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愛撐持著,處處是安居

2024/02/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獨行在外的夕陽緩緩返故巢,所有雜哀聲也漸漸沉寂了,獨剩圓月漲滿歡欣,誕下一枚枚銀亮的光願,等你來許長安。我閉目雙眼,模糊地來到甚深的境界,一切劫難遭遇瞬化為塵幻,忽然間又重新進入設置好的畫面,一群黑螞蟻無端竄出,我神色凝重了起來,有女子指著螞蟻說,「牠們終日困在四壁內,災難要來前會知悉,妳需要牠們為妳帶路,因為牠們絕不會放棄尋找一條活命的出路。」

轉眼掃視,我與老公已在大賣場,兩人卻是分開逛街,我走向了食品區,突然大力晃動不止,地震陣陣來襲,眼前有個媽媽用肉身緊緊護全孩子,腦子紛亂地想去找老公,就憂心這整排的物品,不夠牢固,會壓垮人,赫然間,貨架紛紛倒塌,我驚駭地緊閉著眼,以為自己被重壓住,沒想到睜開看見老公奮力為我擋下,護我周全,他低語地說,「老婆,只有我能穩靠的給妳幸福。」我立時點頭,感動地望著他說,「有你的愛撐持著,處處是安居。」

瞬間有把小刀插進我的右掌魚際穴,我咬牙忍著痛硬是穿透過去,下意識費勁地拔起,就破成了空洞,不禁呆住了,有位年長的老夫直截地道,「人家是刀刀見血,妳是刀刀見空。」我似懂非懂,他為我講明道,「痛處下陷的越深,終是空難守,不如拔捨除去,來得容易多了。」

場景煥然切到主臥,床上多了無數的圓珠頭定位針,兒子的背後都插滿珠針,他痛苦難熬地泣求我拔起來,我一根一根拔除,脊椎都是斜插的長針,內藏像似刺穿了,根本活不下來,我忍不住啼哭,蘇醫師疾步走來安撫我說,「這施的是斜針,善用則治,絕無傷體內半毫米。」我聽了之後,稍冷靜了下來,展開笑容地回,「命中諸受再差,都要為自己下定心針,回歸正途。」

照片由Jonathan Borba在Unsplash拍攝

照片由Jonathan Borba在Unsplash拍攝



200會員
657內容數
生活快樂,處處都有道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