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向姊姊復仇,就算只是JK也要擊垮她的公司 (14) 收購戰爭後的歡慶與暗湧

2024/02/15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就在速捷商會與野村鋰電池的聯合記者會發布之後,日南誠二郎便如我所料的跟喪家之犬一樣,跪在地上無能狂怒的大吼。

 

直至我離開,他的低吼跟對我的咒罵始終不絕於耳,不過這跟我早已沒任何關係。

 

至於兩家公司合併後,股價皆來到雙方公司成立以來的嶄新高度,這麼高的股價就算是關野總合和金隈銀行聯軍也暫時無法再貿然出手了吧?

 

那麼事情為什麼會變成這樣呢?讓我把時間稍微往前拉回到我們第三波攻勢的那時候——

 

我惠梨香,在前女友伊莉絲的斡旋下,得以有機會來到這幢三井家的大宅裡。

 

我也搞不懂伊莉絲是怎麼有辦法能安排我和那樣的人物見上一面,但我唯一知道的事這個機會要是不好好把握,我們大概就無法戰勝關野和金隈聯軍了。

 

因為這樣,我現在被三井家的女僕帶到了書房,跟月曜會的會長高家先生隔著桌子面對面而坐,雖然對方是在大視訊屏幕的對面那頭。

 

「妳是八王子吧。抱歉讓妳在休息的時候被這樣的老頭叫過來這裡,畢竟太平洋東岸的時差問題也是挺讓人傷腦筋的。」

 

「不,不會,真要說的話也是我叨擾到您工作的時間。」

 

我很清楚現在的閒話家常只是暴風雨前的寧靜,但光是對方那沉穩的表情跟語氣就已經讓我的信心掉了一大半。

 

「那麼從自我介紹開始吧。我是三井高家。妳或許已經知道,目前是三井月曜會的會長,算是一個半退休的老頭子吧。」

 

「我是埃文斯證券東京分行的惠梨香・埃文斯・八王子。在今天見面之前我就知曉高家先生了。您是憑一己之力整合起三井集團的知名人士,您的大名一直都如雷貫耳。」

 

「哦,這樣啊。能夠讓像妳這樣的年輕人也認識我真是太光榮了。然後呢——」

 

「!!」

 

就在他把手中的枴杖撐在面前的瞬間,我感覺到周遭的氣氛為之一變。

 

剛剛理智且沉穩的老紳士,此刻居然散發出了連我都不敢抬一根手指的恐怖氣場。

 

我以前也見識過幾次,每天在政界與商場上勾心鬥角的他們都具備彷彿戰國武將般的魄力,要是一般人光是跟他們相對心臟就會像被揪住一樣。

 

「妳對我這種老頭子有什麼期待嗎?」

 

「這個……」

 

「關野總合是一間厲害的企業呢。強者自然會併吞弱者,這在商場上一直是不變的道理,我說的沒錯吧?」

 

在說這話的時候,高家先生望著我的眼睛,眼中的霸氣也無聲地述說著他嘗過的辛酸、無盡的後悔以及經歷考驗後獲得的膽量。

 

這樣在魑魅魍魎肆虐的世界功成名就的英雄人物,現在正把強大到可以說是傲慢的自負壓在我身上。

 

我很清楚,在交涉或談判時,視線是極其重要的因素,因為眼睛會表達出一切,四目相對這種行為,就等於比較雙方累積了多少像這樣身為一個人的強度,弱者當然會被一把轟飛。。

 

沒辦法承受這種壓力就沒有資格做交涉嗎?

 

此時我的內心充滿立刻想把眼睛移開的衝動,但理性告訴我,這麼做的瞬間一切就結束了。

 

「怎麼樣呢?回答我吧,八王子小姑娘。」

 

面對這名商界的英傑所放射出的壓迫感,我只感受到自己全身僵硬,牙齒也在打顫,胃更是充斥著被扭動般的疼痛。

 

不過,為了對我寄與厚望的人以及在埃文斯證券一塊打拼的大家,我必須辦到,並且真心誠意地向對方傳達我的想法,就算不行也得硬逼自己去辦到!

