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vender Wu@文字旅人

2024/02/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深呼吸.芬多精.大板根森林步道.

深呼吸.芬多精.大板根森林步道.

年輕求得圓滿 隨著歲月走散
忍不住回頭看 剩下的只是片段
生命不斷轉彎 起起落落變成習慣....蔡琴/缺口/作詞:棲林寺二


當生活累積到一定程度的壓力.我只想到用大自然來療癒與釋放自己內心負能量.於是去了三峽的大板根渡假酒店...之森林步道.先晃去鄰近的三峽老街.與一位已70歲的茶葉老闆娘談論茶.老闆娘看起來相當年輕.說話體力都像50歲的人.我們就這樣聊開了.老闆娘說多喝碧螺春啦.三峽是碧螺春綠茶最主要的產區.她早上會喝500ml溫開水.然後一小杯碧螺春.年輕時候會隨先生去自家祖傳的茶田採茶.我好奇的問她:您不怕曬太陽啊?老闆娘笑著說哎喲!年輕人.曬太陽才好啊!陽光讓骨頭強健啊.還有多社交啦!人是群居的.大家說說笑笑.日子才過得自在啊.我們交談了近半小時.最後我終於還是帶了她推薦的碧螺春.愉快的結束與老闆娘30分鐘的遇見.其實收穫的是我.很多人生道理其實都藏在這些小人物的生活裏,只要自己能虛心受教.真的感恩.

因為近年很少碰咖啡.對甜食更是謝絕.多親近茶道.所以又與大板根裏的茶業禮品區老闆與老闆娘(協理)坐下談論茶道.超有氣質的協理老闆娘優雅熟悉的為我泡了白茶與碧螺春.侃侃的講述三峽的茶.於是從老闆娘(協理)中得到超多對茶的知識.離開禮品區前又帶走一罐白茶.真是開心啊!

這些年像陀螺一樣旋轉 愛恨都變得無關
過去的風雨留給別人評斷 無愧了一切都平淡
是有一點遺憾 幸福沒有答案....蔡琴/缺口/作詞:棲林寺二

於是我鼓起勇氣踏上森林步道.一階一階的石頭階梯.充滿青苔.經過吊橋.經過叢林鳥叫.沒有登山設備的我.居然用膝蓋挑戰成功三環.真是太驚喜了!登山過程只專注當下.順利到達平地時真是鬆了口氣.感性的我腦中想起蔡琴的一首老歌[缺口].記得唱片封面就是蔡琴與製作人喝茶的照片.那麼自然.就如歌詞所講述的一樣真實.這些年.是多少年了?我的生活真的是像陀螺一樣旋轉.重視工作的我忽略了很多屬於生活中的美好.想起來是有點遺憾.幸福是什麼?事業的成功?還是家庭的圓滿?也許幸福根本沒有一定的答案.平凡賣茶的老闆娘.與高貴氣質的協理老闆娘.對於生活的熱愛與追求都有所不同.但唯一相同的點.就是她們都對茶有研究與熟悉.在茶道面前.生活的愛恨都變得無關.對於我目前的心境又何嘗不是如此呢?這歲月.這年紀.過去的風雨留給別人評斷吧.無愧了一切都平淡.平淡平凡才是我現在最想追求的.年輕求的圓滿.讓時間帶走吧.

不必再去感嘆 要笑著把眼淚擦乾
影子不會孤單 手心還有溫暖
在心裡的缺口 讓時間去填滿....蔡琴/缺口/作詞:棲林寺二 

今天的陽光多美好啊!值得用心去讚嘆.去感受.去愛.

愛是生活一切所有的答案.

[愛]-就從今天此時此刻開始微笑起程吧!讓我們一起用心去讚嘆.去感受.以及-去愛.



    23會員
    58內容數
    沒主題. 你喜歡也好.無感也罷.從此我只為自己的感動創作. (無付費內容.請尊重智慧財產權.intellectual property)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