底金花外套從架上抽出,ㄧ眼瞬間就是近30年的時光。

raw-image


28年前和一位好朋友在百貨公司裡逛街,那個時候我們非常要好,看到這件衣服的時候,發現它有一件紅色一件綠色,於是我買了紅色,好朋友買了綠色,那時我們不知道8年後我們會在彼此的生命中失聯20年,去年當我們重逢的時候,我不知道她看我如何?而我卻仍然看到她身後依然有一個喜歡綁著小辮子的女生,笑著露出虎牙,過馬路朝我衝過來~時光帶來很多改變,但帶不走一些美好的記憶。

raw-image


年前看許多國際運動品牌掛出各式過中國年的應景設計,當然跑不了紅色,而且全世界最近又流行銀色、金色,因此回家就把這件衣服拿出來應景!


這紅底金花一上身少不了嬸味,和年輕時穿上無畏年歲的感覺完全不同~但也無所謂,利用比較休閒感的穿搭來稍微減一點齡:用焦糖色的長褲、咖色的休閒鞋,和金色產生延續,讓全身顏色更加統一不複雜,米白色的圍巾可以提亮膚色,就這樣回婆家吃年夜飯,老人家見了也開心。

raw-image

一年年的新歲雖然催人老,但是人總要盡力活在興頭上,以前努力看世事總只見一角,現在瞥一眼即知人世的來龍去脈,歡喜悲傷的情緒不若以往濃重,但這也是好的,愈老愈明白。

龍🐲年大吉,祝福大家順心如意,好運龍來!

raw-image


#老是愛漂亮OldisNew

#過年穿搭


#28年前紅底金花外套

#adidas長袖米白T恤

#G2000焦糖色長褲

#Timberland休閒鞋

#LV老花包

#無印良品米白羊毛圍巾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