 

 

 

 

三井高家用一路培育出來身為前總裁的氣量持續對惠梨香施壓。

 

雖然已經手下留情,但這樣的壓力可是足以讓熟悉交涉的一流企業家冷汗流到連內褲都濕透,更別說是一位普通的營業企劃部部長。

 

「差不多該回答了吧?沉默是金這點不是用在現在的吧。」

 

在高家進一步的發話進逼後,只見惠梨香臉上的畏懼逐漸消失,取而代之的是堅定的神情。

 

「我來回答高家先生的問題,不好意思讓您久等了。」

 

惠梨香順利張開嘴巴,她抱持著堅定的意志向對方說明道。

 

「我認為和速捷商會合併後的野村鋰電池並不是弱者,而是遲早在世界版圖上佔有一席之地的強大國際企業。」

 

面對月曜會的會長,同時是三井集團前總裁的高家,惠梨香此刻的語氣平靜而沉穩。

 

「哦?」

 

高家本人也很清楚,世上存在著極為輕浮且與緊張感無緣的人,這種人的話無論是散發出多麼強烈的壓迫感都沒什麼效果。

 

但跟這種情況不同的是,在壓迫感確實發揮效果的前提下,眼前的女人還是承受了下來並完整說出了內心的想法。

 

高家看著她的眼神頓時增添了幾分關注,接著他看到對方刻劃在心上面無數的傷口,以及因為這些辛酸疼痛而變得堅強的心。

 

「就憑現在這德行,能辦得到嗎?」

 

高家儘管人身在海外,也是有在關心這場收購戰爭,也明白關野金隈聯軍的強悍之處。

 

「可以。」

 

「為什麼妳能這麼肯定?明明已經注定要敗北了。」

 

「因為我相信二條社長。我從她和牟田先生的身上看到了能無止盡進步下去的力量,那是化敵為盟友的人才能產生的。」

 

惠梨香堅毅的眼神,就像是完全不覺得赤雪他們會失敗一樣。

 

「哈哈哈、哈哈……」

 

高家聽到此處先是愣了一下,忽然放聲大笑。

 

「哈哈哈……真是有趣的小姑娘,我終於知道為什麼櫂五那傢伙會這麼推薦妳了。」

 

「請問……您認識家父嗎?」

 

八王子櫂五(Hachiouji Kaigo),正是惠梨香任職瑞士總行行長的父親。

 

「是啊,以前和那傢伙在商場上的作風可是刀刀見骨呢。沒想到他也有這麼優秀的女兒啊。」

 

在徹底了解惠梨香後,高家的態度就發生了大轉變,此刻的他就像是個隨處可見的慈祥老人,而方才沉重的空氣也彷彿是騙人的一樣。

 

「不、我並沒有您說的那麼……」

 

忽然被稱讚一番的惠梨香頓時也有點不知所措。

 

「哈哈哈,我會稍微投資一下的,你們就好好幹吧。」

 

「真的萬分感謝高家先生,我們絕對會擊垮他們的。」

 

惠梨香重重的低下頭。

 

成功得到了三井高家的允諾後,只是出乎惠梨香意料外的是,那根本不是只有『一點點』,而是高達了2億美元的投資。

 

 

***

 

 

時間回到現在。

 

為了本次促成野村鋰電池和速捷商會的合併以及成功阻止關野和金隈的惡意收購,決定辦一場慶功宴,為了讓功臣之一的姬苑也能參與到,特意將時間選在了週六晚上。

 

不只是埃文斯的員工,連野村鋰電池和速捷商會的人也都齊聚一堂,場面好不熱鬧。

 

「嗨,惠梨香,跟妳介紹一下,這位就是我自豪的弟弟小健。」

 

聽到赤雪上次那樣說,也讓二條健好奇惠梨香和姬苑是什麼樣的女人,因此少見的和姊姊出席。

 

「哦,你就是那位『引體向上的小健』嗎?真的是大學生啊。」

 

穿著一襲以白色為基底的深藍色禮服,並且大方露出事業線的惠梨香熱情地和小健握了手。

 

「等等、阿姊,什麼『引體向上的小健』啦,不要對別人介紹那種亂七八糟的名號好不好!」

 

「欸~可是引體向上的小健明明很帥氣啊,小健的斜方肌和背闊肌好大好壯,我很喜歡的說。」

 

「夠了夠了,這裡可不是健身房啊!」

 

「抱歉抱歉嘛……」

 

眼看小健噘起嘴,赤雪只好收斂下來安撫他。

 

「哦?在比肌肉嗎?別看大叔我這樣,我這一兩年來也是有在鍛鍊的哦。喝!」

 

牟田聞聲靠了過來。

 

他拉開領帶捲起了襯衫的袖子,做出了二頭彎舉的動作,展露出經過鍛鍊的肌肉。

 

「哇,不愧是牟田先生,肱二頭肌好結實啊。」

 

赤雪讚嘆道。

 

「還有呢,喝啊!」

 

牟田轉過身做出肱三頭肌伸展的動作。

 

這一系列的健美姿勢引起其他人一陣拍手叫好,誰都沒想到這個大叔衣著下的體態居然這麼健壯。

 

「呵呵,你們姊弟的感情果然很好呢,難怪當時有辦法做出正確的判斷識破三菱日聯的詭計,真不愧是引體向上的小健。」

 

「吼,八王子小姐也請別再那樣說了啦,等下大學的學長又要強迫我加入健美社我可受不了。」

 

「「「噗哈哈哈!」」」

 

小健的反應惹得在場幾人一陣哄堂大笑。

 

 

 

 

至於其他桌的浩司和稻生。

 

「喂,浩司,難得和布刈來參加聚會了,你不過去和她搭話嗎?」

 

稻生用手肘頂了頂浩司的腰。

 

「我也很想這麼做啊,可是你看……」

 

順著浩司的視線看去,姬苑正一個人獨自坐在角落的座位,一聲不吭的喝著果汁。

 

「為什麼那邊的氣氛會是那樣啊?」

 

「我哪知道啊,不是要慶祝防守住關野總合的攻勢嗎?照理來說應該要很開心才是啊……」

 

沒錯,此時的姬苑板著一張臉,而且一副殺氣騰騰的樣子令浩司怯步。

 

「我果然還是完全無法理解JK在想些什麼啊。」

 

「我也無法理解部長在想什麼啊。不過部長這身禮服真的太美了,能看到這畫面我死而無憾了。」

 

「看來我們也逐漸要朝大叔的年紀邁進了嗎?」

 

兩人轉而望向正博得大家歡笑不已的牟田,不約而同嘆了一口氣。

 

 

 

 

相對於另一頭歡樂的氣氛,此刻獨自坐在角落喝著果汁的姬苑,則是陷入了回憶。

 

姬苑的母親和布刈潤奈,由於丈夫祐介在自己眼前被討債集團逼死,就此罹患了重度憂鬱症必須強制住院調養。

 

所幸祐介死後有一筆不算少的保險給付,讓姬苑幾年內不太需要擔心醫療費用的問題。

 

她望著玻璃杯中的果汁,腦中盡是今早去醫院探望母親時,潤奈對她說的話語。

 

『沒想到那個三菱來的女人挺有一套的,居然能關野金隈聯軍栽了根頭啊……是說她叫啥來著?』

 

『她叫八王子部長,母親大人。而且是三井不是三菱。』

 

『隨便啦,三菱三井還不是都一樣,只要能打倒那個可憎的金隈就行了!』

 

潤奈的眼睛布滿了血絲。

 

『……』

 

『聽好了姬苑,妳一定要死死扒住那個叫八王子的女人。』

 

『母親大人這是什麼意思?』

 

『上次不是聽妳說八王子明明是女人,卻是個只喜歡女人的同性戀嗎?』

 

『母親大人妳這說法有點那個……』

 

『我又沒說錯!所以啊,姬苑妳知道該怎麼做了吧?』

 

『對不起母親大人,我不知道……』

 

『妳真是笨女兒欸,上她啊!生米煮成熟飯,馬上讓她變成妳的人!』

 

『咦咦咦咦!?』

 

『這樣她就不會拋棄妳啦,到時候就能替我們向金隈復仇,要知道妳姊姊也是這樣子攀上了金隈集團的總裁,聽懂的話就好好幹啊,哈哈哈哈!』

 

姬苑回想到這邊重重地嘆了口氣。

 

——沒辦法了,既然是母親大人的命令,也只能照做了,為了向金隈星戀復仇,就算要我獻出這具身體也在所不辭。

 

雖然姬苑壓根不能理解女同志到底哪裡好,不過對男人有陰影的她來說,這已經比曾經遇上的那群臭男人好上太多。

 

——再說艾莉卡前輩雖然私底下有時不是很正經,不過她是個很溫柔的人,應該沒什麼問題……

 

姬苑緊捏著手心調整了數次呼吸,過了數十秒,這才下定了決心。

 

——艾莉卡前輩我不求妳能原諒我……但是我必須這麼做才行,既然要出手就一定得一次就成功才行!

 

 

 

 

「來~艾莉卡前輩,我來替妳倒酒。」

 

姬苑來到惠梨香身邊替她斟了杯清酒。

 

「哦?姬苑啊,怎麼這麼突然?」

 

「沒有啦,想說平時艾莉卡前輩這麼辛苦,還要照料我們這些不省心的下屬一定很累吧。」

 

「不會啊,你們都是我得意的下屬,我很慶幸有個這麼棒的團隊呢」

 

「可是這次雖然也是我的計策,但是若沒有艾莉卡前輩出面的話,三井高家先生也不可能會答應吧,一切都是艾莉卡前輩的功勞哦!」

 

「啊哈哈、也沒有啦,這是我應該做的……再說我今天是開車過來,本來不打算喝的耶。」

 

「不,艾莉卡前輩很厲害的,我們都很崇拜妳哦。車子什麼的下次再來取就好了,妳就多喝點吧,我們要好好慶祝一番才行!」

 

「是、是嗎?真拿姬苑沒辦法啊,那我就恭敬不如從命的開喝了喔?」

 

「喝吧喝吧,我會替艾莉卡前輩斟酒的,今晚不醉不歸~」

 

於是,在姬苑的花言巧語下,惠梨香不停地被她給灌酒。

 

一直到了其他人都散場離開了,兩人還待在店裡。

 

「嗝、姬苑……我們是不是也該、嗝、回去了,JK不能在外面待這麼晚……」

 

惠梨香醉醺醺的撐起身子。

 

「好哦,那我來扶著艾莉卡前輩送妳回去吧。」

 

「不、不相反了吧,我是大人,我有義務把姬苑送回到家才行吶,嗝……」

 

「好哦~」

 

 

 

 

在離開了酒店之後,姬苑攙扶著搖搖晃晃的惠梨香在中央線的某個車站下了車。

 

「嗝、妳家還沒到嗎……這附近怎麼感覺有點陌生……」

 

「我看艾莉卡前輩是喝茫了吧?馬上就到囉~」

 

「是、是這樣啊……真是對不住啊、明明是我說要送妳的。」

 

姬苑帶著惠梨香來到了一條充滿霓虹燈的街道上。

 

「呃、我說姬苑啊,妳家還沒到嗎?」

 

由於走了不少路,喝醉的惠梨香老實說有點快體力不支了。

 

「艾莉卡前輩,我們到囉~這裡就是我家♡」

 

姬苑駐足在一間閃爍著粉紅色泡泡燈光的摩鐵前面,紅著臉笑著說。

 

「嗯?到了是嗎?那我先回……」

 

酒意又上頭的惠梨香絲毫沒有發覺不對勁。

 

「等等!艾莉卡前輩,看妳醉成這樣,要不要先進來讓我給妳倒個水醒醒酒?要是給其他人添麻煩就不好了。」

 

「唔,妳說的也很有道理。那我就先去妳家坐坐吧。」

 

「好♡」

 

於是惠梨香就這樣迷迷糊糊地被姬苑給帶進了摩鐵……

 

 

***

 

後記A:

日安,艾梅莉的說。

三井高家:想不到咱們集團內真是人才濟濟啊,甚好甚好。

簡單來說,潤奈就是要自己女兒去抱大腿吧,究竟姬苑能否如願以償的幹到惠梨香呢,我們就下禮拜再分曉啦。

 

***

 

後記B:

大家好,這裡是開工了的研究員歸夜。

 

這場收購戰爭在伊莉絲的斡旋跟惠梨香的努力下最終看到了曙光,雖然不知道金隈跟關野的人們後面還會不會有其他動作,可是來來回回了這麼久,總算是有喘息的時間了。

 

然而有光的地方必然有影,獨自一人的姬苑在大家同樂的同時內心也有了別樣的想法,她到底對自己的前輩有什麼特別的想法呢?還請大家多多期待吧!

 

我是歸夜,祝大家開工大吉,我們下次故事見!

31會員
25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